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怕?不怕
2021/06/05 12:05:03瀏覽821|回應4|推薦15

不怕?不怕!

 

    「其無後乎?始作俑者」

常常我在想:人在做,「天」真的有在看嗎?

當一個人沒有信仰,而只信仰政治的時候,是不是才真的無所畏懼了?

    針對台灣的疫情升溫、死亡人數節節攀升,而政府疫苗採購、民間捐贈等相關卻有諸多掣肘。日前有時事評論的名嘴送了花籃給衛福部,花籃題字引用了宋太宗《戒石銘》:「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的四句,被認為有詛咒之意。對此行政院長嚴肅的說:「這種行為非常不恰當。詛咒努力工作的人,並不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善良與厚道」。

    在我看來,我們真的不應該在沒有傳出疫情時就只顧著歡呼喝采,說人家是衞福部「F5」;現在疫情一嚴峻,就翻臉怪人家「五漢廢言」,被國際媒體打臉又成了「五汗廢顏」。一筆抹殺人家的功勞、苦勞真的不可以。

    但其實蘇院長真的不用替無良的政客擔心,因為連良心都沒了,一定連詛咒都不怕!我沒有要罵誰,因為太多的假訊息已模糊了是非,而且沒良心的人,對了號也不會入座,可不可以容許我們詛咒一下沒良心的政客,反正有良心的人又不會被詛咒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8 15:17
小路在八月天的週末,做什麼令自己快樂的事?居家在像臺北的大城,是很大的確幸,每使我躍躍奮起,有成千上萬的想做的好事妙活兒。我祝您最好。🦖❤️🐳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21-08-10 19:44 回覆:

燠熱八月最好的愉快自然是吃冰淇淋啦,


嘴裡吃、眼睛看都好  裝可愛(害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4 16:38
小路繼續容光煥發,迷你裙日短?😍💃🏻🧘🏼‍♂️🚵‍♀️
一群人的堅定了的立場,邪悪愚蠢犯罪在所無畏,納粹、日本軍國、中國共產黨都走過的路,臺灣慢煮的民眾正高興的嚐新。
我有位遠房的表哥,口說一生只愛一個人,儘做些稀奇古怪的事,他人老死而我們從沒見過「她」。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21-08-10 14:34 回覆:

唉!沒有連任的壓力原來就是倒行逆施的代詞......

您說的遠親我猜他想必是「昨日種種,已如昨日死;今日種種,猶如今日生」

可能每日都在重生哩,您說是吧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4 21:28
小路,您在六月𥚃是在家上班,或是和同事交互去到公司?這週臺北三個市場的疫情,對於您家有影響到嗎?另外,您去年的昏厥意外,現在能完全掌握了嗎?🚗🎤🎧🎼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21-07-07 17:01 回覆:

Sir:

勞您掛心,真是拍謝啦!

疫情弄得人心惶惶,我每天就是上車上班、下車回家,原就耳根軟腦波弱,光是買直播的東西就買到快破產了,賴給疫情好像還是心虛。

被家人念叨說:年紀一大把,行徑卻像屁孩

日前血壓飆高頭昏眼花去就醫確認我的皮膚白是因為貧血......

大家都居家上班,我反而樂得天天上班,因為辦公室只有一兩個人

但我真的覺得更累了,瑣事一堆還要跟機器說話、

應付更多需交差但明顯沒有用的資料,

我向來把 Line 等通訊軟體和電腦當娛樂工具的,

一旦用來工作就讓我心不甘情不願且體力更疲累了

遠距讓我作息更不正常加血壓飆高,只好就醫乖乖吃藥。

感謝您的關心,祝您一切安好足感心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看是力持中立
2021/06/16 21:19
小路改來針砭時事,另幟新格,筆鋒諷刺得力。倒數第二段的論點有問題,「被褒」和「遭貶」同等,「五漢廢言」哪裡說錯了?崇拜
只是路人(chengmay) 於 2021-06-20 18:27 回覆:

Sir:

是非本來就是對的說讚,錯的被罵。我覺得是「活該」嘛!

曾經在國x黨時代,批評時政是「叫小賀」(有guts)

現在換個x進執政,有意見就變成「搞內耗」、「親中舔共」、「台灣鯛」。

我膽子小,不免戒慎恐懼,刻意想當「順民」這麼一說,卻被你舉發邏輯謬誤⋯⋯

看來裝的真不像,沒資格當政客。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