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必絕食!
2009/02/21 16:28:09瀏覽4376|回應12|推薦57

2月20日的聯合報,美食作家韓良露寫文章批評桃園機場的餐飲,斗大的標題說:「桃園機場賣餐飲,讓我覺得沒面子」,還抨擊機場餐飲是:「賣的牛肉麵像沖泡的速食麵,還賣奇怪的拉麵、三明治、可頌,有何特色?更別說還做得難吃。這樣的機場飲食櫥窗,我們還奢談什麼飲食文化觀光?我們連門面都不顧了,還有多少裡子可言?」
所以,2月21日的聯合報延續話題,搞個專題:「國家門面,D咖餐A咖價」。

關於韓良露點名馬團隊要整頓桃園機場的餐飲,以免桃園機場只能向北京機場看齊。
對於這件事,我只有一個高見:「連家公子勝文先生都說松山機場跟平壤一樣,為何桃園機場不能向北京看齊?」
畢竟,台北或桃園,又不是日本或西班牙;如果,在桃園機場或松山機場的餐飲部可以吃到美國德州牛肉或是西班牙伊利比火腿,而不是像沖泡速食麵口味的牛肉麵,這還是台灣嗎?這叫家鄉味嗎?

話說回來,每次出狀況就把問題推到馬政府團隊,這根本就不公平啊!就像很多人的高見:「民進黨執政八年讓桃園機場賣D咖餐A咖價的沖泡速食麵口味牛肉麵,現在把責任推給馬政府團隊,這樣對嗎?」
話說回去,要是馬英九在2016年下台後沒兌現「六三三」,桃園機場還在賣250元的速食麵,到時候又會看到「紅姨兄」這樣說:「國民黨執政八年,讓國家門面只能賣泡麵,你說這樣對嗎?難道馬英九不應該負責嗎?」假設到時候「紅姨」還有節目主持啦!

話又再說回來,這件事要說是馬政府團隊的「完全執政,完全責任」,我認為這樣很不公平,理由只有一個:
台灣的美食作家滿街走,美食部落格比流浪狗還多,一個人一張嘴,都來批評桃園機場賣的牛肉麵,靠邀!這樣批下去,有完沒完啊?

請問:你是來搭飛機的?還是來買牛肉麵的?
不高興就不要吃啊!誰規定搭飛機一定要吃牛肉麵的?空肚皮吃飛機餐不行嗎?
依我的高見:不然讓這些美食作家來當總統,看你多會在桃園機場賣牛肉麵!

話又再說回去,正因為現在是民主社會,政府沒辦法控制每天都在無限制繁殖的美食作家,更因為台灣有民主自由,政府不能管制美食作家的言論。
所以,依我高見:
美食作家人數多意見也多,討好得了一個,討好不了兩個,馬長劉三位先生不如就裝作沒聽見,愛吃不吃隨便你!嫌桃園機場的東西不好吃,那你出國再吃啊!

尤其,吃這種事情,非常主觀,就像有人愛吃臭豆腐,有人就會公幹臭豆腐,他們愛吃的,不一定你也吃不下去,又因為美食作家的人數龐大,所以,美食作家的意見,隨便看看,隨便聽聽,不用太迷信。

所以這種評論只是突顯現今美食作家大氾濫的文化現象,不太需要大驚小怪,但值得關心注意的是,可憐的「絕食作家」正在蹲苦牢。

即便絕食有很多好處,像是減少米糧的消耗,還能減肥,更節能減碳,減少地球暖化,也可以藉著絕食宣傳造勢打書。
就像最近新聞報導,阿扁好像有繼續絕食的規劃,應該是鐵了心要當第一名的「絕食作家」。
至於這次絕食會不會成功,讓他壯烈成仁,變成鬼去找檢察官算帳,這個靈異話題,有空繼續聊,如果成功,他也會成為穿梭陰陽兩界的跨界作家。

把岔開的話題拉回來,現在有錢還能吃又能寫的,就是美食作家,但是,當過總統,卸任後被關在台北看守所,又能絕食也能寫書的,出書還能登上暢銷書排行榜,這種「絕食作家」絕無僅有,這也是一個在美食作家氾濫的社會中迅速竄紅的一條途徑。

由於作家阿扁有銷售量的壓力,書還沒出版前,只好用「苦肉計」打書,你看看,絕食送醫,多契合暢銷書「台灣十字架」的主題啊!
不過,我認為阿扁的第二本新書:「何必有恨」,這應該是促成「苦牢暢銷書作家」二度絕食的主因,當然,監獄裡沒有兩顆子彈可以幫忙打書,只好絕食用當成宣傳手法,只要大家多買幾本,阿扁就會恢復正常飲食。

事實上,這也是阿扁正在體驗絕食,因為,累積足夠的絕食經驗,過陣子就能寫一本:「你可以這樣絕食」,主打目前的節食瘦身市場,成為全方位的作家。

當然,阿扁也在朝全方位多元化的作家發展,就像他最近在獄中爆料,有人捐10億政治獻金給馬英九,希望能當閣揆,說真的,這無非是向邱毅東施效顰,我會建議阿扁,在吃飯拉屎一樣正常的隨便爆料圈子裡,很難有人能超越邱毅的專業成就。

