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誰上班閒得發慌?
2009/10/25 23:28:24瀏覽2028|回應2|推薦32

距離上次寫部落格,已經有兩個月的時間,這次再來個抱怨文。

說真的,對於這兩個月的時間,記憶相當模糊,後來,認真檢討一下,無非是瞎忙的因素。

簡單的說,這份薪水不高的工作,每天就是重覆許多技術含量很低的東西,然後被事情追著跑,一天過一天,結論是不知道整天在瞎忙啥東西,下班以後居然忘記一整天在幹啥,只有等到發薪日,拿到薪資條,才發現一個月又過去了。

有天,有個學生問我:「看你整天都很閒,坐在電腦前發呆。」

善哉此言,看得出我很閒,閒到有空發呆。

最好是啦!到在都沒機會在上班時間玩開心農場,就連回家也不知道開心農場要怎麼玩,這樣也叫很閒,靠!

作為一個最基層的行政人員,沒有寒暑假,薪水也最少,事情不是說很多,因為,本職是不算多,正因如此,每天固定的業務,看起來太輕鬆,所以,各單位都會把自己本務丟過來,甚至還要支援很多本來就不是我他媽的應該幹的事情。

也就是說,有不少事情,是別人在賺錢,老子在做事,但是,人家拿到錢,死都不肯分錢。

重點不是老子死要錢,而是,那有我在幫人賺錢還幫忙數鈔票的道理,最後還被不知情的人認為我整天都很閒,根本是米蟲,每天等著領乾薪吃閒飯。

馬的!幹都幹死了!

我當然要說點甚麼,於是,我跟學生說,你們最近看到的某些事情,都是我做的。

當然,比較聰明的學生就會問:「老師,你一個月的薪水有多少?」

說真的,我還能有多少薪水?

學生比了少少的幾根手指頭之後,只能露出憐憫的眼神,說:「老師,你好可憐!」

說真的,我覺得還好。

因為有以下的理由:

第一、起碼我有在做事情,該做的事情跑不掉,不該是我的事情也跑不了我。總之,就是沒有理由拒絕。

第二、前陣子,中華郵政發行「莫拉克颱風賑災附捐郵票」,我掏了一萬大洋去買,這套郵票有一半的金額是交給內政部去運用,至少,我也為這次的風災盡了一點非常微薄的心力。雖然,搞得我薪水透支。

第三、每個月的薪水用來買書,好像買得有點誇張,尤其前陣子回高雄,聯經在高雄擺了一堆本版書引誘我,害我砸了一堆銀子,像是吉朋的《羅馬帝國衰亡史》或是普魯斯特的《追憶似水年華》,走出聯經,在到其他書店採購還有一堆有的沒的,簡體的繁體的,這個月比前幾個月花得還兇,居然買了一萬四千塊錢,薪水真的是嚴重透支。

至少以上這些開銷都是我辛苦賺來的,沒甚麼不好說的,反正,領多少錢,做多少事,多作那就算了,千萬不要少作,被人找到炒魷魚的理由,更不要像別人上班有很多時間可以養雞種菜

當然,我也沒甚麼特殊專長或特殊背景,怨不得別人可以輕輕鬆鬆坐享高薪,還是乖乖的作事情吧!

話雖如此,不過,看到薪水高我四倍的人,上班也沒甚麼事情要做,整天就是到各單位找人串門子,大家沒空理他,就開始玩開心農場種菜養雞。

這讓我想到,有個公家機關的人事單位在網路上張貼以下訊息:

公務員上班時間玩線上遊戲--違法

請公務同仁上班時間勿上網玩開心農場等相關線上遊戲,以免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公務人員考績法等相關規定。

最好真的會照章行事啦!

不然,貼也是貼心安的。

就像前陣子教育部覺得要辦個有品運動提昇國人的品格非常之重要,希望開心農場能起頭示範一下甚麼是「有品」,特別情商遊戲公司要把偷菜改成租菜。

最後,被某位意見領袖譏諷:「要不要把開心農場改成『有品農場』?」

事實上,領乾薪玩開心農場,這比偷菜這種虛擬遊戲要來得嚴重,就是沒人抓沒人管,真的要有品,還是先從禁止領納稅人薪水的人在上班時間玩開心農場開始吧!

不過,我要強調的是,我並不是因為人家薪水領得多而眼紅,而是,薪水領得比任何人多,最好是責任也能多扛一點,事情也多做一點,而不是上班聊天把妹看報玩遊戲吃便當,下班比任何人跑得都快。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3437216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怪乎大家搶破頭都想考公務人員~
2009/10/26 09:54

最近和公家單位接觸頻繁,對於他們的做事方式真的只能搖頭嘆息,甘拜下風。只能說人家好命,領高薪做事都可以不用腦,每天花少少時間處理公事,所有麻煩事情都得由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先做完啦!

不知他們是真的不懂還是假的不懂,其實只要叫各公家單位的MIS把連外網路的部分作設定與關閉,就可以讓公家單位的PC無法連上FACEBOOK這些網站啦!公告只是給民眾看的啦!真的想杜絕,就得這樣徹底封鎖。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26 00:08

你終於露面喽~

我也不知道開心農場怎麼玩? 雖然如此 每次到農場我都感到很開心(冷~)

現在的社會 劣幣逐良幣 無法避免所有不公平的問題 只能換個方式安慰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