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嫖妓統計學
2007/03/09 13:51:58瀏覽18191|回應0|推薦16
在前幾次的討論中,都是關於嫖妓的道德理論,這次來討論嫖妓的實務理論。

每次大樂透累積「槓龜」十次或累積彩金十億以上,就會看到大家跑到彩券行去賭一賭運氣。

有沒有什麼方法是逢賭必贏的,保證可以簽中頭彩的呢?

有!那就是包牌買全餐,(有人會說,這不是廢話嗎?)把49個號碼的每個機率組合買下來,保證一定會中頭彩,當然,還會附贈頭彩以下的各種小獎,只是包了全餐,不代表一定會賺錢,因為還要排除以下兩種狀況:

1. 原先的期望值過低。簡單的說,假設槓了20期之後,累積總彩金只有8億,包全餐的成本就占掉彩金總額的一半,中頭彩之後,還要分四成的稅金給國家,就算你用其他小獎來補貼,還是虧錢虧到爆,結論就是,想要在大樂透包全餐,累積彩金如果不能超過15億,根本就不划算。

2. 扣掉期望值的問題,就是最嚴重的機率問題。如果你長期關注台灣的樂透彩的發展,你會發現到,通常累積「槓turtle」期數很少超過五期,就算有超過五億彩金,幾乎沒有「一個人獨得」的機會發生,簡單的說,只要有高額頭彩彩金出現,大概沒有什麼「獨享包」。也就是「必然性」的,「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白話翻譯就是,頭彩得主一定會超過一個人。

以上的兩種狀況,是想要說明什麼呢?

講白話一點,就是「機率」的問題。並不是要告訴大家,台灣人是世界上最
擅長猜明牌的民族。

同樣的,把上述的觀念用來討論嫖妓,相去不遠矣。

在嫖妓的時候,也是要運用到簡單的「統計學」觀念,其中,最常用到的就是「機率」。

所謂「機率」,並不是「叫雞的頻率」,當然,我們可以從「叫雞的頻率」中發現到「機率」的運用。

例如說,一家應召站的小姐一共十名,高矮胖瘦美醜各自不同,如果你不指定小姐,在純理論上來說,你叫到身材好人漂亮服務佳的極品小姐的機率有10趴,叫到你會想要打槍的恐龍妹的機率也是一樣的十趴。

但是在實際上,如果你不指定的話,你叫到外型不理想的小姐的機率是百分之百,而叫到那種粉優質的小姐的機率則是等於零。因為,外型最優服務最好的小姐指定率絕對是最高的,也就是說,在你跟這個小姐達成交易的同時,在你後面排隊的表兄弟,可以從凱達格蘭大道排隊到101大樓,當然,這位紅牌小姐的被使用率與週轉率也是最高的。

不過,在這裡暫時不討論其他相關的經濟學問題,只純粹從紅牌小姐的週轉率及被使用率來看統計學上的機率問題。

在純理論的機率概念上來說,當你每一次單獨擲杯筊夠得到聖杯的機率都是同樣的四分之一,這在統計學上來說,叫做「獨立事件」,如果說,這樣的獨立事件的觀念運用在嫖妓上,對一個紅牌小姐來說,每一個客人如果都是新客人,因此,這位紅牌小姐被恩客傳染性病的機率,都是一個獨立事件。更白話的說,紅牌小姐感染性病的機率,應該是0或100。再翻譯一次白話文的意思就是,各位恩客在這一次交易沒有中標的話,並不會影響到下一次「不中標」的機會,換句話說,每一次的嫖妓,都有著濃厚的中標機率。

站在小姐的立場來看,假設在這次的交易,小姐沒有被嫖客感染上性病,就機率的觀點來看,在下一次的交易過程中,還是有百分之百的機率會感染性病,萬一,客人的習慣不太好,並沒有按照衛生署規定的標準姿勢操作的話,感染性病的機率將會朝著百分之百的機率增加。

對於一個性工作者來說,每一次的交易,儘管沒有被嫖客傳染性病,只能說,這一次交易的感染率為零,但不代表未來的交易的性病感染率為零。換個角度來說,就是以前都好好的沒事,就是這次跟一個看起來沒有問題的客人交易以後就中標了,翻譯的白話一點,這叫做「衰到不行」,用學術一點的語言就是,只要一次中標,你的中獎率就是百分之百,有性病就是有性病了。

除非,一個小姐的每一次交易都是跟同一個恩客,而同一個恩客的交易對象也是跟同一個小姐,或許,你還能有這種閒情逸致去累計每一次的獨立事件,要不然,只要每個嫖客與小姐沒有固定的性伴侶,每一個機率都是中標與不中標。

