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給奶子一塊遮羞布?
2007/02/22 00:17:05瀏覽2373|回應14|推薦21

寫在更前面

看到標題,也許你會想,去買個胸罩不就得了,但是,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不是嗎?不過,我還是不想道貌岸然的批判,更不想衛道,只是想要強調,單純一點,不用刻意,就不需要扛著藝術的遮羞布包裝色情。

寫在前面
要我寫點正經八百的東西,就我目前的低能與膚淺來說,有著相當難度。
不過,這個「寫在前面」想要提醒的重點是,這應該又是一個「非常18禁」的話題,因此,在此呼籲所有未滿十八歲的中華民國青少年或青少女,請您自動離開!

寫在中間
在談「把玩乳房」這種有點猥褻,有點情色,有點不正經,而且還可能有點離經叛道的話題之前,不管怎麼樣還是要囉唆一下,有關「乳房」或者「奶」這種「關鍵字」,最好是由女人來寫的,比較不會產生「性騷擾」的困擾。
若是男人要寫,最好是需要使用很奇怪的包裝紙包裝起來,就像在某個標榜奇情的影評網頁上,總是把「乳房」這種很十八禁的東西與其他更奇怪的東西產生連結,諸如「總統府前的乳房」之類的怪標題,或者是用電影之類的東西偽裝成「很藝術」的感覺,這就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做法。

寫在後面
基本上,「乳房」就是乳房,並不會因為你稱呼「奶子」,就會變得很低俗,更不會因為你稱呼他「奶奶」,就會像「口ㄞ教主」稱呼內褲為「小褲褲」一樣的可愛,相反的只會產生一種令人油然而生的肅然起敬。

正文
講了這麼多廢話,以下的重點在於一本和「乳房」有關聯的書籍,以及更多和這本書無關的某個電影影評BLOG的負面評價。

幾年前史丹福大學學者Marilyn Yalom有本著作在台灣出版,這兩年又有新的譯作在台灣問世,這兩本著作分別是:《乳房的歷史》與《太太的歷史》,Marilyn Yalom很努力的從西方的觀點,兼具深度及廣度書寫對於「乳房」及「太太」這兩個議題,(這是廢話,老實說,現在不是要寫書評,所以簡單跳過這兩本書的深入探討)。

在坊間種種對Marilyn Yalom的著作的書評中,女性主義的擁護者是理所當然的同意且支持Marilyn Yalom的觀點,畢竟,這不是從一個「他者」的角度來書寫關於「女性」的議題,由女人的角度對於女性進行觀照,應該是一種不可能失真的視野,也是出自內在而發散的覺醒。

但是,有多少人能夠深入淺出,又不帶各種顏色地為「乳房」貼上合適的包裝紙,至少要像一副好奶罩一樣,服貼舒適又美觀大方,還能固定乳型保持身材不走樣,又不會讓女人感覺到女人就是被奶罩綁死了,被奶罩束縛到不能呼吸的程度。

就是有這樣的難度,所以,古天樂跟劉青雲在「絕世好bra」裡頭怎麼樣都作不出一個令女人滿意的好bra,除非是女人告訴這些男人,作bra的江湖一點訣就是,等你胸部發育到E cup,自己穿看看就知道了。

要不然,男人看奶子評論奶子,怎麼賣弄創意都會像伍百「順流逆流」,故意框店家討張俗氣金色包裝紙,包裝在音樂盒,音樂盒還是討不了岳丈的歡心,只因為岳丈不爽就是不爽,一如女人怎麼樣都很難理解男人的大腦始終在乎奶子的罩杯大小只差沒有脫口說出:「你他媽的到底在想些什麼?」

最後導致很多意有所指的「意在言外」,把乳房裝進了不知所云的政治味素中,擠出了被味素調味的調味乳,成為一杯走味的調味乳,對於想要喝奶的人來說,喝到的擁有味素本身鮮味調和鮮奶的奶味的鮮乳?恐怕只有喝下那瓶味素鮮奶的人才知道那是什麼滋味。

而奶子也不再是那對很文明的乳房。

與其餵養讀者這樣很有創意的「鮮奶經過味素調味而具有鮮味味素調味乳」,相信是不會產生太多後遺症,因為大家都知道要拒喝味道很怪的鮮奶。一如古早時代,大人希望小孩早點斷奶,就會在奶頭上抹些綠油精或萬金油一樣,這樣玩個幾次,小孩會很無奈的進入斷奶期,儘管孩子飽嚐一嘴藥油辣味之後,還是會憑藉著與生具來的生存本能,尋找下一個奶頭的存在,不過,這樣的惡搞,唯一的壞處在於,佛洛伊德有警告過,口腔期不能得到滿足,是會有後遺症的。

於是乎,我們會看到提早脫離口腔期的社會文化,在人們的深層文化反應著一種對於失去奶頭的恐懼,所以,吃與說這些靠嘴巴發展出來的行為,充滿在這個社會的各角落不曾斷絕,也因此人們更需要有爆出料的乳房作為安全感的心理依憑,更需要代替吃奶的、喝奶的各種暗示與象徵和隱喻,也因此,看電影的多元文化,不放進幾顆奶頭,很難滿足口腔期的欲求不滿,評論電影,不講點喝奶的吃奶的東西,嘴巴還是停不下來,更不用講商業政治情慾情色藝術等等等。

所以,還是一句老話,乳房之用大哉矣!

