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死吧!男人
2007/04/16 16:05:41瀏覽2220|回應19|推薦51

有些多愁善感的人,加加減減在給他熊熊想到的時候,就會給他馬景濤上身一下,突然演起瓊瑤連續劇,擺出很ORZ的姿勢,又給他靠夭起來:「天啊!為什麼她要這樣對我啊!」

沒錯,當我被馬子大人罰跪算盤,而體力不支的時候,經常性地捫心自問的自我省思,就在我心裡上演著一齣無聲戲:「難道我真的作錯什麼了嗎?」

頂多,就是小便滴腳盤的時候,只有唯一的一次,忘記把馬桶蓋掀起來。

在台灣已經開始有點給他小小的改變男權至上的封建時代,身為一個男人,早上起床得喝一瓶番茄汁確保小便不會滴腳盤,晚上還要喝野牛給他「慶到底」,因為老婆要熬夜趕企劃,所以老公要幫忙煮宵夜。白天到了,老公還要出門賺錢付房貸跟養老婆。

因為,這年頭,女人可以買個小套房跟大名牌來疼愛自己,男人,只是點心而已,而且還是無關緊要的那種,有時候還是隔夜發餿可以直接拿去倒掉的那種

也難怪「型男經濟學」會大行其道。要當個型男,不只是face有型,連洗面乳和古龍水也要有型,至於穿著打扮加配件都要有型,更要上健身房鍛鍊出體型,沒有六塊腹肌跟兩塊胸肌是不能叫型男低,至於充滿自信與專業的氣質神采風範都是型男的必要條件。關於型男的種種詳情,請參照《型男經濟學》一書自行量身打造,不過,這種東西僅供參考,絕對不是公式,請大家無須認同這種理論。

我在這裡要很懷疑的提出一個很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像我這樣從外在到內在已經沒辦法改造成型男的「機車男」,不就應該去死嗎?

雖然,《型男經濟學》認為要當一個型男是一種內化的氣質,是一種由心而發的生活品味與自我覺醒,是一種無上至尊的宇宙唯一無敵氣化超級塞亞人所比不上的深刻內在,不過,真的很難體會的啦!

因為我小到老,本來就不是型男,只是一個阿宅,還是一個很俗又很台還很機車而且帶有濃到化不開的台客風宅男。不過,我要告訴你,不用去查那本書了!我已經翻過了,台客風宅男不在那本《型男經濟學》圖鑑上面,所以,也不要肖想說去pub混一晚會有妹跟你回家上床。

所以,偶們還是討論一點認真的事情,那就是,既然當不成型男,機車豬頭男只有大肚腩,到底能不能成為女人夢寐以求的新好男人?

如果說,按照蘋果日報在2006年4月10日頭版引述藝人田麗的說法:「好男人要具備淵博知識,一個月收入三十萬元是最基本,並要做家事,男人還是要有肩膀,除非生病不能上班,不然我看不起這樣的男人。」

嗯!我會面帶微笑點點頭假裝同意,內心曰:「暗陰陽!拎北歸去來細。」

畢竟,男人真是該死,因為:

第一、沒錢就該死,尤其一個月賺不到三十萬給老婆或馬子花真的該死。

第二、男人沒肩膀等於沒有擔當,也就是亞洲新天王小齊的成名曲:「我讓你依靠,讓你靠」,的確該死,誰教男人的衣服都不裝墊肩。

第三、女人可以放生理假,男人千萬要撐住不能死,因為感冒會扣薪水划不來,這時候要給他來一罐XX感冒糖漿加野牛,直到奄奄一息叫救護車送急診為止。

第四、男人腦袋不能老是裝滿精蟲,要什麼都懂,還要言之有物,還要幽默風趣,還要不懂也要裝懂,要是真的不懂,記得要死撐,撐到在奇魔知識+找到有人幫忙解答。

第五、男人不用扮演種公的角色,因為女人會自己去找樂子或按摩棒,要是想生孩子會自己找精子銀行配種。儘管在我心目中浩氣長存的偉大網路作家鳥來伯曾經說過:「愛人真實的體溫與充滿感情的碰觸,才是假老二贏不了真老二的重點所在啊!」不好意思,這是說給全天下男人開心的假象,與現實嚴重不符,因為她要打書,有現實壓力的存在啊啊啊!

當然,因為寫部落格沒有工錢,所以,我偷懶一下引用蘋果日報2006年4月10日的評論內容,作為結論:「新好男人的10項指標很詭異,像男人要比妻子更成功及有錢,男人應該堅強、男人面對困擾時要自我消化、男人最好不要擔任傳統女性的工作、看不起家庭主夫的男人等,台北男人多採否定的態度,比其他3城市的男人更像現代的男人。可是,女人的矛盾常使男人困擾。女人一方面要男人很現代、很沒有大男人主義,可是另方面卻希望男人保有「優良傳統」,像是應該堅強、應該賺多點錢、應該成功、不應該做女人傳統的工作、不要當家庭主夫。男人無所適從,在選擇態度上也躊躇,不知如何處理女人的雙重標準。」

你沒看到電視廣告嗎?

