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連爺爺不開心
2015/08/28 00:25:19瀏覽537|回應2|推薦7


有時候,說到政治這種事情就很討厭。
或者說,說到選總統這種事情就很討厭。
如果說,兩件事情都碰在一起,那就更討厭了。
最近剛好有個人就遇到這種窘境。

簡單來說,就是連爺爺收到邀請函,想出國散散心,看看風景,一堆人從甚麼黨到電視名嘴都告訴他:「不要去,不要去」。
我就覺得奇怪啦?
連爺爺又不選總統,連勝文也不選總統,他們家的人愛去哪就去哪,干這些人啥事?偏偏不搭軋的政治和選總統兩件事,把連家準備去北京看閱兵遊行的事情給扯在一起。

說到這裡,讓我想起在台灣曾經發生的一個故事。
就是幾個媽媽帶著小孩吃飯聊天,想說,教育很重要,小朋友吃過豬肉牛肉,就是沒看過農村風光,於是想帶小朋友去看牛看豬,結果一不小心迷路,去了一個擺了很多昂貴農業機具的展售中心,最後被鄉親父老狗幹到爆的慘痛經驗。
雖然有些公道伯喊冤:「你馬幫幫忙,這些都是為了孩子,別讓孩子在萬聖節不開心!」
想想也是有道理,孩子何其無辜,只不過跟著爸爸媽媽去看會飛的農業耕作機具而已。

話說回來,人家連爺爺收到邀請函,想說九月三日去北京一趟,看看人家在天安門廣場會擺甚麼比台灣更屌的農業機具,看看人家的農夫有沒有比較會種田,也不犯法,更沒礙著你,一堆人在旁邊看連爺爺吃米粉喊甚麼熱啊?
回頭想想,一堆貴婦組團搞農村一日遊,逛到601旅看看阿帕契這種農村風光,不也沒事。
連爺爺只是去天安門廣場看看人家怎麼慶祝抗戰70年,有甚麼錯?

誰叫我們這邊不想在總統府前面邀集當年有去開羅一起合照的幾個友好國家來重慶南路和凱達格蘭大道辦個阿帕契趴,連爺爺只好去看看對岸搞甚麼飛機趴,人家連爺爺沒去要塞堡壘,也沒戴頭盔跑趴,又沒跑到阿帕契上敬禮拍照,這樣還好吧!

反正,連家不就是去看個閱兵而已,一堆有的沒的政治人物擔心連爺爺講啥,頂多就是把阿公說:「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的家訓搬出來,要不就是講講當年國民黨打八年抗戰的歷史,不至於像岩里政男講那一堆有的沒的,最慘不過就是跟席大大一起看那部有毛澤東的「開羅宣言」還要寫心得報告而已。

了不起,連爺爺和剩蚊、衣衫去了北京,就像貴婦團參觀601旅玩阿帕契一樣,抱著東風導彈合照,或者坐坐殲十戴頭盔拍拍照而已,貴婦團都能辦到,連爺爺又不是散客,為什麼辦不到呢?
你看看,對岸比台灣國防部想得更遠,早就做好只接團客,不接散客的準備了,連爺爺又不是散客,為甚麼不能去看飛機大砲?

所以,與其看趙少康這些名嘴擔心有的沒的,還不如轉到購物台邊看邊打瞌睡比較實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8853659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之前有個大陸人告訴我,
2015/08/28 17:23
所謂的『X爺爺』這個稱呼在大陸有輕蔑的意味,
只是我們台灣人自己不知道而已。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歹, 去說聲: 這勝利, 是咱們的軍隊打出來的!
2015/08/28 06:06
總統府呀:
你們有比連爺爺更理想的人選嗎?
沒人去? 不成了小氣的日本了?
日本是投降, 不想去. 
好歹, 去說聲: 這勝利, 是咱們的軍隊打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