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叫做防脹氣奶瓶,原來奶瓶居然有這麼多類型!?
2021/01/29 11:46:48瀏覽38|回應0|推薦0

寬口 PPSU 奶瓶

新生兒出生之前,爸爸媽媽勢必會買『新生兒奶瓶』;但是 PTT 上評比種種的新生兒奶瓶心得,光是口徑、瓶身材質、奶嘴尺寸,便有滿多評比組合,再加上有些奶瓶特殊的用途,比方防脹氣及防爆...等。

相信大多數新手爸媽都曾眼花、不明白該幫新生兒選擇怎樣的材質。這篇幫你整理了 PTT 評比新生兒奶瓶材質的挑選重點,與五大品牌使用心得跟評比,使你看完就瞭解!

PTT 評比:新生兒奶瓶材質使用心得:玻璃、塑膠、矽膠、PPSU

◎ PTT使用心得:玻璃奶瓶

由於是玻璃材質所以耐熱度高推薦在家中沖泡,首要分為下面兩種:

1. 一般玻璃:色澤透亮,能耐至少 180 至少以上的高溫。

2. 硼矽酸鹽玻璃:最近較新的新生兒奶瓶材質並且膨脹係數較低,顏色透亮,受熱均勻能夠耐最少 600度C 的高溫,奶瓶可承受溫差更高達 150 度C不會因溫差變更招致破裂。

◎ PTT使用心得:塑膠奶瓶『PES,PPSU,PP』

擁有輕巧和便攜的特徵,適合出門在外帶著,但容易發生刮痕,清潔奶瓶時必須特別注意。大賣場常見的塑膠奶瓶材質有PPSU、PES、Tritan、PP,其中 PPSU 是不少人推薦的選擇。

1. PPSU、PES:PPSU 新生兒奶瓶外型是霧面,能耐高溫 180能以上。

2. PP:新生兒奶瓶外表是霧面,可耐高溫120 可。

3. Tritan:無雙酚 A與異味、瓶身透明...等等特性,能耐熱達 100 能。

◎ PTT使用心得:矽膠奶瓶

矽膠的重量很輕巧並且攜帶方便、可耐熱起碼 250起碼 以上的高溫,也是 PTT 大多的人評比的新生兒奶瓶材質。

PTT 新生兒高手評比:標準 vs 寬口奶瓶心得尺寸

PTT評比標準奶瓶與寬口奶瓶的使用心得給大家正確了解奶瓶,奶瓶口徑尺寸普遍分成普通標準與寬口兩種。一般標準口徑尺寸是 3.5 公分,因統一標準,所以各家品牌能互相轉換奶瓶嘴以及瓶蓋特別便捷。然而因標準瓶口較小,沖泡奶粉時必須相當留意別灑出來,清潔奶瓶時也比較困境。但是此種奶瓶大多數可耐200度的高溫、奶嘴以特殊的母乳實感為設計,特別適合 1 歲以下的新生兒。寬口奶瓶尺寸略 5 公分,因為新生兒奶瓶瓶口大,沖泡奶粉和清潔奶瓶都很便捷,也非常穩定不易翻倒,建議給 1 歲上列抓握與吸吮力較強大的新生兒使用寬口奶瓶。

奶瓶 材質

PTT 網友評比:功能性奶瓶的特色!

奶瓶除了玻璃與塑膠的材質區別之外,現今還有發佈功能性奶瓶,大家快來了解一下吧!

◎防脹氣奶瓶

所謂防脹氣奶瓶主要是藉由防脹氣孔、瓶身角度以及通氣閥門的設計,防範新生兒吸吮到太多空氣,引發脹氣不舒服,喝奶以後能夠自然打嗝,並且可以防範中耳疾病!

假設察覺新生兒喝奶粉時時常吐奶亦或是脹氣不舒服,建議試用防脹氣奶瓶。

◎防爆奶瓶

縱然玻璃奶瓶耐用、好清洗、耐高溫...等等優點,但短處便是怕摔,假設不小心摔破,不但清掃起來困境,還要擔憂玻璃碎片會不會讓新生兒損害。

所以便有廠商發佈防爆奶瓶。然而防爆奶瓶摔到一樣會破,只是與玻璃奶瓶不相同並不會爆開。

難怪大部分家長都有推薦這款新生兒奶瓶,假如想採用玻璃材質奶瓶可是時常粗心大意摔破奶瓶的家長,十分推薦添購防爆奶瓶。

PTT 網友評比 需要為新生兒準備多少奶瓶?

新手父母購買奶瓶時,除了挑選適合的奶瓶材質及種類之外,應該準備幾支奶瓶才足夠,應付新生兒喝奶的需求?PTT 網友評比:爸媽在準備新生兒用品時,照理來說要思考新生兒出生以後,是籌辦親餵母乳亦或是瓶餵的方式,如果是採用親餵母乳,儘管不需要奶瓶,陳太太依據過去育兒心得,推薦準備 2 支奶瓶;並且某一些母親因工作原因,選用完全瓶餵的方式,楊大姐按照從前當保母的心得,建議準備 4 支大奶瓶和 2 支小奶瓶『新生兒使用小奶瓶為佳』,因新生兒每隔 4 小時喝奶一次『以配方奶粉為例』,因此一天 6 支奶瓶的數量是最理想的。

奶瓶 推薦

以上 PTT 網友推薦的新生兒奶瓶材質與周邊產品的心得及評價,期許可處理新手家長們挑選奶瓶材質時的困擾,買以後可以觀察新生兒的飲用狀態,檢視新生兒是否習慣奶嘴的設計,或者是喝奶時有無出現溢奶或是脹氣,然後提醒新手家長們要基於新生兒的年紀,挑選適合的奶瓶大小與奶嘴,隨新生兒發育成長,食量會逐漸增添,推薦隨時汰換奶瓶及奶嘴哦~

延伸閱讀

水解奶粉推薦採買指南,跟著一起聰明購入!

什麼樣的尿布適合新生兒?購買請先看這篇!

輕量好拿的時尚奶瓶小獅王辛巴蘿蔓晶鑽寬口玻璃奶瓶2019 ...

文章關鍵字

玻璃 奶瓶 推薦,寬口 奶瓶,奶瓶 心得,防脹氣 奶瓶,奶瓶 消毒

本人的部落格歡迎訂閱,轉載請註明出處,並和作者聯繫。如有侵權,將追究法律責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