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的向日葵
2019/02/22 12:09:39瀏覽179|回應0|推薦10

客人速寫~

在短短的人生當中,你是自己的主人還是客人?

昨天,我是主人,她是來挑選鞋子的客人。

當我回到家時,她腳上正穿著一雙鏤空尖頭駝色的平底義大利鞋。

店長在一旁準備結帳,

她說晚上六點半約好老師在市區85度C上課。

焦急的問:是否可以幫忙叫計程車?期望價格能夠200元內搞定。

好心的店長立刻幫忙查詢電話卻無法得知里程數與價格。

看看情況,我也跳出來幫忙,"好吧!我載你去站牌搭公車",立馬出發。

 

然後車上一路的談話,展開了有趣的過程。

"真不好意思,讓你親自送我"滿面尷尬的她說。

"沒關係,我路比較熟。"我一邊開車注意路況,並刻意繞了小巷,幫她趕時間。

"我今天上素描課,老師教得不錯。每一次我們都約在85度C上課。"話鋒一轉"你覺得買紅色的義大利寢

具,好嗎?有人說紅色不好。"

我想都沒多想,依照自己的性子說:"不用太在意別人說甚麼,如果是跟風水有關,我的想法是只要自己感

覺舒服開心,產生幸福感,這就是適合自己的東西。"

她支支吾吾地說:"可是,我已經答應我朋友,我怕她生氣。"

"如果你不喜歡卻買下來,這才會傷害你和朋友之間的情誼。"

"你說得也對,這樣好了,我買枕頭套,這樣也比較省錢,能省一點也好。"她彷彿得到了別人肯定。

我輕輕皺起眉,心頭浮起一抹疑惑,別人的眼光與意見真的很重要嗎?

 

四公里的路程,若不是因為碰到六點的下班潮,其實可以更快的。

終於六點半前,平安將客人送達她想去的目的地。

雖然我不是運將,但仍有一絲完成的成就感。

回程,我反覆咀嚼這段旅程的對白,更有感悟。

第一,人生的選擇很多,你會如何下決定?

         依照自己的心隨意走,還是得聽聽別人,甚至是陌生人的意見呢?

第二,你的快樂來源在哪裡?

         人類喜歡買下讓自己喜歡高興的物品,因此疲累的心能夠得到酬賞與安慰。

         但卻在人生一路追追趕趕之間,你累積了多少東西卻無法好好整理呢?

第三,你是自己的主人還是客人?

         當你的內心住得不是自信的自己,卻是別人的想法凌駕自己的意志,你已經不是自已的主人而是

         淪落成客人。

下車前,我推薦她最近閱讀的一本書:"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她需要的是好好整理自己的內心,找

回自己人生的主控權,再度擦亮自己閃閃生輝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12497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