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再辜負自己,閱讀是一種和自己對話。
2019/09/10 14:26:02瀏覽170|回應0|推薦3

2019/09/10

今天的決心:不再辜負自己,閱讀是一種和自己對話。

 

閱讀

是一件安逸孤獨緩慢且感性的事情,層層堆砌的書卷,映現出眼下的不再是人間混亂、不安、焦灼的局面,勾起行將湮滅的塵煙往事,教人陷入沉思長考,篩撿留下的便是如珍珠般閃耀的智慧豁達。若能將閱讀與生活旅行融合在一起,孜訖以求,迷人丰采,生命便能頓時綻放光采意義。這正是我想在部落格每天呈現的風貌~將閱讀與旅行、電影、繪本,我最愛的生活,一層又一層揉製成玫瑰多瓣香氛的花蕾,為你每一日奔忙的行路上,撒上遍地濃郁清芳與內心輕亮。

 

最近在微信看到一篇文章:「如果你不想上班,就到凌晨3點的街上走走。」

說的正是每一個上班族曾經在凌晨午夜徘徊的心情。

他用當代青年五大現象開場破題:持續性不想上班,間歇性崩潰,送命式熬夜,做夢式想暴富,習慣性治癒。有趣的是得到許多回響:很多人紛紛表示每天早上都要在內心掙扎無數次,才能逼自己起來上班。

最近的我,開始生活實驗。每天請小米鬧鐘~小愛同學在凌晨六點準時喚醒,六點三十出門,走一小段路在路口搭上與學生族同步的公車55號。到達辦公室的時間前,足夠吃完一份早點,買好一杯單品熱拿鐵,打開所有辦公室窗戶,按下音樂play,振作地準備迎接這是我的這一天。

 

好喜歡這種開始振作有意義的人生,所以你若失去力量對抗生活沮喪墮落的時刻,別忘了去凌晨3點的街上走走轉轉,然後你會發現原來有哪麼多人,為了生活在此時此刻早已出門奔波勞碌。

然後,你會真正認清~沒有任何一份工作是完全不辛苦的。工作從來不是為了享樂,你得先捱過學習的苦磨與不間斷無休止的練習壯大自己的技能,然後他才會是你安身立命的資本,也會是你實現自我價值的舞台。

 

與其被工作主導拉著被動前行,從現在開始,你得對自己立誓:你要改變,拿回你人生的主控權,挑戰自己,勇敢跳出舒適圈。努力把你自己的人生活成自己真心期待的樣子。

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和我一樣,在深層睡眠的內心湧起一股力量。

你開始把原本無趣的工作,看成妙趣橫生的冒險。

願我們不間斷開始努力持續朝向夢想而去的路上,

換來你十年後繁花似錦的未來。

真的,你一定要相信,改變人生的鑰匙已經交到你的手上,只需要你開始奔跑,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129265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