以前女人都是依偎在大男人的身旁故作小鳥依人狀,現在是女人寧可跟馬爾濟斯共享週末的愉快兩人時光,寧可養隻拉布拉多告訴他:「過來吧!可魯」,於是可魯乖乖的搖搖尾巴過去趴在女人腳邊討點狗食,就連冬天,寧可與哈士奇共枕眠,還是不要男人,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狗很忠心,不像男人會偷腥;因為狗會靜靜的聽你說話,不像男人不聽你說話,還會GGYY管東管西說你不聽話;因為跟狗睡覺也是很溫暖,跟男人睡覺還要冒著沒爽到還要懷孕的危險,因此,結論就是,男人真該死,還是狗狗最好。

當然,男人該死的基本條件就是沒有參透《型男經濟學》這本書沒教導我們男人的,就是要身為一個型男,最重要的不是「有型」,而是要有「經濟」

最後,祝全天下的男人,去死吧!

附註:這篇文章不是要爭取男權,這只是無病呻吟。

-----------------------------------------------我是分隔線


女人為何穿褲裝   2005/1/24 蘋果日報
 朋友開車到學校來接我,我和一群下了課的學生一起走出來,直到我上了車,朋友還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她的頭轉向另一個方向。「我的天啊。」她喃喃地,接著更大聲地:「我的天啊!」
「什麼事啊?」我覺得好奇怪:「妳扭到脖子啦?」
「妳看妳看!那個男生穿裙子!」她的臉有點扭曲:「這是你們的學生嗎?穿裙子的男生?」我轉頭看了一下,男生確實繫了條長裙,花色還不錯,裙襬有一圈刺繡,帶點民俗風。男生的頭髮染成灰藍色,耳上還戴著銀亮耳環,整體造型挺協調的。「裙子滿美的。」我說:「不知道在哪裡買的?」
我的朋友把頭轉向我,用譴責的眼光:「 喂,妳為人師表的耶。」我點點頭,同意她的說法 。「男人為什麼穿裙子?妳不覺得太奇怪了嗎?」
我看了看她的下半身:「妳為什麼穿長褲?」「穿長褲很方便啊。妳還不是穿長褲?」「可是,褲裝是男人穿的耶,我們把男人的衣服搶過來穿了,還不准男人穿裙子,這不是太霸道了?」我反問她。「是嗎?褲裝是男人穿的嗎?那,以前的女人只能穿裙子喔?」我的朋友好像被嚇到了,她一向嫌自己的蘿蔔腿不好看,總是喜歡穿長褲。
「你不是喜歡看希臘羅馬的愛情故事?那些男人穿的是褲子還是裙子?」我問她。她想了想,是裙子耶。「那,妳少女時代最愛看的卡通《小甜甜》裡面的安東尼,在山坡上吹風笛,穿的是不是蘇格蘭裙子啊?」她想了想,點點頭,好像是耶。
「所以囉。我覺得男人很可憐,女人穿了他們的褲子,還不准他們穿裙子。女人真是可怕的動物。」我做了一個結論。
我的朋友安靜的開車,沒有再說什麼。 
張曼娟 
 


幫幫男人幫           【曹志漣】

女人的心事,說得差不多了。

幾十種時尚雜誌,好幾個帶狀節目,每天報紙生活版面,把女人所有關心、擔心、開心的可能都反覆顧及。美麗模樣如何從無到有裝扮而成,熱門物件哪裡可買到打折,三餐菜色變化,家庭問題解決,職場上的突破,自我如何寵愛,一個人也很好等等。在女性意識抬頭、論辯、普遍覺醒後,到我們眼前時代,水汪汪的她,可說是公開的祕密;只要留心,幾乎能依照個人喜好,從各種資訊編出一本自己的現代女性完全手冊。

男人呢?從媒體上以男性為對象的節目和內容來看,男人要的是半夜上場擁抱半裸女人的帶色節目;他們也愛流行,男性雜誌盤旋在高級名錶、筆、皮件、車、通訊新產品等身分成就相關象徵附加物中(比較奇特的是書的小篇幅介紹怎麼樣也比女人雜誌來得有趣)。而報紙上,唯一最常關心到男性生活的版面,是醫藥保健。

總之,生活娛樂資訊反映出的那位現代男性,就是愛玩具,從女人到物質精品,只要能滿足,泥做的他,還能有什麼心事?

所以,偶然聽到男人幾句心裡話,都禁不住無比訝異。

年少的說:現在跳舞的地方音樂都放嘻哈,全場「有、呀、有」地叫不停;女孩子隨便怎麼跳都好看,男的就不行,一定要有招,地板功或者其他,如果沒招,只好在旁邊喝酒划拳。哦,原來那群喝酒裝酷的心裡竟有這「沒招」的苦衷?

