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年陳雲林來台,馬警暴力侵害台灣人權,「紅色戒嚴」全紀錄,馬政府司法讓11件包括警政署長王卓鈞等警濫權施暴案不起訴,民間司改會林峰正質疑證據充足卻草率結案
2009/12/18 22:03:12瀏覽5772|回應0|推薦2

2008年陳雲林來台,馬警暴力侵害台灣人權,「紅色戒嚴」全紀錄,馬政府司法讓11包括警政署長王卓鈞等警濫權施暴案不起訴,民間司改會林峰正質疑證據充足卻草率結案 

去年江陳會 司改會提告/11件警濫權施暴案 統統不起訴 

2009-12-18自由時報〔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去年陳雲林來台爆發多起警察違法濫權、對民眾施暴狀況,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北市律師公會,告發警政國安違法濫權十一件,台北地檢署皆以不起訴偵結。兩單位另協助民眾告警察傷害、限制自由等五件訴訟案,法院已判決三件無罪。

協助受害民眾提告案 也多判無罪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質疑,為何所有案件都證據充足,卻有法官只開一、兩次庭就結案,如此草率?且自由之家等國際人權組織都以陳雲林來台的警察違法濫權情況,評比台灣自由民主倒退,結果打人的警察最後都「沒事」?

民間司改會出面告發包括警政署長王卓鈞及當時的北市警局長、桃園航警局長、分局長等八人,案件內容包括女子在機場高喊「我是驕傲台灣人、抗議中國」遭架離、員警公然毀損國旗、機車騎士拿國旗行經圓山飯店一帶被驅離,及「上揚唱片」事件等。

林峰正說,因被害人不敢、不願提告,司改會出面告發,但此類告發案件,地檢署不起訴後就沒有上訴管道。

司改會指出,五件由被害人提告案件,三件法院判決無罪者,包括一名高中生被警毆打、抓去警局;另有台大研究生被警察打破頭;還有三名女網友未持任何標語、國旗,卻遭警方以盾牌、警棍推撞、擠壓、戳打,造成指骨骨折、頭部挫傷及多處擦傷。後兩案,被害人擬請求國賠。

林峰正表示,上述案件要打勝的難度在於,法官傳喚被告警政高官,不是推說「打人的不是我的員警」或「那個人我不認識」,要不就指「我沒有授意員警打人」,若法官不盯緊一點、認真詳查,案子就不了了之。他強調,司改會及北市律師公會之所以告發、協助訴訟,是為受害者討公道、測試司法獨立性,另凸顯現行集遊法的不合理,並促使法院釐清管制區不是警察愛劃到哪就到哪。

他另指出,仍在訴訟中的一案,是當事人不願出示身分證件,遭警方架去派出所。而馬政府日前公布聯合國兩個人權公約國內施行法上路,內政部即提出檢討社會秩序法規定,警察查察時,對民眾拒絕陳述姓名、住所或居所者,即構成違反社會秩序法,並得加以拘留或罰鍰,「恐有違憲」,他希望馬政府真能落實兩公約精神。

司改會呼籲,這次陳雲林來台,民眾若準備到場反映意見,最好自備錄影、攝影裝備,以求自保。

這些就是在民主台灣濫權戒嚴台北街頭的警察頭子  大頭是王卓鈞  王卓鈞的頭子是馬英九

引用文章控訴去年陳雲林來台得國家警察暴力,受害者紀錄片導演陳育青自訴案出庭觀察

引用文章遭受到陳雲林來台的國家警察暴力,台大研究生江一德自訴前松山分局長 

2008年陳雲林來台  馬警暴力侵害台灣人權 「紅色戒嚴」紀錄片全看見http://www.youtube.com/watch?v=yjU_YcoMYlo

 

西元20081210

【新唐人1209訊】台灣社9日下午舉行「紅色

戒嚴—陳雲林來台事件」記錄片首映 ,該片紀錄了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期間,警民間爆發的嚴重衝突,秘書長羅致政 表示,未來將透過紀錄片喚起國際社會對台灣民主與人權倒退的重視。
「紅色戒嚴」這部全長30分鐘的紀錄片,紀錄了陳雲林來台期間,政府以「國家安全」為 由,限制民眾手持國旗、喊口號、要求唱片行停止播放「台灣之歌」與拉下鐵門營業等過當 執法行為。
導演陳麗貴談到自己對台灣多年來追求民主的那份驕傲與自信,在陳雲林來台的五天中被動 搖了,儘管製作過程辛苦,但是導演也語重心長道出: 「國家為惡到這個地步,我們其實每個人都有責任,必須要挺身而出來為國家做點事情。」
另一位紀錄片導演陳育青,也現身說法當日在圓山遭警察非法扣留。應邀出席的前新聞局長 謝志偉表示,馬總統以七百多萬張選片當選,應該可藉由這股民主力量,作為與中共談判的 籌碼:「這個民主武器是可以用來跟中國(中共)作為談判,他有飛彈我們有民主,你本來 是最有力量,拿這個台灣人民託付給你的民主力量當成武器,來作為你手上的weapon (武器),可是我們看到的剛好相反。」
面對馬政府強調沒有侵犯人權的事實根據,台灣社秘書長羅致政表示:「所以我們今天希望 透過這個紀錄片,能夠把那個禮拜發生的事情,讓全世界知道。」

Red Caution/紅色戒嚴/Ver DVD 8 m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S7NmqICpYA

 

你們更要去看takayuki把陳雲林暴警影音全都錄的告警察證據http://takayukiroom.blogspot.com/2008/12/applaud.html 

以下系列文章請點連結:

我操你媽的陳雲林,我操你媽的馬英九,我操你媽的中國 

2008115日這一夜,陳雲林夾著尾巴逃掉(一)第一台相機 

2008115日這一夜,陳雲林夾著尾巴逃掉(二)第二台相機的照片 

2008115日這一夜,陳雲林夾著尾巴逃掉(三)第二台相機的影片 

2008116日夜晚,台灣回到三十年前戒嚴時代(一)圓山武警的照片

2008116日夜晚,台灣回到三十年前戒嚴時代(二)晶華公安 vs. 圓山軍隊 

2008116日夜晚,台灣回到三十年前戒嚴時代(三)圓山武警惡行全都錄 

2008116日夜晚,台灣回到三十年前戒嚴時代(四)我被自己國家的警察當成「敵軍」   

引用文章台灣人權日只有1210一天,1211凌晨四點馬警偷襲自由廣場的圖博人和野草莓學生(初稿) 

引用文章20081221郝市警取締自由廣場野草莓學運的荒唐劇,那冷風中的冬至夜晚  

引用文章聲援1106學生靜坐行動,國安警政首長要下台 現場網路直播 

引用文章集會遊行法哪裡違憲!?集遊惡法修法聯盟 & 青年勞動九五聯盟 

引用文章新聞稿: 1124國際人權聯盟組織(FIDH)和美國「自由之家」公開聲明譴責台灣政府嚴重地侵犯人權

引用文章陳雲林來台的第一天,CoffeeShop11/3【㊣暴力,我嚐到了--來自中華民國的警察!】

引用文章人民為什麼要上街頭抗議?答案就是馬英九這一句︰「不然要怎麼辦」。不要因為很少數用暴力衝突的民眾,抹黑或抹煞其它很多的人民抗議,在爭取兩岸維持現狀,現狀是一邊一國

引用文章王卓鈞根本不配做警政署長,下台,你的警察毀損、沒收人民拿的中華民國國旗,違憲,還警察違法刑法,罪加一等,這些警察不懲處,再來要談刪除警政署的預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lee&aid=36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