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海上遊] 把煩惱留在岸邊
2009/11/28 02:55:59瀏覽3024|回應54|推薦200


自從摔了個狗吃屎, 發生斷手腕的意外後, Moody 一改以往事事要預先計畫的個性, 決定活在當下, 及時行樂.

所以, 當朋友邀約同去一個 墨西哥七天 沿海的遊輪行時, Moody "閒" 伉儷各自打理了一個包, 跟 (不是很小的) 小朋友 bye bye, 就上船了!

雖然以前有坐遊輪去過墨西哥, 但沒走過這個行程, 也沒坐過這個 Princess (公主) 系列的船.

因為經濟不景氣, 加上不是旺季, 這次七天遊的價錢, 比以前去的三天遊都便宜呢!

(在 San Pedro 港口上船.  下圖中是一艘軍艦, 不是遊輪喔.)

很多人對坐船有些先入為主的觀念, 譬如,

1.  會暈船

2.  被限制在船上, 沒有自由

3.  船艙不比旅館房間大, 有壓迫感

4.  下船後體重劇增

其實也沒錯, 這些都有可能發生.  不過, 對 Moody 這種既懶, 又跟大自然無緣的人來說, 遊輪真是最好的渡假方式.  不需費力, 大自然就一直跟隨在你的身邊.

體重劇增?  只要食物控制好, 也不一定會發生.  何況船上還有游泳池, 蒸汽浴, 健身房呢!

希望 Moody 報告完這趟行程後, 可以改變一點大家對坐遊輪的負面印象.

出發吧 !

房間安頓好後, Moody 先生第一件事就是到處尋找吸煙區.

Moody 說, 出來玩就少抽點煙吧.

Moody 先生: " 出來玩就是要隨興."

Moody:  " 那如果我想把你推到海裡去, 我也可以隨興嗎? "

Moody 先生: " 那你可以試試看, 看最後是誰掉到海裡去. "

天啊! 船還沒駛出洛杉磯港口, Moody 閒伉儷就廝殺起來了, 往後的七天要怎麼過呀?!

還好, 同行的朋友夫婦是 20 幾年的老朋友, 見怪不怪了.  更何況, 朋友先生也是個 "連環煙槍" (chain smoker), 跟 Moody 先生是同志啦!


(室內游泳池)

船上正式餐廳的晚餐有兩班 - 6:00 p.m. 和 8:30 p.m.  這次因為匆促上船, 前兩晚都沒能被安排到正式餐廳, 要去另外的 5 個小餐廳之一用餐.

其實, 去小餐廳還比較自由.  菜單跟正式餐廳是一樣的, 但沒有時間的限制.

(第一晚去的 Pacific Moon 餐廳)

先說明一下, 雖然全程的食物都已經包括在船費內, 但酒和汽水是不包括的.  免費的飲料有水, 紅茶和果汁.  上船前都要先給信用卡號.  想來杯啤酒?  刷!


每晚的菜單都不同, 可以從前菜, 沙拉, 湯, 一直選到主菜, 甜點.

第一晚, 前菜 Moody 先生點了雞尾酒蝦 (明智的選擇), Moody 點了個龍蝦 pâté (錯誤的選擇).

 

閒伉儷的主食都點了 Prime Rib, 大家都很滿意.


Moody 點的這個賣相不太好的甜點可真是好吃極了!  這是 冰淇淋 + 半節在牛油裡煎過的香蕉 再淋上蜂蜜.

第一晚, "食物控制" 這方面就破功了.

(Moody,  快點拍, 冰淇淋快化了!)


第一晚沒有太多活動, 飯後就到處逛逛, 熟悉環境.

船上有四, 五個夜總會, 數不清的酒吧, 幾乎每個轉角就有一個, 就是希望你 刷! 刷!  刷!

既然是墨西哥行, 就先來杯 margarita 吧!

(Moody, 少喝點, 別忘了, 酒是要錢的.)

 

管它呢!  有人說, 出來玩就是要隨興嘛.  刷!


在登船時, 總有個接待人員站在船艙門口說幾句歡迎的話.  這次的接待員說的真有趣, 有點幽默, 有點無奈.

他說:  "歡迎,  請各位上船前把 煩惱 留在岸邊.  你不用擔心它會遺失, 等你下船時, 我保證 煩惱 一定還在岸邊等你."

