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本倚天屠龍記看完洪秀柱戰法
2015/09/04 17:22:10瀏覽884|回應0|推薦7

今天報紙有個新聞標題,大概是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正在廟裡閉關求菩薩給智慧打選戰。

由於目前UDN這裡的網友都是挺柱軍團,所以,小弟除了講阿柱是天助人助幫助阿柱之類的好話,好像也不能批評甚麼,多講保證多錯。
不過,部落格是我自己開的,我想怎麼寫就怎麼寫,你要支持誰,那是你家的事,我懶得跟你說這麼多。

說到洪秀柱這件事,我一直很想寫,只是偷懶到今天。
我總覺得這跟金庸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的情節有點相似。

看看張無忌是武當七俠後裔,母親是明教白眉鷹王的女兒,系出名門也是沒錯。
後來練了九陽神功和乾坤大挪移,因緣際會來到光明頂,打退六大派。
像是從來就沒人看好的張無忌,面對光明左使和青翼蝠王的鬥爭,加上天鷹教馳援光明頂打到白眉鷹王也快要昇天,最後以無名小卒的姿態出來對戰六大派。
不也很像洪秀柱橫空出世選總統,面對國民黨內四大天王要出面不出面,還有光明左使跑到天安門看閱兵,光明右使跑到日本國去找祖國。
只好派出國民黨的洪秀柱挑戰六大派,差別在於台灣島內的六大派,就像綠營的實力比較強,最後還是打輸張無忌,就算是類似武當派系出同源的親民黨,照樣打輸張無忌,好吧!就算來個獨立參選的四大門派,還是打輸張無忌。
說到這裡,怎麼看都像一本倚天屠龍記。

後來,張無忌在在萬安寺救了六大派傷於玄冥二老掌下,躲在少林寺裡養傷。
這不是跟洪秀柱躲在廟裡面,喔!不!應該說閉關求智慧是一樣的道理。
不過,倚天屠龍記的經驗來看,洪秀柱應該還要第二次到廟裡閉關,用九陽真經的功夫配合乾坤大挪移加太極拳才能和少林三僧打成平手。
至於你認為目前被聘為總統府無給職資政的金小刀是扮演少林三僧還是圓真的角色,還是麻煩你去問閉關中的洪秀柱。

不過,國民黨版的洪秀柱倚天屠龍記演到這裡,一切都要等洪秀柱出關再說,到目前為止,我認為閉關三天,實在是高招。

一來,就像柯文哲搞波卡,全國都知道台北市要賣波卡,一搞好幾天,不用花廣告費,不用打選戰跑行程,所有名嘴和媒體都會猜個沒完沒了,這就是菩薩給洪秀柱的智慧。
不要說靠這個領通告費的名嘴,包括對手都會關注這件事。
這就是傳說中的「無招勝有招」,連出手都不必,綠營只能悶著頭跑行程,還要擔心閉門不出的洪秀柱會不會突然參透甚麼天機。
每個人都會想,有誰打總統選戰,打到一半會說暫停行程要去廟裡閉關求智慧的。
拜託!人家一大早就跟你說過了,七個月的時間可以選,當然要打非典型選戰,話都說這麼白了:「選總統就是要去廟裡閉關求智慧啊!不然要幹甚麼?」

二來,最近有的沒的事情一堆,先閉關避避風頭也好,反正暫時也提不出一個有系統的政策白皮書,還不如求菩薩給智慧,菩薩晚上會託夢教你如何搞定一堆政策白皮書外加比黃金十年六三三更屌的口號
就像金小刀偷偷的被公告為總統府資政,究竟生鏽的超級小刀要揮向何方,誰知道,當然先到廟裡避避風頭,就像張無忌在重傷之下,也跑去少林寺避難的道理是一樣的。
究竟生鏽的金小刀會像玄冥二老還是像成崑一樣,讓我們看下去就知道。

三來,洪秀柱說連戰去看閱兵,心裡會有一把尺,廟裡的菩薩晚上會託夢告訴阿柱應該要用哪一把尺回應社會大眾。
不得不替洪秀柱說句話,洪秀柱又不是連戰肚子裡的蛔蟲,怎麼知道連戰心裡有幾把尺,在台灣用哪一把尺,去看閱兵又是用哪一把尺,連戰不說,洪秀柱怎麼知道?
所以,連戰用了洪秀柱猜錯的那一把尺,這時候跑去少女寺閉關,當然可以養傷避風頭。
我知道有人會問,不是去少林寺養傷,怎麼會變少女寺呢?
因為,不知道是誰,幫洪秀柱做了一張連「我的少女時代」的導演都不知道的「我的少女時代」山寨海報,想必有人也順應時勢幫洪秀柱蓋了一座「少女寺」,反正,少林寺跟少女寺只差一個字。

綜合以上三點,躲三天剛好避開連戰閱兵的風頭,順便打免費廣告,趁機看看金小刀要砍誰,然後菩薩剛好下凡給智慧喊出比黃金十年六三三逆風高飛更屌的口號,一次解決四件事。
所以,非典型的選戰就是要這樣打,省三天行程,賺三天免費選戰宣傳費,扣掉老宋也沒其他對手有這狗膽在廟裡面躲三天,支持者也會因為柱柱姐心力交瘁多拉同情票,支持度馬上逆轉勝。

明天就看出關的國民黨張無忌有沒有練成甚麼絕世神功吧!
不過,那些支持柱柱姐的人,麻煩你買些鮮花甚麼的去廟裡迎接已經參透天機自行開悟的洪秀柱吧!正所謂輸人不輸陣,沒人去捧人場,到時候就很難看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9438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