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幹了廿五年記者,終於遭到被「毒打」的報應
2007/09/24 04:39:05瀏覽38077|回應149|推薦99

廿五年前帶著滿腔熱血,進入新聞界,直到今天才真正給人家看到我的「熱血」,報社老特派員黃敏中聽到我被打,第一個反應是:「你會被打?有人敢打你?」,有,真的有,還被廿、卅個追著打,要不是皮厚肉硬,這下可以靠壽險理賠過下半輩子。

九月廿三日,差一點就成了明年的忌日,來得真冤,練身體也不是這種練法。

九月廿三日,新竹縣就由我當廖化,一個人守全縣,從一大早就覺得怎搞的,新聞那麼多,先是六家派出所前晚舉行烤肉大會, 竟有通緝犯大搖大擺跟警察一起烤肉被抓,中午新竹市警方到湖口來抓通緝犯,來個熱鬧的警匪槍戰,竹東二件劈腿案,被拋棄的女主角都跟狼心狗肺的男友槓上了,當晚新竹縣政府有聯歡晚會,是我心愛的小潘潘來主持,我還跟特派王瑞令說,今晚我一定會盯緊全縣的警政,尤其是小潘潘,結果連一面也沒瞧上。

晚上九時卅分許, 即 聽到無線電一再叫新埔鎮義民路的重大車禍,一問不是A1車禍(死亡車禍),就沒放在心上,不到三分鐘,即聽到無線電一再狂呼「場面失控,請求支援」,一問有近百惡少在車禍現場聚集,現場警力薄弱,幾近失控。

自上個月, 給我長官丟了個大臉,漏了新聞,不僅顏面無光,一向以「戰將」自許的我,立即成了「顫將」,已無顏見江東父老,繃緊了神經,總希望有天能扳回一城,不要讓這一輩子留下如此的汙點,一聽到有如此大場面的現場,跳上我五十CC小綿羊,一路狂奔到六、七十公里,「無論如何,一定要搞到照片」、「加油」,一路上一再給自己訓話。

一到現場,立即傻眼,好大的陣仗,不少刺龍刺虎的惡少,包圍著警車,要求坐在警車內的肇事者下來,雙向車道都被迫停下來,大排長龍,看著這群惡少張狂的挑釁著,心裡真的發毛,這個一觸即發的火山,自己真的吃不消,但,來了,就不能空手而返。

離著遠遠 的拿起相機就拍,心想趕快拍幾張就閃人,才拍 了了七張, 就聽到有人大喊「XXX,你在拍什麼」,一回頭就看到人潮往我這邊靠 攏,才跑了幾步 就被團團圍住,第一次感受到「眾星拱月」,還沒收起相機,就覺得自己突然變成「沙包」,拳頭如雨下,當時身上幾乎 感覺不到疼痛,只想 護好相機,連最寶貴的臉部都 來不及護住,被毒打一頓後,我大喊:「我是記者,別打」,不說還好, 一說,「幹XX,記者算三小」,又是一頓打,一頓踢,我只覺得不管我頭往那躲,那裡就有好幾個拳頭往我身上招呼。

「把底片交出來,不然 打死你」、「好、好,先別打,我把照片消掉」、我邊說、一群人邊打,打到我決定「拚了」,能打一個算一個時,終於有警察出現了,當場制止帶頭的,叫他把小弟叫走,還說:「連記者你們都敢打」,他才說著,我又挨了好幾拳,好幾腳,警察把我拉到他身旁,「你還好吧?」,舔了一下嘴邊的血,苦笑一聲:「還好、沒事」「你看好他們,讓我先走」,趕緊牽起被踢倒的機車,才發現眼鏡不知飛到那去了,安全帽也不見了,騎上機車快逃。

一路上 還是有不少機車追著我,心想可能是要拿我相機,先把相機塞入包包,決定,該拚的時候就拚了,所幸我的小綿羊本來就不快,他們有三輛 超過我,並沒有發現我就是剛那個「沙包」,騎到派出所,才發現匆忙間手機沒有帶,借了警用電話,請求派警車護送一程,沒想到警方只告訴我計程車的電話,叫我坐計程車回去,真是警察到用時方恨少。