沒有乳房這種器官,Marilyn Yalom沒有這麼多歷史可以寫,沒有乳房可能也會讓很多人沒辦法藉著各種吃奶產生詭異的連結賺到銀子,所以呢!一部文明史,堪稱是乳房寫出來的文明史,認真想想吧!沒有女人奶孩子,誰活的下來啊?哪有文明啊?不論從中國還是羅馬,老是有始祖被母獸用乳汁餵養長大的傳說,因此,有乳房才有文明,乳房本來就是文明發展的元素,何必幫奶子貼上俗艷而奇情的情色花紙呢?

所以我們是不是該還給奶子應有的奶子本色呢!尤其,奶子這種東西是很講天份的,就像楊承琳這樣的超口ㄞ教主的口ㄞ氣質一樣講天份,是模仿不來的。況且,就算努力的在奶子上拼裝很多天線,還是不能把乳房改裝成「天線寶寶」的,所以就不要老是想把奶子摘下來放在總統府前面當成小耳朵高喊愛與和平的創意了。

真的搞不清楚,這些電影導演或是電影影評家沒事老是把玩奶子,又要裝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滿口柴胡哈拉一堆把電影和奶子連結在一起就算是搞藝術?那,農場裡天天幫乳牛擠奶的酪農,恐怕更該到課堂上講幾節《乳房的歷史》,豈不更切合身份?

延伸閱讀:《乳房的歷史》與《太太的歷史》,《裸女》。

僅以本文獻給沒事愛玩乳房的男性大導演和奇情影評家還有沒事就靠露點吸引人氣的藝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7622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依碰
2007/03/08 07:40

反正,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當然,也不會有絕對的標準.

總之呢,胸部只是一種器官,功能很多的器官.我很喜歡"裸女"這本書用生物學的方式來描寫的內容,相當的客觀.

至於,感覺這種事情,不是本人,很難體會,只能假設,只能猜測.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一直比胸
2007/03/04 16:29

觀念只是看法吧了~~~也不能多說什麼!!男生都會比......女生只會說,只會一直抱怨自己的胸部怎麼這麼大....抱怨給A胸的朋友聽...或是,換制服的時候,又會抱怨,說~奇怪??怎麼長大了= =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依碰
2007/03/02 10:39

話這樣說沒錯.不過呢!現實有點複雜.

暫且不管理論到底正確與否,我想用佛洛依德用來解釋心理狀態的一種"陽具情節"來說明,佛洛伊德個人認為,女性沒有陽具,所以會因此而產生羨慕.換個角度來看,男性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戀乳情結"呢?

但是,不把乳房當成玩具來看,你會發現,乳房這種工具有很多好處,例如,胸大好賣錢,又能吸引異性的注意,假設,我們還停留在原始時代,可能物競天擇的結果就是經過幾代的演化,A胸女就會慢慢的滅絕.

不是我歧視的問題,而是有太多實驗一直想要釐清"女性的乳房"對於異性的影響.起碼,在這個年代裡,"數大便是美"的審美觀之於乳房,是越來越嚴重了.

至於,相對於男性觀點的女性而言,未必會這樣地看待.

的確,"這不過是個奶罷了",不過,我要強調的重點,並不在於前述的"戀乳情結"或是"乳房的功能性"甚至是"乳房的價值",在文章後面加註"延伸閱讀",那個部分才是我想要強調的重點,畢竟,從生物演化的觀點,到女性學者的研究來看"性別的差異",才是需要思考的空間.

至於,胸前的兩坨脂肪球,會因為個人的主觀意識而產生差異,也許會隨著你的生活經驗與不同時期的想法,會產生更多不同的變化.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女人真的會像男人一樣,沒事就比比誰的胸部大嗎?頗懷疑....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就如同之前講的標題
2007/03/01 20:37
這不過是個奶吧了,何必把它當玩具咧XD 身為女性的我,不怎麼喜歡這對好姐妹,就像古天樂演的那部戲說的,男生不懂我們女生帶著這兩團脂肪有多麼負擔,所以我的結論就是,我像要當A胸女。謝謝~(下台一鞠躬)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依碰
2007/02/28 12:28

很好!既然心智年齡已經成熟,而且又是光明正大的看.

那麼,就請認真的發表延伸閱讀那幾本書的閱讀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過就是顆奶麻
2007/02/26 20:47

還有七個月,才18

可是,心智年齡已到了XD

我沒有偷看喔...光明正大的很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KTT
2007/02/25 23:29

不好吧!

這樣太殘忍了啊!

求求你放過我吧!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2/23 12:30
那把你宰來吃好了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好宅豬大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I'm頭頭
2007/02/22 22:27

沒辦法,政府為了保護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所以,叔叔也要配合政府規定的網路分級制度喔!

不過,偷偷跟叔叔講,你有沒有偷看啊?


神豬格言:癢天地瘴氣,法古今玩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阿哈~
2007/02/22 22:23

哎呀~~~怎會是18禁的勒= =

歐烏~~我還要等兩三個月的時間...

才能看呀!!

那就留個言,快跑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