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酒女日記的多見不怪
2007/04/11 14:20:31瀏覽3002|回應7|推薦42

前幾天有人用悄悄話密我︰「豬大叔﹗不要再講政治了,好悶啊﹗」
我也這樣覺得,每天打開電視,講的不是「去講話」,就是「草山行館被燒有陰毛」,要不然就是板起臉孔講「捍衛樂生」。
不如今天來個大放送,講點腥羶色這種重口味的好啦﹗

講到重口味的,請打開西元2007年4月11日的水果報頭版,標題「酒女日記爆A名流錢」。

水果報秉持著辦報要「寓教於樂」的精神,在這腥羶色的社會秘辛後面,還免費附贈「兩性情緒管理專家」的心理輔導,做好「當男女交往涉及金錢」的專業建議與注意事項, 外帶法律顧問的「法律常識教室」,各位親愛的家長,你在擔心什麼呢?
這就叫「有佛心來著的」﹗是吧?

那今天的重點是?
這新聞的重點,並不是討論酒國名花的手腕好手段高削到多少名車豪宅,也不是在於廣告男模領到特大號的「好人卡」,而是在於廣告男模手上充滿各種代號的「爆料日記」

正所謂「有日記才有真相」,從日記就能看到台灣有多少「豪爺人」。豪爺人要印證自己的趴數夠行情高,就要擠上酒國名花的「凱子排行榜」。
這,才叫「高度新聞價值」。

對於「酒國名花淘金計畫」的新聞,從來就不是新聞。這只是看誰的手腕高,能撈多少,看誰玩得起,看誰輸不起的「金錢對價關係」。或者你也可以很衛道的直接批評這很敗德。

其實,男女關係只要牽涉到「金錢」,很難講什麼仁義道德,或是「男女交往應注意事項」,畢竟,這是金錢交易,不是請客吃飯的你情我願這麼單純,更不是「頭手不可伸出窗外」的「郊遊旅行安全注意事項」,或許,說這是「交戰守則」還比較直接一點。

什麼是「男女交戰守則」,簡單的說,就是「敵不動,則我不動」,也就是說「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講白話就是,千萬「不要看到黑影就放槍」,要等到誰先開了革命的第一槍,完全不需要等到子彈滿天飛,扛出機關槍掃死對方,根本不用擔心浪費子彈的問題,就算扛出66砲也無所謂。這就是「男女交戰守則」第一條,「英雄難過美人關,美人難過金錢關」,當然是看誰先不動情為勝!看誰先床頭金盡為敗!

正所謂「人是英雄錢是膽」,有錢不只是能當大爺,還能當酒國英雄,只要佳人有難,能夠慷慨解囊,不落人後。馬的!平常公益活動都沒看過這些S先生這麼踴躍捐輸,派兩個喜憨兒去討錢,棍!一副怕被喜憨兒流到三尺長的口水沾到的龜樣。
有沒有看到?
這,叫做「投資」!

投資要有重心要有標地的啊!「酒女日記」裡註明了「生活費」、「奶奶同住的生活費」、「需要請幫傭看護」、「請家教學英文」等等稀鬆平常的項目,足資證明「童心」這人有孝心也有上進心,也是難得的有為青年。畢竟,在酒店工作,沒有勞保健保一九九吃到飽,不然,青春只有一次,不賭大一點,不撈多一點,不加減賺一點,退休養老就沒指望

基於經濟學教科書開宗明義告訴我們,「慾望是無窮的,而資源是有限的,經濟學就是用來分配資源滿足慾望的理論」。因此,要滿足每個酒國名花的食衣住行育樂的樣樣慾望,的確是滿難的,相反的,用錢砸出一個男人被滿足的自尊心,其實還滿簡單的,而酒國名花只是趁著「供需法則」的需求曲線對自己有利的時機,設法把身體投資的本錢實現N倍的獲利。
千萬不要等到供需法則朝著「需求面」傾斜的時候,酒國名花只能淪落到阿公店或茶室去「賺吃」,這種投資,真的是虧翻了。

