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旋風管家的社會效應
2011/11/06 18:52:55瀏覽1953|回應2|推薦16

最近這陣子,沒時間看報或看電視新聞,所以,對許多新聞時事的關心,只剩下看個大標或新聞前言,就當成了解所有的國內外大小事件。

就像最近國外正在討論究竟要不要佔領華爾街,不管是用甚麼姿勢佔領華爾街,哪怕是「仆街」也好,至少,這都是這也是矯正麥克道格拉斯在電影「華爾街」所說的:「貪婪是好的!」引發一連串美國人撲倒華爾街的社會風氣。

即便是歐洲正在為希臘人所欠下的債務而傷透腦筋的時候,我們也不會為了台灣急遽惡化的財政赤字擔心,或者擔心軍公教人員不見得比希臘人少的退休金替代率而讓台灣破產,只能說,天佑台灣,台灣人比希臘人更樂天,就算台灣破產了,連馬英九倡議的兩岸和平協議也不用簽了,反正,台灣人的爛帳直接讓「祖國」買單就好,連簽約或統一都可以省下來

至於全世界都很忙的時候,台灣還在忙著明年的總統大選。
對於這件台灣人很瘋的大事件,由於我很忙,因此,我只看到新聞標題上寫著,宋楚瑜說:「少爺小姐管不好家,讓老管家來!」

我對這件事,有一個高見:
這應該是神隱很久的宋楚瑜搭擋跟他說,有空要常上PTT,看看鄉民怎麼說,如果,鄉民說:「閃開!讓專業的來!」那你就要說:「少爺小姐管不好家,讓老管家來!」哪怕會讓鄉民笑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也聊勝於無。

不過,從這件事也可以發現,民進黨的小英也是不簡單,馬上出了一本「廚藝魔法書」,教人家如何作「洋蔥炒蛋」或者「便當」,要向宋楚瑜證明自己就算是小姐,也是能作菜的。
更不用說,小英的副手,還能下鄉種農舍當農夫。

從這個現象,可以進一步看到一個社會流行現象:
大家都想當個好管家或好小姐。

我從這個社會現象推斷:
想當好管家或好小姐,一定有甚麼葵花寶典「僅供參考」。
簡單的說,過去搞企管,就要看「島耕作系列」,搞政治要看「沉默的艦隊」。
現在要選總統,千萬不能錯過日本漫畫「旋風管家」。
就算沒看過漫畫,起碼要準時收看偶像劇「旋風管家」。
不然,這樣是完全沒有機會當個好管家或好小姐滴!

因此,目前政壇最流行的政治顯學就是,多看「旋風管家」才有機會當總統。
我的結論就是:
沒看過「旋風管家」的人,千萬別來選總統!
至於「旋風管家」有沒有教人要如何當個「好少爺」,基本上,我不是旋風管家千萬別問我!謝謝!

                         (作者為「輕輕鬆鬆教育你家女僕快快樂樂學炒飯」一書的作者)

2011/11/07  聯合新聞網首頁,國內要聞 / 藍綠布局拚2012

2011/11/07  《部落格名嘴》電子報精彩網評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58171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爺爺的人啦
2011/11/07 09:21
應該是太老少爺才對. 差了一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1/11/06 19:59
宋是老少爺。

什麼狗不會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