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橘MO忘記了!打架不是唯一的生活方式
2019/10/18 09:13:51瀏覽413|回應1|推薦17

橘MO忘記了!打架不是唯一的生活方式。

貓就是有一種安定的力量,等一頓好吃的,等一個人,

從來不用多心多意。

那天,走到後院陽台餵橘貓食物時,

我卻忘了立即關上門。

緊跟在後的白貓SNOW逮到機會有機可乘,

竟然一甩平時慵懶緩慢的節奏,

迅速以我無法立即反應的姿態,

東跳西跳馬上躍到洗衣機上頭,

立刻和橘貓(橘MO)展開生死存亡的追逐戰。

哇!慘了!我家白貓跟著這隻矯健身手的忍者橘貓跑出去,

嚇得我也想跟在其後衝出去,

遺憾的是我並沒學過如何飛簷走壁,

根本無法從圍牆內跳出到圍牆外頭。

這時,該如何是好?

不妙的事發生了,瞬間兩隻貓已經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打架。

淒厲的喵聲,感覺已有一隻貓掛彩。

無法多想,我只好也立刻衝出去,

但絕對不是跳出圍牆,而是繞了遠路,從我家前門衝出去。

急慌慌地趕到命案現場,

只見白貓SNOW垂著頭,面對著圍牆,卻不見橘貓身影。

可憐的SNOW,有100分的勇氣衝出來,卻發現無法跳進圍牆了,

一副垂頭喪氣落敗的模樣。

果然,平時過得太安逸不是一件好事。

SNOW已經失去街頭生存的戰鬥力量。

***If you continuously compete with others, you become bitter.

     If you continuously compete with yourself, you become better.

如果你總是和別人做比較,你的人生會過得辛苦。

如果你只和現在的自己做比較,

你會變得更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13012526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2 17:25
與其說地盤之爭,不如尊重DNA之戰,運命亨利多憑直覺,當主人只能將心將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