當凱子爹們競相滿足一個小女生養家糊口的艱苦,滿足一個小女生達成卑微願望的成就,砸了銀子,能不要求回報嗎?
就像「豬哥亮」都把草船都開到曹操家門口了,不順手借個十萬支箭回家,說得過去嗎?
儘管框酒女的「本益比」雖然高,但是,和投資酒女圓夢的「本夢比」相較之下,其實,這筆框酒女的投資比較划得來

有人會問,那「廣告男模」被當凱子削,不是很冤嗎?
McHotDog在「我愛台妹」這首歌明確的告訴我們:「如果能夠和你共枕眠,更多更多的奶粉錢,我願意為你貢獻,我不是凱子,可是付錢我也不會囉唆,我的想法很邪惡。」so,你還想怎樣?
要告酒女「童心」藉愛情為幌子,以「詐術」欺騙金錢?
這不是擺明了玩不起嗎?這樣一來「廣告男模」和「宅男受騙俱樂部」的會員有啥兩樣?

又不是郭台銘,哪可能沒事情跑來一個辣妹在你身邊挨挨蹭蹭?
起碼,我有足夠的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有著阿宅和台客的米克斯氣質,加上閃光好人卡護體,只要遇到有人叫我:「大帥哥!」又是個嬌滴滴的辣妹,用屁眼想也知道,一定是來推銷保險或靈骨塔的。
還好,我上次買的30個靈骨塔位受益憑證,已經護貝都會隨身攜帶。

就像很多出來「蹭」酒店的朋友都知道的常識,就連我們的阿扁大總統,也在國外發表過類似的說法:「只要能用錢解決的,都是最簡單的。」相對而言,最珍貴的感情,並非能夠用金錢交易的。

只能對這位苦主說,玩不起的,千萬不要出來玩,深夜問題多,龜在家裡最安全

如果出現史上第一位被削到該該叫的「純情廣告男模」,這真的是頭條大新聞。如果出來玩又玩不起,這叫「少見多怪」。要是吃的鹽比飯還要多,就會「見怪不怪」。這於這個新聞,誠如我前面說的,新聞價值在於爆料「童心日記」之後的對號入座會把一拖庫的「豪爺人」和「凱子爹」攤在陽光底下,這就叫「多見多怪」,為啥?你有看過凱子爹不會砸銀彈換肉彈的嗎

為了印證這種「多見多怪」與「少見少怪」,舉兩個在古代流行的故事作為佐證。
一個是唐代白行簡的〈李娃傳〉,另一個是馮夢龍在《警世通言》裡的「杜十娘怒沉百寶箱」。

〈李娃傳〉是白行簡從當時流行的說唱故事「一枝花」改編的,大意是說,有個世家子弟,經常在唐代的林森北路「平康」一帶鬼混,認識紅牌酒女「李娃」,當了火山孝子,在床頭金盡之後,被老鴇甩了,被家裡大人掃地出門,後來李娃同情收留,鼓勵這位癡情男子奮發向上,終於重回家門,光宗耀祖,迎娶李娃回家當個官夫人。

這個故事,在潛意識裡,道盡了男性對於八大行業從業人員的不切實際幻想與期待。簡單的說,這個故事說明了男性潛意識裡對於女人是「神女」,又是「女神」的雙重角色的期待;女人不只是可以在床上褻玩的女人,還能下床當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
如果,「李娃」只是一般歡場女子,床頭金盡就甩了那個沒錢又沒用的火山孝子,這個故事就不會這麼流行。也就是說,「通常」男人希望一個「有情有義」的女子,寬容與包容男人的「愛鄉愛土愛粉味」,而不能接受女人只愛錢的「無情無義無人性」。
這則故事之所以流行,無非是要給天下女子當個「好樣板」。
問題是,歡場中,無非是虛情假意,男歡女愛都是用錢買,誰跟你在演「李娃傳」啊?
想當然爾,玩不起的眾多「廣告男模」典型,只好搬出「爆料日記」作為報復的手段。
這就是「少見多怪」。
畢竟,「李娃」只是一個故事人物。