明天要作新郎的他向朋友吐苦水:溝通半年她家什麼都沒問題,到今天忽然三姑六婆七嘴八舌,要我找竹竿放在車上,等一下還要我掛豬肉不成?為了她的面子,找了六輛車去迎親,偏偏她家巷子小,車子進得去出不來,更別提還得請人駕駛。確實,結婚都以新娘為主,細膩的幸福感或者惆悵說得可多了,卻好像沒人理會新郎要花多少心思,才能在有限資源中討得愛人歡心?整個結婚相關行業,似乎都在傾力為新娘塑造美好回憶,而沒從「為新郎解決問題」的角度去貼心。

朋友先生在大陸工作,難得碰面時說了一段:每次台幹要回家休假的小巴上,大家心情都好高昂;假期完畢返工回廣州的小巴裡,每個人都愁眉不展,沉默不語。哎呀,台商台幹不都是報上「遲早包二奶」的人物嗎?這段話卻道盡了中年離家賣命在被對岸年輕人接棒之前為家庭個人做最後努力的男人心聲。這無奈在描寫台商現象中,少見同情與支持。

飯店咖啡廳裡兩位中年男子對談,不是生意,而是傾訴為年邁生病父母找看護的無頭緒。忽然想起卡在類似狀況的朋友兄長。父親去世後為了陪母親,妻與三子留在美國,他一人回來辛苦作住院醫生。幾年後聽說要回去,問起這個決定,他說:上班作醫生,回家作兒子,回美國面對太太是丈夫,對兒子是爸爸,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太震撼了。「不知道自己是誰」多少世代以來都是女人的吶喊,女人因此要革命要解放。男人該怎麼辦呢?就……買件玩具送他吧。

【2006/04/09 聯合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89873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西雅圖男人不就該去死了嗎?
2007/04/20 12:16
這裡夏天三不五時,可以看到穿裙子的男人,長裙、短裙都有。有卡基布,也有沙龍。雖不是天天都可見,可也沒看到路上有人大驚小怪,指指點點的。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all
2007/04/19 09:08

給 Sorceress: 當然不會啊!

給 母老虎: 也許這類節目,只是典型的"相濡以沫"的療傷作用,對於有需要的人來說是很有幫助的,不過,也有可能是負擔.

給 Julia小喵: 宅男會長啊!我本來就是,不用一直強調吧!如果,站在供給與需求的角度來看,其實,男人很有可能會滅絕的.因為,可以供給的功能越來越少了!

給 Mikimoto媽咪:這...偶爾也要換人做做看啊!

給 招財的娘: 這.........男人好像是一種很好用的工具啊!

給 KTT:好像你發現了什麼重點吧!不過,能叫男人當奴隸,這也是一種本事啊!

給 不飛:我覺得,搞革命滿危險的,沒有這種狗膽,所以,還是當順民吧!

給 晴川:也許吧!站在性別的對立面,能看到的就這麼多了,除非,跳脫這個框框吧!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頭...
2007/04/18 12:52

這年頭...只要是當"人"就是這麼難...不分男人女人~

男人抱怨女人貪得無厭

女人埋怨男人身在福中不知福

男人女人對照,我們只看得到自己的付出,和對方的缺失....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18 00:12

男人很多種, 女人也很多種, 既然現代社會是自由配種, 後果自負. 

沒膽革命, 就當順民吧.  敬請莊敬自強.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
2007/04/17 22:06

以前在Time中看過一篇報道是幾位女CEO的家庭生活,因為女的掙錢非常多,所以男的都不工作,就留在家打理家務和照顧孩子,那幾位家庭主夫都非常自得其樂。因為家庭在他們心目中都非常重要,所以他們願放棄個人事業來經營家庭。

我也跟老公說過如果有天我賺錢比他多的話,他也可選擇不工作或是做一些他喜歡但收入低的工(慶幸的是他也很喜歡現在的工作)。我不會要求家庭收入要達到一個年收入”$xx萬”元的指標,有很多事情是金錢不能滿足的。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而發
2007/04/17 20:42

女性不是一天到晚都說要自立自強,

還靠男方的月薪三十萬會不會太點點點...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我可不會叫他去死喔
2007/04/17 15:42

1. 上班回家有熱飯菜可吃。

2. 不用東奔西跑載小孩補習接送。

3. 君女遠庖廚--哈哈哈哈這點最爽。

如果真正要講去死的話:

1. 喝酒喝到忘了他是誰。

2. 目光有點給他短淺,心胸越似狹窄。

以上。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兒不習慣
2007/04/17 14:38
文章末尾未見到宇宙無敵新好宅男聯誼會會長的落款,嗯,還真有點兒不習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笑)
2007/04/17 12:59

從第一行 笑到最後一行

加入我的最愛 慢慢品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
2007/04/17 11:46
怎麼不去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