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燒天空之城
2010/01/13 02:33:08瀏覽1800|回應3|推薦34

本來昨天想寫點嚴肅的東西,不過,看到水果報以後,我改變我的想法,因為,對於收看電視很不方便的我來說,那個會動來動去的新聞,提供了很多我看不到的新聞。
舉例來說,像是車展小姐互扯比基尼導致露點,那個被撻伐得非常慘的新聞,居然不會動來動去,還能提供一個很清晰的視角。好啦!我知道,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批評為傷風敗俗外帶罰款五百萬。

如果沒有水果報,如果不是有這種動來動去的新聞,我根本就看不到那段2010年1月12日的新聞:「丟臉台客 秘魯古城燒紙錢」。據說這是被刪掉的YouTube影片。

在觀賞完這段新聞及影片之後,我的感想是:好!很好!非常好!恭喜大台灣國民又一次揚威異域。

因為有台灣人到秘魯古城馬丘比丘去燒紙錢,而被砲轟「整個古城燒掉誰要負責?」。我對於這種行為,有以下的看法:

我中華民族文化五千年,有多少可以申遺的世界遺產都懶得去申請,就算燒掉一個祕魯古城,頂多搬十個十五世紀的中國古城去祕魯連本帶利還他,怕啥?

況且燒紙錢的習俗相傳來自蔡倫的發明,蔡倫生於距今近兩千年左右,你看看這個「非物質文明世界遺產」比建造於十五世紀的祕魯古城還要久遠,這等於是兩個不同時空的古文明進行交流,真是多美好的啦!

假設這個「天空之城」不小心被這位網友燒掉,說真的啦!頂多只是重現以前秦始皇焚書坑儒,到項羽火燒阿房宮的大漢天威,這種歷史傳承也沒啥好大驚小怪吧!

要真的囉嗦下去,就像秦始皇一樣,把這些杞人憂天到意見很多的網友通通抓來埋在天空之城底下,到時候看誰要像楊紫瓊一樣,把這些網友召喚出來,打擊邪惡的「龍皇帝」?

話說回來,秘魯古城馬丘比丘要真的被這兩位網友用紙錢燒掉的話,那就像遠古的人們所進行的「燎祭」,把要獻給祖先的東西燒掉,才能到天上獻給神明或先人,成為名副其實的「天空之城」。
看看我們台灣人真是發思古之幽情,遠赴海外重現原始文明,還不給他們多點掌聲。

畢竟,像林義傑一樣跑遍七大洲,或是登山家一樣爬遍七大洲的巔峰,甚至是帶著中華民國國旗騎單車環遊世界,甚至是騎單車繞台灣一圈,乃至於帶國旗出國裸奔,這些都有人做過了。
像這兩位仁兄能夠帶著紙錢,環遊全世界,來個全球燒透透,燒遍世界七大文明奇蹟,用紙錢燒出台灣文化的一片天,也是夠有創意了。
台灣的紙錢業者應該空運整個貨櫃資助他們,不然,現在宗教界基於少燒紙錢才能減碳救地球的原則,使得紙錢大為滯銷,如果環遊世界古蹟順便燒紙錢也能推廣這個華人世界的風俗習慣,成為世界級的風俗習慣,將能使台灣紙錢行銷全世界。
不過,最大的困擾是,紙錢目前還沒辦法通行全世界,限「冥國」使用,如果拿到其他國家使用,恐怕會因為偽造貨幣遭到當地政府拘禁。

現在要說一個更認真的東西。
前陣子看2009年12月的《科學人雜誌》,當月主題在講印尼發現的「哈比人」有可能是我們的祖先。
我在想,自從人猿從東非走向全世界之後,我們真的很難確定哪種人是我們的祖先,也就是說,我們的祖先來源很多,搞不好,給這兩個人矇到也說不定。

這倒不是我要為他們詭辯,事實上,前幾年有美國人出書(台灣也引進這本書的中文版權,記得是遠流出版社的出版品),提出許多證據,證明鄭和不只到東南亞、印度洋、東非,甚至還繞過半個地球去到北美洲,比哥倫布還早踏上美洲大陸,誰知道這兩位燒紙錢的網友的祖先是不是祕魯人,搞不好秘魯的馬丘比丘人在六千年前就搭船乘風破浪到台灣,詩禮傳家交代他們長大以後要到祕魯慎終追遠燒紙錢稟告祖先,也說不定。

還好前幾年南韓的古蹟南大門大火過後,沒多久抓到嫌犯,要不然,可能南韓海關會貼上這樣的告示:「禁止台灣燒紙錢的觀光客入境,以免焚毀大韓民國古蹟。」

2010.01.14   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36820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
2010/01/27 00:26
在那裡燒紙錢很好笑. 我幻想那個景象真是太好笑. 準備很好, 有帶這個.
近日碰上古滕堡網頁, 電子書免費看, 讀尼采. 在外燒紙錢, 就要返國讀尼采, 迫做讀書報告吧.
教育教育: 神已死......
要把無神論深深打入迷信人士腦袋中.
會是另一個爆笑場面.
http://gutenberg.spiegel.de/?id=5&xid=1961&kapitel=1#gb_foun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中
2010/01/13 15:32

天空之城,令我想起那次晚會

開心的事情

很想留著那一刻~

但那一刻已經不會回來的~

高雄外出 高雄護膚 高雄按摩 高雄指油壓 高雄外約 台南外出 台南護膚 台南按摩 台南指油壓 台南外約 台中外出 台中護膚 台中按摩 台中指油壓 台中外約 桃園外約 桃園按摩 桃園指油壓 新竹護膚 新竹外出 台北護膚 桃園護膚 桃園外出 台北指油壓 台北按摩 台北外出 台北外約 新竹按摩 新竹指油壓 新竹外約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1/13 07:55

這篇文章寫得真好!

日前看到韓國新聞報導,韓國梨花女子大學的教授鄭在書,說曹操是「韓國人」,而且韓國光州有「魏武廟」,所以河南安陽的那個曹操墓是假的!

既然韓國教授說「曹操真正的墓在韓國光州」,我強烈建議這些人帶著紙錢去祭拜一下,說不定會真的燒出「曹操是韓國人」的祕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