[待續]


( 是的, 還有 [待續].  Moody 拍了數百張照片, 你以為我會這麼輕易就放過你們嗎?!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hsu3c&aid=3529126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ody,
2010/02/05 08:00
I saw your photos in many people's respond section. That's how I came to visit you. You have a great sense of humor.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10-02-07 00:22 回覆:
歡迎常來, 我也聽過您美妙的歌聲喔!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暈嗎
2010/01/28 19:44

坐輪船 真的不暈嗎

前些日子 媽媽和爸爸也坐了一趟輪船之旅

有人暈得七葷八素的

有人一路悠遊自得

但若不會跳舞或喝酒 或是打麻將 賭博的話

上船恐怕很無聊

但桃姐兒也很想嘗試看看

可以睡到自然醒

還有豐盛的餐點 又有泳池 健身房 三溫暖

可以窩在船艙 看書看到爽

還可看到日出東昇

夕陽西下 滿天星斗

說不定還有海豚隨行呢

哈 我是不是太會幻想了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10-01-29 14:39 回覆:

這不是幻想, 船上活動真的很多, 但最愉快的還是 "什麼都不用做".

至於暈船, 有藥可以吃, 還有一種手鐲可以戴, 免驚啦 !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上遨遊真愉快
2010/01/06 16:31

藍色字體對話的精彩程度

差點要沖淡主題了

這通常不是力取

刷他的卡讓他多喝兩杯...........

我是說你們都多喝兩杯

玩得更痛快

至於甚麼飲食控制

幹嘛

怕氣不死胖子啊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10-01-07 15:10 回覆:

還好說那話時沒拿著您手裡的那把大刀, 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呵呵!

飲食控制乾脆等過完中國新年再一起辦吧!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這接待人員真是幽默到家
2010/01/02 18:02
夫婦就是應該有這種浪漫之旅,聽妳選的音樂就好像跟著上船了一樣。不過那些卡路里就請你們代勞了,我們用眼睛看就可以了。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10-01-04 03:42 回覆:
哈!  這音樂真的就跟我在船上聽了 7 天的音樂一模一樣.  不過, 跟木頭旅行是絕對談不上浪漫的.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9/12/30 17:14
我就怕這麼多"包肥"的旅遊, 所以一直不敢輕言上船, 不過看到那一池藍, 真的很心動, 天天要游泳的人有不心動的嗎?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12-31 14:09 回覆:

不止一池藍, 如果沒記錯的話, 好像有三個游泳池.

再不過癮的話, 還有個 "一望無際" 的游泳池呢!  不過如果您跳進那個游泳池的話, 大概會上晚間新聞, 哈!


成吉思汗的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去阿拉斯加的郵輪
2009/12/22 00:30
下次辦個UDN阿拉斯加郵輪網聚如何?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12-31 14:03 回覆:

這也許會有些麻煩, 因為大家還先要飛到同一個港口去上船呢, 呵呵!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
2009/12/14 14:57

出遊 是最快樂的事

相片拍得很好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12-16 14:06 回覆:

謝謝 tzi !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 UDN 好
2009/12/13 19:50
山楓(mapleview) 於 2009-12-13 19:49 回覆: 

拼圖對失憶沒有幫助也沒關係,好玩就好了。

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上UDN看文章。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12-14 05:04 回覆:
我也愛上 UDN, 只是有時一拼起來就忘了時間, 尤其是超出 200 塊的, 拼到兩眼滴血.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9/12/13 19:11
... 坐遊輪好像不會暈船,不知道原因是什麼。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12-14 04:59 回覆:
也許是因為船很大的緣故吧.  不過這趟旅遊的最後一天, 船晃到連從來不暈船的我都受不了了, 吃了兩顆暈船藥才止住.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2/13 09:54

我也喜歡搭郵輪旅行,上回從溫哥華去阿拉斯加.

整個行程猶如"我已上了天堂"一般..晃啊晃..吃啊吃..睡啊睡...

郵輪之旅是個很不一樣的體驗..


moodyblues(chenhsu3c) 於 2009-12-14 04:54 回覆:

哇!  阿拉斯加是我下一個目標, 聽說是郵輪中最好玩的行程!

天堂應該就差不多了.  不過天堂要是只有西餐的話, 對 Moody 先生來說就稍嫌不完美了, 呵呵!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