發完稿,又趕到醫院,才知道這群惡少先去包圍新埔警分局,要求交出肇事者,警方不認為是「包圍」,只說是「來關心」,勸離後,這群惡少又趕往東元醫院急診室,發現傷者已轉送林口長庚,且大批警力趕到醫院,才做鳥獸散。

感謝張念慈立即帶著雞湯來慰問,只可惜喝了一口,燙到嘴唇傷口,我說:「傷者不都是有人餵?」,張阿念慈說:「等你成了植物人再說」,她應該有資格加入那群惡少的。

王瑞伶、報社很多長官都來電表示慰問,讓人感動,但我想還是會有很多人會因此事而高興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o&aid=1252763
 引用者清單(1)  
2007/09/25 22:17 【當天使走過人間】 【天使小聖的鬱卒】身為一個優質鄉民,不要反記者反到沒腦袋了

 回應文章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天
2007/09/27 01:58
這真是無法無天了ㄟ

Sonia
請保重
2007/09/27 00:36

賺錢有數,性命要顧。

話說回來,小混混拆散了,就只是個混,要找這種人單挑,他們還沒膽咧!

加油呀。:)


孫立人的粉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超人氣
2007/09/26 21:01

才幾天就突破 31000 點閲率,如果換成大嫂泡菜的銷售量‧‧,

哇!

今午經由郵局寄了「慰問品」給您,收到後請留言告知,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毅哥加油
2007/09/26 18:06

這麼多留言實在看不下去,越看越火 
老辛你真愛喊燒


鄭伯伯您保重,我看電視一眼就認出你(憑那個肚),但這種事上電視還真冤
也很替你擔心,盼一切沒事
以後跑車禍新聞把報社發的那個擋土石流的帽子拿出來戴好了


大俠
警察有沒有辦滋事者?
2007/09/26 16:21

新竹縣的治安真是紅燈亮到破,採訪新聞還要練逃命,真是的...

警察都沒有幫忙打嗎?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鄭大哥!
2007/09/26 11:55
保重啊!生命最重要!小心一點!
唉...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YVONNA
好羞愧..PTT的鄉民太讓我傷心了
2007/09/26 10:51

不用說..我都知道是PTT來的鄉民幹的.......

真的讓身為鄉民的我感到羞愧!!!!!!!!!!!!!!!

PTT上反記者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這我也很清楚。

我也是會在有腦殘記者出槌的時候罵個兩聲,可是我很清楚的知道,

一個記者腦殘,不代表全世界的記者都腦殘。

但很明顯的,PTT上仇記的風氣,讓很多人都忘了這一點。

不用說..你們一定是看板上的文章而來的吧,

第一次以身為鄉民的一部份為恥啊......

可惡可惡.......

鄉民的力量大,但是用在這種地方對嗎??

沒事龜在電腦前罵人...死阿宅!!

請把力氣用在對的地方吧.......庴漢們!!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你喔!
2007/09/26 10:31
看到了電視新聞報導,沒想到是部落格的網友。希望你沒慘遭毒手,從文章看來,應該被揍了好幾拳吧!新竹的小混混真可怕。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二十六日清晨五時五十三分,終於點閱率破三萬!
2007/09/26 05:56

恭喜發財、新年快樂!!

啥?喔,沒啦,我是說,點閱率終於破三萬啦!搞錯了!

我剛剛才去跑一則警車追逐飆車族的,活逮的,

回來看到點閱率破三萬,趕緊留言慶祝一下!!

沒事啦,我繼續去睡覺先!腦袋不清楚,

對不起,我是小辛,不是小白!!

小~~白~~~,你~~在~~哪~~裡~~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7/09/26 05:12

樓下這個是不是小白之一

好啦

再回來替你充人氣

祝你早日破三萬

不過這種苦肉計

有點危險

還是少用


blue phoenix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