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案通過後的贏家跟輸家
2010/08/28 19:46:40瀏覽1550|回應0|推薦14

立院通過《正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案之後,按照慣例,還是要有贏家跟輸家,以下就是這次競賽的贏家與輸家,雖然話題都冷掉了,就補給上次沒看到那篇「乞丐皇帝」的朋友。

贏家:

1. 馬先生:以最快速度停止禮遇金,預計今年可以省下九百萬加明年的八百萬,總共一千七百萬,可以拿來放更大支的精采一百煙火。

2. 丐幫:阿扁在獄中透過經紀人放話,說他出來以後只能跟人家「分」(台語「乞討」之意),恭喜丐幫加入新的生力軍。

3. 藍綠名嘴:又找到話題可以賺通告費。

4. 鄭紅姨+李掏:不用擔心收視率下滑。

5. 陳致中:有助參選大高雄市議員,將以「致力改善獄中人權與元首待遇」作為主打政見。

輸家:

1. 蔡英文:想當丐幫幫主,先幹掉阿扁再說!

2. 阿扁:那是廢話!

3. 卡卡院長吳敦億:扁辦關閉後,小幅度增加失業率,讓烏紗帽與小平頭之間只剩一個心跳的距離。

4. 立法院:又是通過一項過時的法令,完全跟不上時代,就像馮光遠和洪浩唐在數字週刊的專欄主張,卸任元首已經在獄中,就應該跟進修改看守所禮遇條款,這兩位先生說,要把「放風」改成「放風箏」。

5. 邱毅:沒有機會發揮顯著的功效。

6. 阿珍:沒有露臉的餘地。

7. 精采一百基金會:早點通過就多點錢拍國父紀錄片和放煙火,不然32億不夠花。

8. 車商:少賣一台名車給某公子。

9. 乞丐:多出潛在的競爭者,處境就更不堪了。

那麼,我在這裡就點一首「沒有不可能的事」獻給關在牢裡的阿扁,因為只要關在牢裡,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以上內容純屬設計,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436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