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嫖妓學-2
2007/03/09 13:32:50瀏覽2326|回應4|推薦13
先前討論對於性工作者的職業災害保障,就是讓恩客陪著一起上課考試加強衛生教育知識,才能降低職業災害的風險,站在嫖客的角度來看,除了「迫害」與「妨害人權」,好像也很難有什麼比較有創意的口號了吧?

扣除性工作者的職業風險的問題,在這背後更糟糕的問題在於,台灣的憲法與其他法令的衝突扞格之嚴重,這可從女男該不該平權的現象看出來。

儘管中華民國憲法規定,不分性別一律平等,不過,我們會看到在通姦罪之下,勇敢捍衛婚姻的女人,會跳出來藉著通姦罪合法的討伐同樣是女性的第三者,形成女人與女人之間的戰爭,至於那個犯了錯而該死的男人,是可以輕輕放過的,或者說這筆帳可以在法庭以外,先合力對抗外患之後,夫妻兩個再慢慢算,不過,當女人在捍衛婚姻的主權之後,全天下男人要是還想犯一些該犯的錯,女人還是可以藉著通姦罪繼續捍衛婚姻的主權,闖進來的女性第三者,照樣該死。

所以呢,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只是一首流行歌,而不是女人必須要解決的優先課題,依我愚見,要嘛!就直接通姦除罪化,不用講道德大家一起來通姦。要不然,通姦罪就連翻牆偷吃的老公也一起告進去,這樣比較能夠女男平等一點。

再把扯太遠的話題拉回來,台灣的不符憲法精神的女男不平等條款還有「罰娼不罰嫖」,每次看到不管是什麼場合的風月場所,只要涉及色情交易,每次被抓去關抓去罰真他媽的衰到爆的就是女人,我說,台灣的女人不只是被抓錢要賠錢,出來賣還要被抓去關,真的超沒人權的,當然也超沒女權的。

這不是我個人的性別歧視,我只是反應社會現實。因為警察每次都會把妓女抓去關,因為法律規定要把妓女抓去關,不過,除了倒楣一點遇到未成年的援交妹,嫖客才有機會面壁反省,要不然,沒有工作能力及經濟能力必須出賣肉體的女人,不是注定要被抓去關就是要被抓去上課,好像沒有聽到什麼性工作者出來說:「上什麼衛教宣導跟筆試,這是迫害妓權,也是迫害人權。」

好像只有搞社會運動的人,多多少少灌輸大家一個觀念,既然有女人出來賣,要是一定要抓的話,不能老是「罰娼不罰嫖」,不然這樣沒有人權、妓權。

講了半天,很吊詭的是,這個社會喊了很久的女男平等,好像還是停留在總統應該要選出一個女的這種很無聊的層次上面,一個社會要性別平等,這個指標不應該是要落在總統的性別是男是女,也不應該是世界上有很多女總統,所以台灣也要來一個女總統才符合潮流。

個人覺得,既然要女男平等,先討論一下那些搞通姦的男人怎麼老是有免罪條款,怎麼老是那些搶人家老公的女人被罰錢,怎麼老是出來賣的女人被抓去關,怎麼沒看過哪個嫖客淫蟲有什麼法律責任?這個社會要講女男平等是吧!那就先特赦那些搶人家老婆的女人吧!反正犯錯的也不是只有狐狸精,哪個女人會大喊我只是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個人認為要罰娼是吧!那也把出來賣的跟出來買的兩個人一起都抓去關吧!不是說要防治色情嘛?老是抓那些出來賣的女的也沒意思啊!不能老是擺起一付性別歧視的姿態啊!要把這些願意花錢買的男恩客也抓去關了,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有大鍋飯一起嗑,這樣才不會有人出來買啊!這樣才符合性別平等的潮流啊!色情又不是只有女的出來賣才搞的社會黃兮兮的,要不是有這些願意競標的男人,女人又何必出來賣呢?

結論就是,台灣真的出現第一個女總統,這不叫台灣女人出頭天,這只是政治權力的鬥爭而已,所以要想寫下台灣的herstroy,要有台灣性別平等的先進指標,不是先搞來一個女性總統,也不是靠一個女性總統來寫herstroy。真的台灣性別平等是,既然要高唱道德論調,那就妓女嫖客一起抓去關,要不然,朝廷上面有個女性總統,社會底層的「女性」性工作者老是被抓去關,而沒有看到什麼男嫖客被抓去關,這是哪門子的性別平等啊?更不代表台灣出現了真正的性別平等。

要是不能把嫖客抓起來陪著妓女一起關,這樣寫下的只是那個女性總統的herstroy,而不是台灣的herstroy。是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801684

 回應文章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高空彈跳
2007/03/10 14:53
該篇文字的前提是建立在某個新聞事件的特定條件之上而討論兩性平權,但這不是這個系列的重點,只是藉兩性平權的詭異邏輯來討論這個事件.況且,這篇文章的說法,只是一個口水的延襲,並沒有創新觀點,尤其是要突顯某個狀況,自然無法進行"平衡式"的討論.

至於鴨店,我坦承我對鴨店並不了解.其次,就目前的消費群來看,消費女性性工作者的數量遠比消費男性性工作者的數量還大,以這樣的比例來作描述,是比較輕鬆的,但是,女性消費男性性工作者的狀況,似乎又更加複雜吧??鴨店這種狀況是女性模仿男性的性權力結構?還是只是單純的市場需求?或者是本來就有的需求,只是遭到壓抑以後的重現?這就不知道了.

所以,你說"從這裡來推論兩性平權好像不太合理",我虛心接受,但是,還要請您提出相對合理的觀點,我很有興趣了解您的說法.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討論
2007/03/10 14:09

之前也看過鴨店被抄的新聞

所以從這裡來推論兩性平權好像不太合理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依碰
2007/03/09 20:11

或許你對政治失去希望,不過,或許你也應該要有點小小的心願,就是,改變你身邊的事務,那怕是一點點都好,畢竟,最高權力核心的事情距離我們太遙遠,至少,身邊的事情不能視若無睹吧!

我的看法是,作妓女不是髒,而是職業風險很高.

不過,我很同意你的說法,我要補充的是,為了滿足慾望的做法是很髒,為了滿足慾望的髒,不一定只有"妓"這種職業.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女總統
2007/03/09 19:56

不管誰做的,我們這些年輕人都對政治

失去希望.....一視同仁還是最重要的吧!!!

不覺得做妓女很髒,只覺得為了滿足自己物質慾望的做,超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