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媽的鐵票與馬英九的臉書
2011/02/02 23:55:47瀏覽2788|回應3|推薦20

今天是除夕,如果要對明年有什麼新希望,無非就是我老媽最希望的一件事:「馬總統會去看別人的媽媽,為何馬總統不來看我?」

之所以要提這件事,除了新年新希望,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馬總統也跟上風潮開了臉書,我為了馬總統的臉書,去作了兩件事:第一,投書刊登在聯合報,發表我個人的一點小意見;第二,我去馬英九總統臉書網頁按下「讚」,告訴他:「我媽是你的粉絲,但他不會用臉書,所以,我幫他按個讚。」

我做這兩件事,有以下兩個原因:
第一, 馬總統開了臉書,要去給他衝人氣,不然就對不起我媽。
第二, 我媽看到馬總統曾經跑去看某人的媽媽,我媽覺得他是國民黨鐵票部隊兼死忠支持者,要是馬英九先生不來看他,他會開始對國民黨灰心。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說來說去,就是要馬先生來看我媽。
有人會覺得我在無理取鬧,說真的,我這要真是在無理取鬧,為何有人說自己的媽媽對馬先生沒感覺,馬先生就巴巴的跑去看他媽媽,人家的媽媽就是媽媽,我媽媽這個國民黨的死忠支持者兼鐵票部隊就不值得重視嗎?

我之所以這樣說,這就是為了要呼應我之前刊登在聯合報的小小意見,因為總統府方面認為開了臉書,等於是輿情溫度計,可以多一條管道與總統府方面溝通。

結果作為輿情溫度計的臉書,被綠色立場的民眾在平面媒體投書,批評不應該只注意臉上出現幾條皺紋。
除了這個之外,藍色立場的平面媒體投書大概就是期許馬先生要留意網路世界的習慣,並且好好經營網友的關係。

基本上,從馬先生的臉書開設到今天,我只看到一個很善意的作用,那就是:有人說他同學失蹤,因此,府方緊急轉達給警方處理,才幾天的功夫,就把人找出來了。

說真的,從這裡可以看到,馬先生的臉書比八號分機還好用,下次要是有失蹤老人或小孩,就通通交給「馬英九總統」臉書網頁處理,保證不會辜負你的期望。

我有點小小的失望,因為不按下「讚」,就不能在「馬英九總統」臉書網頁留言,所以,我只好代替我媽給馬英九總統一個讚。
因為我知道我不幫我媽給馬英九總統按下讚,我媽不會快樂,而且會很失望。
至於我的「讚」,因為我給我媽使用了,而facebook沒有給我第二個讚,所以,我沒辦法給「馬英九總統」一個讚。
最起碼,我幫我媽留言支持馬英九總統了。

而我對馬先生的期許,無非就是不要太計較臉書上面的粉絲或讚。
因為吳念真在接受tvbs的專訪,曾說過,臉書只能按下讚,當你在分享快樂的心情,人家給你一個讚,但是,當你發生很悲慘的事情,人家難道要按一個讚?
同理可證,因為臉書只能按下讚,沒辦法按下「爛」,你真的不知道網友心裡真正在想些什麼?
已經決定要放棄的,或根本不看的,連個讚都懶得按;會來按讚的,有可能是非常支持,或者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按個讚就走,要是前者還好,還值得慶幸,若是後者,也沒太大意義;如果只是因為沒辦法留言,只好被迫按個讚,其留言內容可想而知。

因此,我投書的意見,才會說,全世界的領導人都趕得上世界潮流開個臉書專頁,所以,多一個總統臉書專業不算多,少一個總統臉書專頁不算少。
還是把每個人民的臉當成臉書好好經營,總會看到每個人民用選票投下讚。
畢竟,臉書的讚,有如天上的浮雲。

不過,我希望馬總統能撥冗下鄉體察民瘼的意見,還是會被批評,例如:這樣把總統當里長使用,總總沒辦法思考國政。
這樣的意見看起來好像有道理。
事實上沒太多道理,因為:

第一, 蔣經國總統不也是找到機會就下鄉體察民瘼,他的政績如何,這不用我多說吧!

第二, 就算馬先生不下鄉,大家還是把他當里長使用,你看馬英九總統臉書專頁不就發揮了里長用廣播器找到「章鈞亞小妹妹你家的泡麵已經煮好了,限你兩分鐘之內回家吃掉」的功能,很順利的把失蹤人口找出來,請問,馬先生這時候跟里長有什麼差別,把全部的精力用來找失蹤人口就好了,還有時間思考國政嗎?

第三, 先前馬先生選上總統後,一直沒下鄉體察民瘼,不是一直被罵成「宅男」嗎?這時候給他機會洗刷冤屈,徹底「更正」這些批評聲浪,不是很好嗎?
所以,那些針對我的善意而提出為反對而反對的意見,實在沒什麼意義。

總之,我的意見無非就是希望馬先生應該好好下鄉看看真實的世界,不應該只看到那些臉書專業的粉絲按下多少讚,這對於放眼2012的連任是有好處的。
如果那些臉書的讚能換成等值的選票,那麼,馬先生要好好經營臉書,我也沒意見;假使是這樣,女神卡卡的臉書粉絲是全世界最多的,我看他要選哪個國家的總統都沒問題了,還得以連選連任喔!

像我媽這種很基本的鐵票,根本就不會用臉書,也不會寫部落格,如果馬先生不太想經營,那也無妨,就讓這些現實世界的鐵票慢慢流失吧!不過,至少還會有某人的媽媽會投馬先生一票。
反正臉書比較要緊,於是我老媽,也在逐漸失去對馬先生與國民黨的感覺了,馬先生就醬,謝謝再連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851561

 回應文章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的鐵票?? 與馬英九的臉書!
2011/03/29 23:45
I think 馬英九的臉書is more close to people,why don't you like 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是幫民進黨抬轎的!!
2011/02/03 06:47

反正馬英九做什麼都嘛不對!!

就是要民進黨那票貪污的龜兒子執政!!

就不會有這樣的文章跟回覆出現了!!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1-02-03 09:40 回覆:

如果真是為了馬英九好,就不會有這種回應出現.

可以確定的是,只要不對馬英九歌功頌德,就會有你這種批評.

原來,在UDN寫文,就是要對馬英九拍馬屁才不會被貼上民進黨的標籤.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錯置的優先次序
2011/02/03 00:06
民進黨兩年內必再回朝 ... ...
歷八年的黑暗混亂, 萬廢侍舉, 垢面書生只顧臉書自憐, 一如普天無事
慵懶無能, 剛愎怯懦, 即便崇禎 (敢自縊) 和阿斗 (敬諸葛), 仍勝他百倍
天不生賢人, 臺灣人的惡夢連番, 嗚乎
民進黨兩年內必再回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