至於「杜十娘怒沉百寶箱」,則是典型的「多見多怪」。
杜十娘將恩客李甲榨得床頭金盡之後,以為李甲是可以托付終身的良人,在拿出私房錢為自己贖身後,杜十娘被一個叫孫富的男子看上了,孫富告訴李甲:「歡場中人,絕對水性楊花,不如我出錢向你買了杜十娘吧!」
在杜十娘知道自己又被轉手賣出之後,氣得將裝滿珠寶的百寶箱傾數倒入江水,自己也投水自盡。
怎麼一個過盡千帆的女人,想要上岸,還如此一廂情願,這就是「多見多怪」。要是杜十娘像如今的酒國名花,握有足以登上水果報頭版的「日記」,想必當時的恩客都會對於杜十娘的自沉而大聲叫好,只能說,杜十娘這個酒國名花八十老娘倒繃孩兒,沒有事先作好「勸募對象」的身家調查,是個嚴重規劃失敗的從良計畫
而如今的酒國名花卻是「多見多怪」以致於麻木,使得自己撈錢撈到一個玩不起放不開的小咖。

從這則新聞給我們的教訓是,並不是只有「台灣尚青」的阿嬌和阿西才會A,才懂得A,其實,大家都會A,差別在於,有沒有搞懂被A的對象,搞對被A的對象,更重要的是,A的有沒有技巧

有「童心日記」一詞為證︰看「童心」如此撒嬌,引無數凱子競折腰。惜大小S,略輸手腕;歆惠思璇,稍遜風騷。第一名模,志玲姐姐,只能走秀拍廣告。看偶像女優俱遜矣,數酒國名花,還看今朝?

(本文作者為新好宅男靈骨塔互助社區推廣發展協進會榮譽理事長)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886977

 回應文章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十二變
2007/04/13 09:42

這篇文章上次看和今早看...

唔~~感覺不一樣了...

好像我有點會錯意還是斷章取義....@@...

我直覺聯想...削凱子成精出書的那件事了哈~~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次來都笑翻
2007/04/12 13:34

TO: KTT  

理事長當然要買三十個  不然怎麼當理事長

TO: 理事長

這個辣妹也夠狠  一下子就讓你買三十個  實在是有夠妖嬌美麗

快點告訴大家花名  以免跟理事長一樣遭遇 ~

P.S. 我也不愛看樂生的消息  不管是好是壞  吵的粉煩ㄋㄟ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ply
2007/04/12 10:54

其實寫政治也沒有不好,寫自己能興趣的東西就好了!

有時面對這些新聞也不知應不應該相信,

傳媒為了炒作新聞什麼事都可做出,

特別是某生果報,當年在香港傳出的陳健康事件就是它們一手搞出來,

(聽說)為了做新聞更不惜付錢給他去召妓,所以新聞也不可盡信啊!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景氣真的很不好..
2007/04/12 08:05

記憶裡十幾二十年前的酒國名花現在都成了社交名媛呢~

看著酒女、撈女們一一跳出來爆料...足見真的景氣不好~

說起成敗,男人總說:"時也、命也、非我之能也"...

而女人,尤其是酒女、舞女、撈女呢?

此時只能怨嘆沒趁好時機大撈特撈?

唉呀呀...有時候還真是被鬼摀眼、被豬八戒打到頭,妄想釣個金龜婿當少奶奶的...就是ㄇ的衰到吃屎,名花?總有一天會老。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豬....
2007/04/12 01:52

對ㄋㄟ
你沒說,倒還沒記起遠古時代就有削凱子的故事哩~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中國和蘇丹的石油
2007/04/11 20:16
相關文章我其實寫過了
煩請參考一下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fatu916&f_ART_ID=318039
(因為無法在你的訪客簿留言,只好留在這兒,看了如果覺得礙眼,麻煩順手刪掉吧)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嚇到
2007/04/11 19:58

你買三十個塔位做啥

分我一個吧,

這樣我以後就不用買了。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