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山空向人
2017/03/12 15:49:27瀏覽374|回應1|推薦13

向晚意不適,

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 登樂遊原 / 李商隱

一直很想和妳一起,

走在一個無人喧擾的山徑上。

山以靜美擁抱,群樹綠意氤氳,

四周蝶兒翩躚,鳥兒開心歡唱。

這是一個無人的山徑。

一直很想和妳一起,

走進一個陽光燦爛的森林中。

晴空歷歷,白雲悠悠,

清風習習,草香芳郁。

這是一個美麗的森林。

一直很想和妳一起,真的很想…

一直都在等待…

我們可以一起尋覓這一條屬於我們的山徑,

然後,我們可以像似一對多年不見的好友,

我們一起笑談此生,暢聊夢想。

循著五色鳥的牽引,

踩在紅葉鋪成的地毯上,

然後穿梭在木荷與山桂花圈起的綠色迷宮裡,

片片白雲身畔微笑,

森林的野獸在暗處偷覰。

我們伴隨著風兒輕鬆地牽起彼此久違的真愛。

好像來到宇宙盡頭的快樂天堂,只有我和妳。

湛藍的天空一片純淨透明,

再也沒有對於真愛的猜疑,

也沒有讓人痛苦不捨分離。

真的,如果只有我和妳一起走進這座夢想的森林中,

但是,我想牽起妳的手卻握不到妳的心。

於是,我們漸行漸遠,兩人越走越疏離。

因為,行色匆匆的妳,看不見我藏起來的害怕委屈。

原本,青翠綠意的山巒卻轉眼間成了潑墨般的國畫。

難道,山的顏色正是妳內心的寫照嗎?

淡綠般的藤蔓是妳初萌的愛苗,

艷紅的山牡丹是妳熱情的坦白,

橄欖色的枝幹是妳企盼的勇敢,

淡灰的薄暮則是妳善變的猶豫,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活在妳多變的天空下,

忘了我還有自己,還有其他可能的幸福。

轉個彎,妳的眼睛突然閃耀著希望的光芒,

向陽的坡道上被夕陽染黃,

微微的白霧粉妝整片山容。

金色的亮粉自由揮灑林梢,

陶醉在不可思議的寧謐中。

當我們再回首,

卻只見蒼蒼橫著翠微,

已不見來時候的幽微。

而植栽的苗圃上,烙下我倆雜沓的足印。

曾經走過的故事不會被落葉掩埋,

而經過的心情也都不會就此消失。

我和妳,妳和我

經歷過情海的善變波瀾。

而心中的輕舟,

早已經飛躍過重重峻嶺。

我願意再度相信,

若倆心朝朝暮暮,分離何須折楊柳?

千萬莫忘記彼此的初心夢想,

一起回歸到最初原點和感動。

心中的一輪明月冉冉昇起。

皎潔月華伴著妳和我,攜手賦歸。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95713375

 回應文章

觀塵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21 16:46
[千萬莫忘記彼此的初心夢想,

一起回歸到最初原點和感動。]

好像是最難做到的,外境在變,人心在變,

自己不變,好像就無法適應這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