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我的月光趴
2015/09/24 22:59:53瀏覽7715|回應10|推薦242

      離開故鄉之後,中秋節再也不是令人期待的日子。

      一直以為中秋節就該闔家團圓溫馨賞月,至少從小到大我都是這麼過。那時晚餐過後,我們將切好的月餅及柚子搬到頂樓的小桌上,然後沏上一壺茶,就這麼愜意地賞起月來。

      那是我心中溫馨美麗的月光趴,我們聊著自己的夢想,即使不切實際,甚至不合時宜,卻都能在談笑中盡情縱放自己,在家人的包容下,讓想像展翅飛翔。

      婚後第一個中秋節,我慎重穿起碎花小洋裝準備赴約。老公看了一眼,力勸我輕便裝扮,我卻一心想給婆家一個好印象,所以堅持穿著得體才能安心。

      誰知一到那裡,放眼望去家家戶戶都在自家門前架起小烤爐,一旁的矮桌上則擺滿各式各樣的食材,完全顛覆我的想像。我傻傻地問他們在幹嘛,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烤肉外加放鞭炮是他們過節的習慣,因為這樣才有熱鬧的fu

      「你們不賞月嗎?」我不死心再問一句。

      老公抬頭望向天空,疑惑地說:「想看抬頭看就有了啊!」

      那一整晚,我一身突兀的裝扮完全無法融入眾人高亢的氛圍裡,還得東閃西躲,像隻兔子一樣跳來跳去,以免被不長眼的沖天炮擊中,心驚膽跳度過一生難忘的中秋夜。

      最近幾年,我終於爭取到可以自行過節的權利,迫不及待將小時候過節的印象全然複製在我的溫馨小窩中。我們搬張凳子在陽台賞月,看著皎潔的月光,心裡踏實許多。雖然不時傳來陣陣的烤肉香氣,鞭炮聲響不絕於耳,但至少我可以度過屬於我的月光趴,不用再從啤酒杯中汲取月亮的倒影,哀嘆美麗如詩的中秋夜如此難眠。

      對我而言,這才是期待中的中秋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molly0602&aid=31272401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0 17:54

二陳您好

好久不見

謝謝您來訪

希望能常拜讀您的作

祝您闔家平安健康  吉祥如意

 

                                              讚  喜歡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月又圓
2020/09/12 22:43

一直記得您的別緻格名、生活心文、發聲台南,中秋又將到臨,思及前此在這讀的這一則有趣的紀聞,卻已是五冬前的盛文了。大笑

謹祝您的2020秋好冬愉。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變調的中秋節
2015/10/27 20:52
欣賞你的執著,有些事必須要堅持的!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10-28 00:14 回覆:

中秋何其詩情畫意的日子,用來聞烤肉香就太可惜了。

感謝閱讀。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的中秋夜
2015/09/30 22:38

現在的中秋可真是飽滿口腹

月餅都沒人要吃,物質過盛讓孩子

不在乎。想起小時候中秋夜左鄰右舍齊聚賞月

吃著柚子但沒月餅,大人聊天孩子院子捉迷藏玩抓鬼

.....,笑聲此起彼落,里長突然要人唱歌,聽說隔壁村

有中秋歌唱晚會,興沖沖的上台唱了一首賞了兩個

月餅,可真是快樂無窮。比較懷念舊時的中秋,現在

就是忙烤肉,大家有手機聊的話題也就不多。


羽白的自傳小說「天使向光飛翔-我的盲碌思生活」由印刻文學出版,書中
以詼諧的筆法,透過林敬堯的化名,敘述我視障求學,考取正式教師的經過
;最重要,它記錄了我與父親「登山怪傑」李小石相處的回憶,一位父親對孩
子眼疾永不放棄的扶持……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10-01 23:49 回覆:
所以格外懷念舊時的中秋節,溫馨又有人情味,可惜只能在記憶中回味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6 01:57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烤肉取代了賞月

月亮抬頭看就有  還真是當頭棒喝

那一年有著太天真的賞月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9-26 16:05 回覆:
雖然想法天真,但固執如我,非得照我的方式過節不可,哈!可苦了我家那三個無肉不歡的男生啊!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5 14:59

收集月餅的漂亮標籤
柚子皮戴頭上
在月光下的院子裡追逐

才是小時候的中秋印象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9-26 16:08 回覆:
我沒收集過標籤耶!但柚子皮倒是被大人捉弄蓋在頭頂上好幾回,因為他們騙我說,這樣頭髮才會又香又漂亮......果真好傻好天真!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5 14:40

是呀...也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的

中秋節竟成了烤肉節

過去那種單純吃著柚子、月餅賞月的優閒自在全沒了

預祝您過個溫馨歡喜的中秋佳節...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9-26 16:11 回覆:
對呀!過往那種寧靜閒適的氛圍真令人懷念。也祝你中秋佳節團圓快樂!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5 12:52
今年中秋有超級月亮,中秋節快樂~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9-26 16:12 回覆:
希望颱風別攪局,大家過節快樂囉!

3.14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5 12:49

祝福闔家

中秋節快樂愛你喲!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9-26 16:13 回覆:
感恩,祝福你和家人中秋節團圓快樂!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5 08:38
中秋節快樂😊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9-26 16:14 回覆:
謝謝你,也祝福你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