對於嫖客來說,嫖客也會使用這樣的獨立事件觀念來安慰自己,就像是我這一輩子都還沒中過樂透,怎麼可能這一次就中標呢?問題是:中標跟中樂透是兩個不同的獨立事件,並不會因為你沒有中樂透的偏財運而降低得到性病的機率。

因此,就機率的觀念來看,運氣好的人,可以中樂透而不中標;運氣超級好的人,是先中標之後再中樂透,彩金拿去繳醫藥費剛剛好;運氣不太好的人,沒有中樂透也沒有中標,這樣還是需要付出兩筆額外支出,一筆是下注的錢,另一比是嫖妓的錢;運氣差到不行的人,剛買好樂透彩,同時也在第一次嫖妓的過程中感染愛滋,等到晚上對獎又發現前一個電腦選號的人獨得50億彩金。

站在純理論的觀念來說,很多的數據,只是中性的數據,並不具備任何意義,有意義的是詮釋數據的過程,舉例來說,中42個號碼的樂透彩頭彩的機率是524萬分之一,這個數據,遠比一年在台灣被雷打到的人還要小太多了。

而我們會發現,在台灣被雷劈到的人實在不多,一年能夠出一兩個已經很驚人了,但是,一年裡面中個一兩千萬頭彩的彩迷,真的是多到不行,甚至獎額越高,出來分享的人越多,這該說是,台灣人太會算明牌?還是說,這些彩迷很懂得發現了「中獎密碼」?或者說,就「純理論」來說,在台灣被雷打到的實際人口數量,被隱藏起來了?要不然怎麼會被雷打到的人口遠低於樂頭頭彩得主的人口?因此,答案還是在於,「打雷」與「樂透」是兩個完全無關的「獨立事件」。

因此,排除掉嫖客與妓女之間,關於價格、供需平衡的經濟問題,嫖客應該不應該「被」強制接受上課筆試,就機率的觀點來看,基於性工作者的服務對象幾乎無法被侷限在同一個恩客的「現實困難」,用白話文來說,就是很少有恩客有能力去包養一個小姐,使得恩客感染性病與小姐週轉率之間的機率形成正比的指數發展。

講白話一點,小姐越紅,相對使得嫖客中標機率增加。儘管這中間包含了很多變數,舉凡有沒有使用保險套,或是使用保險套的方式與時機是否正確,保險套的品質好不好,這些因素往往會對性病的發生機率增加更多的正面影響,特別是在不使用保險套以及使用保險套的方式不正確的狀況下,肯定增加小姐與嫖客之間中標的風險問題。

其實改個法律,就不會被嫖客抗議有迫害人權的機率問題,可是因為不安全性行為而感染性病的機率,並不會因為因為人權的保障提高而降低中標的機率,站在防治性病的角度來看,玩大樂透在機率的觀點來看就跟嫖妓感染性病一樣,「只要中了就是中了」。

簡單的說,大樂透只要一個號碼不一樣,就不會中獎,或是與頭彩擦肩而過。不過,我們會抱持著一種這次沒有中,下一期再買還是有機會。相反的,在機率的觀點上來看,去嫖妓的話,也與大樂透相同,這次沒有中標,並不代表下次沒有機會中標,用白話文來說,就是這次沒中標,保證下次還有機會。

因此,只要沒有固定的性伴侶,加上不安全的性行為,感染性病的機率機會「趨向」百分百。同樣的,如果愛玩一夜情或者把嫖妓當習慣,又從來不戴保險套,如果運氣好到沒有中標,老實說,這種「免疫超人」出現的機率,幾乎是等於零。不過,這時候千萬不要把「少林足球」的劇情拉進來,因為,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哪個不戴保險套又沒中過標的嫖客有站出來大方承認只要練了「正宗少林大力金剛腿」就能產生抗病毒的血清。就算有這種無敵血清,也可能因為個人體質不同而不適用,最重要的是未經醫學臨床實驗,萬一吃死人了,也沒有產品責任險賠償。

結論就是,機率跟運氣是不同的。好比天天從事不安全性行為的人,每次買樂透,都是看別人在中200-400塊錢的安慰獎,不過真的想說這次不會這麼巧就給他中標,還真的有機會就被相好的小姐傳染到性病。不過,這叫「莫非定律」,這就跟機率無關了。而我只是想證明,嫖客與小姐之間,中標的機率有多高而已,只是莫非定律沒辦法用機率的觀念表達。謝謝。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8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