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Precious Present,誰找到了我的禮物。
2019/09/12 13:40:10瀏覽484|回應1|推薦9

2019/09/12


今天的悅讀:誰找到了我的禮物?

有一本很棒的書,想跟大家分享~這是一本適合各種年齡閱讀且不同人生階段皆會有所啟發的故事書。

書名:誰找到了我的禮物?

把握現在,活在當下,就能找到最珍貴的禮物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男孩從一位老人那裡聽到關於「珍貴的禮物」的故事。老人說,得到這份禮物的人,就能擁有永遠的快樂;小男孩聽了老人的話,展開尋找「珍貴的禮物」的旅程。
 他拿起背包,各處尋找,閱讀所有書籍,翻遍每一天的報紙;他走了很長的路,爬到最高的山頂,最冷最暗的洞穴,尋尋覓覓。心神即將耗盡…….
 直到,有一天,他說:為什麼我錯失那麼多寶貴時光?為什麼我尋走各地、徒然無功?原來,這份「珍貴的禮物」就在…………。

 《誰找到了我的禮物?》,這是一本耐人尋味的書,乍看起來,它只是描述一則小故事,但當細細品味,不由自主地,您將從中親身體驗追求自我、活在當下的人生遊戲。更棒的是,您也願意像小男孩一樣,將自己追尋無價禮物的過程傳給身邊的朋友,讓人類的智慧代代相傳。

參考資料: http://findbook.tw/book/9789571338057/basic

▼ 作者簡介

史賓賽‧強森 (Spencer Johnson

南加大心理學博士,皇家外科學院醫學博士。著有多本暢銷書,總印量超過1300萬冊,並被譯成25種以上的語言。

▼ 譯者簡介

朱衣

著名都會女作家,擅長描繪都會生活的情愛男女,著有《前中年期浪漫族》、《不要約會只要喝咖啡》等十餘本小說。目前除小說創作外,並從事心靈成長的散文寫作及翻譯,近作為《日日是好日》、《勇敢再出發》等;譯作包括全球暢銷書《別為小事抓狂》系列、《美麗人生十大守則》系列、《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等十餘本。

 

我愛書,志願成為一名尋書人,坐擁被書圍繞的幸福瞬間。

因此,晚上在圖書館當志工,最愛幫讀者尋找預約書。這是一件不簡單的苦差事,所有志工全都避之唯恐不及。除了書籍被讀者隨手亂放及遍尋找不著之外,更多的是你必須蹲低爬高上窮高山下黃泉的決心,例如:一般讀者會用索書碼176.51/1340/91,我們先找到176三樓第一排的位置,176-177可能橫跨三層書櫃,你得學會先找中間的黃金位置(因為剛好是視線落下最舒服自然的角度),幸運的時刻我會在第一眼望見,有時靠得是直覺,更多時候是因為我讀過這本書,存在著對這本書珍貴的記憶~書的封面,書的顏色,甚至是出版社,作家及書的位置。

如果不順利的時刻,我得蹲低從頭開始,經過數十次的輪迴找尋的動作,很快地便會頭昏眼花腳麻,但我卻仍樂此不疲。

為甚麼?能為預約的讀者找到他嚮往想看的書,這是一種挑戰,一種心願的完成,更多更多的是一種成就感。

 

有趣的是,這本《誰找到了我的禮物?》便是我在尋書的過程中發現,就像是驚喜地找到了我的禮物一般,所有的歡樂都是自己挖掘種植的,不須透由別人施捨給予,希望每一位閱讀的人都能享受在當下的悅讀。

今日重新翻閱,意外發現我最近手邊仍有一本朱衣所翻譯的《日日是好日》,是一本可以滋潤心靈溫柔生活的好書,也值得推薦喔!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12929607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encer Johnson 正向解方思考
2019/09/22 23:01

很好的推介,這位的作品易近人,卻也擲地有聲。我恰有兩則他的作品摘鈔: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weren't afraid?” ― Spencer Johnson

It is safer to search in the maze than to remain in a cheeseless situation”― Spencer Johnson, Who Moved My Cheese?

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