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reviso,我的家。
2017/06/05 23:58:39瀏覽500|回應0|推薦15

一為了埋藏秘密,

二走到了叉路口,

三徬徨在池塘邊,

四月見草茂盛的夜晚,

五沉入冷咧泉水中,

六不想聽過去的故事,

七趁著淚水尚未乾涸,

八抱著刀刃,

九滿滿是孤獨的心。

                      數數歌~宮崎吾朗(地海戰記)

2017/6/5

今天,剛放晴的天氣很適合聽手蔦葵空靈的歌聲。

音樂迴盪在無邊無際的孤獨中,數踏著自己一步又一步的哀愁。

曾看過韓良露寫的(假裝在那個城市裡生活)

她說:40歲以前,自己是一個沒有抓好節奏的鋼琴師。

你不懂得真正如何愛上一個城市,甚麼都想看,甚麼都想知道?

你的心只是經過,卻是無法靜靜體會。

你得開始學習如何有計畫性地放棄,

你決定愛誰多一點?久一點?你必須做出抉擇。


走過世界20多個國家,連自己的記憶都漸漸模糊的城市足跡。

當別人好奇地問:在旅行中,你最愛停留的城市在哪裡?

在我腦海的天空裡,會突然閃過德國童話之路的哈米倫,

那河畔潔白閃亮的營帳,閃耀著迷人的光芒。

優游在義大利卡布里島藍洞內輕輕晃盪的小船,

捷克布拉格查理橋上暈黃的路燈目送著我離去。

那些停留在心中的畫面一次又一次地呼喚著我,

一如鄭愁予詩集中的(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只是個過客。

過客的心無法停留在哪一座雋永古老的城堡,

只能鞭策著自己馬不停蹄地繼續往前行走。

一直走到心累了也倦了,想找一個專屬自己的歸宿。

義大利,Treviso,

像是韓劇中的命中注定,我一定會再與它相遇。

經過了命運的波折,無數錯過的故事,終於回到它的身邊。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kik&aid=10394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