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魯蛇料理之瞎搞的燉飯
2013/11/19 18:23:53瀏覽1140|回應1|推薦23

繼上篇瞎搞的魯蛇炒年糕被UDN辛苦的編輯喻為「台灣改良版的炒雞排」,那麼,小弟就不客氣,繼續推出比暗黑料理界的料理更可怕的魯蛇料理。
今天推出的第二砲是「燉飯」。

看似不起眼的燉飯,的確就是不起眼,因為這不是西班牙燉飯需要用一公克最少450元台幣起跳的番紅花,也沒有一般義大利餐館那般神奇的好吃,就是延續先前瞎搞到底的料理手法。

需要準備的材料,一定有米,如果沒有米,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繼續燉下去。

接著就是這次準備的蔬菜,很簡單,有青椒、花椰菜、杏鮑菇以及香菇,因為忘記買甜椒和玉米筍,所以,就是你在砧板上看到的那幾樣。

如果你問我,要甜椒和玉米筍做啥,有三種因素:第一、因為我想吃;第二、比較好看;第三、看起來料很多。

然後還有肉絲,這是市場買的黑豬肉絲。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白豬肉或牛肉、雞肉、魚肉等等,只要不違反動物保育法的肉類,都可以使用。
假設你是素食主義者,就不建議你放肉類。

基本上,配料大概就是燉菜或燉肉,豐儉由人,當然,如果喜歡格外吃菜或吃肉的朋友,可以將飯減量,就會變成燉菜或燉肉。
另外沒擺出來的兩、三樣配料是牛奶和乳酪絲,以及奶油,請自行斟酌使用。
下圖是含鹽的奶油。

最重要的東西,當然是一口鍋子。
沒有鍋子,就沒辦法燉飯。
接著把所有的料通通放在一起,放到電鍋裡面,按下開關。
我相信很多朋友看到這裡,下巴應該會掉下來,怎麼又來了,上次是電火鍋,這次是電鍋。
魯蛇料理的真諦就是要讓每個屌絲都能享受,讓每個人都不會因為料理而痛苦的吞下失敗的後果,更不會因此而拉肚子拉到脫肛。
所以,需要技術與火候還有功力的西班牙燉飯煮法,必須要在火爐旁邊慢慢的將米煮成有米心的半生不熟,我就敬謝不敏了,我還是對電鍋有信心,就交給萬無一失的電鍋,比較能確保我還能平安的吃到這頓飯。

最後,等開關跳起來之後打開電鍋,見證奇蹟的時刻,這就是你看到的燉飯。

再灑上一些乳酪絲,味道更濃。
如果你覺得味道有點單調,可以再灑些黑胡椒和辣椒醬。


各位可以發現,這道料理有點失敗,因為青椒和花椰菜都有點黃了,看起來賣相不好。
以上就是本次的瞎搞燉飯,還是繼續跟各位報告,吃了這樣的瞎搞燉飯,我跟我太太,在往後的幾天,都沒拉肚子。
真是可喜可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9535521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12:33
飯熟了再放青椒和花椰菜,就解決菜色問題啦~
那陀黃油就免了,都是不飽和脂肪酸咧~
I can't leave message in Chinese font. (超討厭MS新注音!!!)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3-11-20 16:35 回覆:

小弟受教了,一定會記得,下次就照您說的順序去做.

至於奶油,是很不健康,不過,垃圾食物就是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