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元布局
2011/01/19 19:05:09瀏覽844|回應1|推薦16

因為今天心血來潮,所以,寫點不同題材的東西。

今天台灣股市收在9068點,這對馬英九來說是一個好禮物,因為馬英九當選後,股市一路往下走,不只是讓投資人臉都綠掉,連馬先生的臉色也沒多好看。
最近股匯市都在漲,相信很多投資人又開始積極操作,所以,我在這裡要做一點阿魯巴式的股市名詞解釋。
這種解釋,不論是玩不玩股票,一定都看得懂。OK?

今天要介紹的名詞是:「多元布局」。
在這裡要感謝某位知名不「拒」的股市大師貢獻這個名詞,然後,大家要感謝我阿魯巴宅豬的精闢解讀。

所謂「多元布局」,顧名思義就是要多元的布局。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多元的布局呢?
很簡單,大師我告訴你,有以下這兩種辦法:

第一種,顧名思義要很多元化的布局。
要有多麼的多元化呢?
就是多元的才叫多元化,這是正面的解釋。

要是從另外的角度解讀就是:亂槍打鳥
只要多買,總會被你抓到一支飆股。
也就是說,只要你買了一百檔股票,總會不小心被你買到一檔飆股。
簡單的說,就是你買的股票種類夠多,總會有一檔漲得亂七八糟的。
至於其他的跌到亂七八糟,或者完全沒漲到,那,很抱歉喔!這不是大師我的責任,那是你的運氣很塞。

不然你看那些投資大師,每次寫專欄或上電視講評,不會只告訴你一檔股票,會列出一大串的飆股清單。
等下次檢討的時候,大師就會告訴你:「聽到老師說的沒有,上次你只要跟著老師做,一定會抓到飆股。」
這種多元布局,基本上,在股市走多頭的時候,只要請一隻猴子幫你射飛鏢選股,操作績效不會輸給大師。
不管怎麼說,有大師加持的多元布局,才是正統的多元布局。
至於猴子,不好意思,不會解盤就不會帶你上天堂住套房,out!

第二種多元布局的解釋,是我這個大師說的:「只要有很多錢,就是多元,這就是多元布局的真諦啊!」
瞭解沒?
真正的大師,就是這樣一句話讓你明心見性,馬上開悟。
不管話要說回來或者說回去,想要多元化的布局,一定要有很多錢,沒有很多錢,只能「押孤支」,不好意思,那叫作押寶,那就不叫多元布局。所以,簡單的說,要多元化的布局,一定要有很多錢可以買很多檔股票。
也就是說,只要沒有很多錢,就沒辦法買很多檔不同的股票,這就不叫多元化布局。

如果各位信徒還需要指點迷津的,歡迎在回應處留言。
好了!今天阿魯巴宅豬的股市每日一詞就到這裡,謝謝收看。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808785

 回應文章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沒有很多錢的也可多元布局 !
2011/01/20 08:44

就買台灣 50 ETF !  0050

就能布局在各產業的 50 大企業 !

2009/1 > 2011/1  從 $30/per share  > $60

三萬  就成 六萬了 !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1-01-20 15:21 回覆:

您老說的沒錯.不過就是太正經八百.

小弟這文,主要是開股市大師的玩笑專搞kuso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