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愛上我
2015/05/20 21:35:17瀏覽2345|回應9|推薦182

   我喜歡小云,從高中同班以來,一直是我的好朋友,我們無所不談,包括家庭、學校,也包括友情、愛情。我交往過的男生她通通知道,她不吝給我建議,雖然多半是負評或者反對意見。

   沒錯,她對男生沒啥好感,因為成長於父親長期家暴的家庭,所以認為男人沒一個好東西。她喜歡女生,想保護弱者,不打算結婚,也不想建立家庭。不為甚麼,只因為,她是T

   喜歡中性打扮的小云,和我走在街上的背影,活脫脫就像一對戀人。她喜歡搭著我的肩散步,高興時又叫又跳,還不忘用力抱住我,甚至趁我不注意,用嘴偷襲我的脣。「欸!不要愛上我,我只喜歡男生。」我笑著跟她抗議,她卻無所謂地說:「沒差,搞不好哪天,你會愛上我。」

    然而,我終究還是選擇走入婚姻,沒能愛上她。我們的情誼沒變,只是她再也不跟我談感情的事。我帶孩子與她相約見面,她和他們玩得愉快,卻不忘消遣道:「世間又多了兩個壞傢伙。」然後回頭跟他們說:「要對女生好一點,長大後別欺負她們喔!」

    幾年前因為感情因素,小云離開台灣,移居美國。她很少回來,漸漸地也失去聯絡。上個月高中同學會相約台北見面,才從連絡人那裏得知她罹患乳癌,已於去年底過世的消息。我驚訝不已,回家後急忙和小云的媽媽連繫,電話那頭她媽媽連聲嘆息,「早叫她結婚偏不聽,只跟女生玩,難怪會孤單……」小云的內心世界連媽媽都很難了解,教她如何不孤單?

    不斷想起過往與她相處的種種,十分內疚這些年因為疏懶而與她疏離。小云已在另一個世界,我想,她的心終於得到自由,從此再也不用孤單,再也無須寂寞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molly0602&aid=22287686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3 23:24
多半難以順意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6-05-18 22:45 回覆:

一切只能隨緣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1 10:17
好文為何不見繼續發呢?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6-11 20:17 回覆:
謝謝鼓勵,工作有點忙,得空再寫文,祝福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哀 真的要多聯絡自己的老朋友了
2015/06/06 00:28

稍不注意  三年五年就失去聯絡

一轉眼又是個插不進話的新局面

心到嘴的距離 不遠 

但有的話卻放了一輩子 

總說不出口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6-07 00:22 回覆:
錯過,往往是一輩子的痛,所以才有 「愛要及時」這句話啊!

l.s.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30 13:44

珍藏 是心底的壓箱寶

青青子衿最是難忘

也祝福你~~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5-30 16:02 回覆:
感謝來訪,也祝福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8 21:44

感情的屬性無法以世俗眼光看待
她的辭世離開
更別能因此成為歸罪的原因
身為好友的妳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5-29 21:02 回覆:
我認同感情的屬性是自由的,只是感傷她的離世,畢竟一同走過青春年華,總有些不捨。

Jov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4 13:06

寄語白雲

祝福你永遠幸福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5-25 00:15 回覆:
感恩,謝謝你的來訪。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3 10:40
走自己的路
選擇自己所選擇的
我想她無遺憾。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5-25 00:14 回覆:
我想她已成了天使,在另一個國度,不再被世俗牽絆,是幸福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1 12:01

鮮明的青春過往

幽幽淡淡的哀傷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5-21 21:08 回覆:
人往往失去了才覺得不捨,實在可悲。趁還記得、還能夠維繫的時候,別忘了與你生命交會過的人,莫讓記憶只能成為回憶才好。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5/21 10:06
    雖然輕描淡寫
    卻真令人傷感    無奈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5-05-21 21:03 回覆:
忙碌的生活讓我輕忽友情的消逝,每每想起就很感傷。小云是個很特別的朋友,曾有過的美好記憶,只能放在心底默默懷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