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ahaani,生命不應該只是活著。
2019/09/11 14:44:07瀏覽260|回應0|推薦11

2019/09/11

今天的電影: Kahaani,生命不應該只是活著。



你聽過嗎?

臥地延命草

它,雖然小,不起眼,但生命力極其堅韌,總是以其柔軟的莖,匍匐的貼緊地面生長著,並隨著陽光,雨水的變化,調整自己的姿態,夏雨多,它就吸飽水份,變身綠色雜草,冬雨少,則動用過去蓄積的能量,葉片變紅變鼓,像一串串的紅珊瑚,圓潤飽滿。就這樣,它度過每一季的酷寒與艷夏。

臥地延命,一種匍匐等待的美麗姿態。就像在現今經濟衰退的陰霾下,能夠擁有等待的智慧與韌性,等待下一個春天。

『Kahaani』一部五十天賣座十億的印度神片,電影主要情節描述一名孕婦薇迪亚·巴兰在 Durga Puja節期間在加爾各答尋找她失踪的丈夫,其中牽扯拉入一宗恐怖分子在地鐵站毒氣襲擊乘客死亡的重大事件。

參考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1wEeuAosNM

片中的女主角薇迪亚,因著傷心的過往而展開她義無反顧的復仇之路,她美麗,聰明,靈巧,自嘲視生命如玩笑,一點都不畏懼被壞人威脅被警察利用的危險處境,毅然挑起拯救國家社會人民的重責大任,這才是真正的大無畏之心呀!

有別於時下太多的英雄救美與漫威奇蹟式力挽狂瀾的故事,這部電影有著女性角度的慈悲細膩與藏著祕密的辛酸體貼。

她,薇迪亚·巴兰,就像是臥地延命草,雖渺小微弱似乎不堪一擊,卻是如此堅韌勇敢無畏,值得尊敬。

參考來源:https://en.wikipedia.org/wiki/Kahaani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129281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