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記者生涯之四十四
2010/08/09 10:16:42瀏覽11334|回應82|推薦74

第一次到彰化二水,有佳人為伴,一路上有說有笑,根本無暇留意沿途風光,再訪二水時,心裡迭聲叫苦,尤其一路上最常看到的招牌是:「豬糞出售」,我的天,這是什麼地方?連豬糞都拿出來賣?

完成報到後,特派員告訴我轄區是田中區,包括二水、田中、社頭三鄉鎮,這真的是巧了,由於我前面的駐地記者,是因為與特派員不和,在辦公室幹了一架,拍拍屁股就走人,所以沒人帶著跑新聞,一切都靠自己摸索,扯的是田中鎮長劉楚傑是湖南人,一口濃濃鄉音,講什麼都聽不懂,得靠秘書許秋林翻譯,許秋林是標準的台灣人,國語講的不是很標準,就只有他聽得懂劉楚傑在嘟嚷著啥。

但是讓人佩服的是,一個外省人,說什麼沒人聽得清楚,沒有買票,竟高票連任兩屆,憑的是他的操守與服務,他是個標準的硬漢子,不怕勢力、不怕高官、不怕黑道、不收紅包、不受關說,要標工程得靠真本事,水溝不通他可以帶著清潔隊下溝裡挑臭泥,他說過一句話:「我說話人家都聽不清楚,我只有做給人家看」。

他的高風亮節讓我十分折服,所以我曾當眾說過一句話:「劉鎮長,男人裡面你算是長的醜的,但你的心是美的,尤其操守是最讓我尊敬的,這是你最了不起的地方」

其實最了不起的是我,這番話說得如此誠懇又得體,說得他視我為知音。

馬屁鄭、狗腿毅豈是浪得虛名?

所以不久,他給我一個獨家,是兩兄弟失和,卻隔鄰而居,哥哥氣不過弟弟,把自己價值幾百萬的三樓透天厝,統統用來養豬,每天除了豬叫聲,還有臭到不行的豬屎、豬尿,鎮公所每月去開告發單,每次罰二千四百元,哥哥只要能薰死弟弟,罰款也甘願。

看來比我賤的人還真不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o&aid=4303511

 回應文章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元亨利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麼個好的父母官是地方的福氣
2010/08/09 11:36
難得在台灣的基層鄉鎮還能有這麼個好人出頭,只不知,這位劉鎮長目前不知是否仍然在政壇嗎?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誠意是真,省籍情節是假!
2010/08/09 10:30

    那個年代,湖南人劉楚傑能當田中鎮長,也算是個異數吧?

是沒人想選,還是某種原因不敢參選?

所以造就了他有機會能以至誠,奉獻地方,樹立典範!


讓英雄蒙塵,日後就不易有英雄!
頁/共 9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