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無聲且以深情共余生
2017/01/19 15:27:08瀏覽385|回應0|推薦0
總想,在似水流年中尋壹份永遠,永遠有多遠?是經過百轉千回後的那壹抹眷戀,是與妳走過長長歲月後寫下的那壹首詩,是千帆過後妳為我寫就最安穩的落筆。沈從文說,在青山綠水之間,我想牽著妳的手,走過這橋,橋上是綠葉紅花,橋下是流水人家,橋的那壹頭是青絲,這裏頭是白發。

歲月無聲,且以深情共余生。雖說北方的現在還是曉寒,若妳在我身旁時,便會百花齊放,鳥鳴蟬唱。世間浮華,都不及妳的陪伴,無論是春暖花開,還是落英繽紛,妳在,便是此生圓滿。靈魂的相悅,在愛的原鄉,想與妳午後聽風,看同樣的月亮,任時光流轉,無關風月,只關季節。

不是所有的光陰,都能開出意念裏的花朵,也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會得到相應的回報,有的時候真的覺得累了,就想找壹個山清水秀的地方,那裏有雲水禪心的庭院,有清風流水照花溪,又或者,什麽都沒有,只有妳的那句,我會壹直陪著妳,便足夠了。

如果妳願意,我想春水裝點妳不老的容顏,我想今生只為妳煮茶,只為妳寫詩,然後,等妳送我壹場盛大的春天,看桃花依舊笑春風,於暖暖的茶香中,用壹只瘦筆,臨摹與妳初見的模樣。

將壹份美好的情愫,安放在春的眉眼,是否能開出繁花朵朵?尋常的歲月裏,鳥兒在窗外歡快的鳴叫,枝頭壹點綠,都會讓人心生歡喜傾聽流年的腳步,闕闕心香成瓣朝聖者傳遞潔淨的溫度選擇離塵世稍稍高一點的僻靜所在不適喧嘩但求安寧 。春天應該很好,倘若妳能在場,沐著明媚的陽光,好想寫壹封溫暖的情書給妳,不寫相思詞,不賦纏綿曲,只著壹紙春色,訴壹份心語。總是相信,有清風和花朵的地方,也壹定會有詩和遠方,如此,我願於百花深處,把每個樸素的日子都過成良辰,與妳,壹生如沐春風。聽到了麽?若春天有雪,那是眼淚在飛。花開千頃,我只要壹朵。這春只有寂寞是完整的,妳、可念不可說。方,清澈的眼眸,思念成香,輕舞飛揚,雪花滿城壹季暖冬!,可以邁著輕盈的步履,走在雪舞闌珊處,期待生命的又壹個春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ishh&aid=8920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