與其在這方面投注心力,不如多爆料北所的伙食有多難吃,待遇有多差,這樣也能當個中華民國首位:「苦牢美食作家」和「黑牢旅遊作家」。
對於中華民國的貢獻在於,當成馬英九改良獄政的參考,造福以後的「同學」(受刑人),更重要的是,這種領域的主題,大概也沒有其他作家有能力經營,而且超越其成就,哪天等你出獄,也能到桃園機場批評一下馬政府執政下的桃園機場牛肉麵比北所的伙食還難吃,還有桃園機場為何不引進「頂太瘋」的幕後弊端。

令人感到惋惜的是,假使聖嚴法師尚未圓寂,有鑒於馬政府團隊上台後,「經濟向下沉淪,自殺創新高,人民薪資趕不上物價上漲,大學生起薪變為負成長,台灣經濟表現落到四小龍尾」,自殺人數比民進黨執政時期還要高,其實,聖嚴法師可以跟阿扁合作下一本書,這個出版計畫,我幫他們想好了。
就是:「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必絕食。」

這能讓中華民國國民在台灣出現最嚴重的GDP負成長時,提起勇氣「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的桃園機場牛肉麵,不會因一時失業而絕望到絕食度日,務必要努力活到「六三三」萬一能夠兌現的那天。

千萬記得啊!要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必絕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671590
 引用者清單(2)  
2009/02/22 12:24 【Yesterday once more】 也談機場餐飲 VS 阿扁絕食
2009/02/22 08:32 【redhorse 的網誌】 饅頭好可怕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妹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標題太讚了
2009/02/24 02:56

看了樓下一些人的回應,事實上就是,美食本來就非關政治,而機場牛肉麵又貴又難吃也是事實。改進其實是必要的,因為機場餐廳真的上不了檯面說。東西貴好像是機場餐廳的特色,北美幾乎沒一間機場餐廳是便宜的,但好歹東西要能入口吧?!

但東西貴又難吃,那大家就不要吃,拒吃啊!!這樣他們沒生意,難道還不改進或是倒閉嗎?!關馬團隊,馬政府啥事?!於是乎,韓大美食家就讓美食評論政治化了。

話又說回來,中正國際機場的名字到底改了沒啊?!當初在稿機場[正名]的時候,扁政府幹嘛不把機場餐廳順便[正]一下呢?!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國月亮沒有比較圓
2009/02/23 02:50

我也吃過機場牛肉麵....不便宜 不甚好吃(那次吃覺得肉有酸臭味) 但對夜班後機旅客來說 總比什麼都沒的吃要好一點點 建議機場乾脆賣陽春麵好了 一來可賣些較低價餐飲 二來不怕賣不掉的牛肉酸臭害死人

看看多倫多國際機場 "死搭爸"咖啡賣的無聊冷藏三明治一個$7元起 旁邊較大的開放式餐飲的食物更是貴到離譜(不要忘記加拿大有13趴的萬萬稅) 至於好吃嗎? 個問題根本不需要問 溫哥華機場有較多的餐廳可以選擇 但是都不算便宜 而賣的東西和國籍沒有必然關係

北美各航空公司很早以前就取消餐點服務 國際航班的主餐份量一減再減 連聽耳機也要付費 所以版主說的沒錯~想吃? 自己準備便當!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一下~
2009/02/23 02:34

何不讓在監囚犯自行負擔三餐費用 或讓機場牛肉麵成為監獄主食?  好處是: 
*因為食物不是免費的 讓他們好好"珍惜"食物來之不易
*因為經濟不景氣 很多人想犯案坐牢以求三參溫飽 如果獄中什麼都要掏腰包買 看誰還想坐牢
*監獄更應該考慮對那些無故絕食者收取必要的醫療費用

如此 死也要貪錢的這家子人應該沒什麼搞頭~ 不過 這次絕食 想也知道是賤扁又使出賤招想拖延法院審理進度 不必在意他的死活 開庭日直接抬他到法庭即可---

因為就算他和吳淑珍自殺成功 法院仍然必須結案 他們"聰明的"自殺 最高興的應該是兩個子女!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言
2009/02/23 00:29

1. 說而言不如起而行, 建議這位美食專家應該親自在機場頂個店面賣牛肉麵, 讓大家嚐嚐她的手藝.

2. 連店家賣得好不好吃都要馬英九出面. 那麼, 要不要再成立一個部門, 就叫.."餐飲部", 以後凡舉哪位吃到不好吃的, 價錢貴的, 都可以到此部門, 要求馬英九出面.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談機場餐飲 VS 阿扁絕食
2009/02/22 12:44

哈哈 ! 令人拍案叫絕的好文,你說的對,任何不滿意的事通通栽到馬團隊頭上,關馬團隊屁事 ?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正好上了民進黨聲東擊西策略之當 ,轉移目標,大打烏賊戰 ,然而, 阿扁的問題說清楚了嗎 ?美食家韓小姐為文批評桃園機場餐飲, 說出許多人的心聲 包括我在內.電視上商家老板辯解投標金過高,,別國的機場難道就沒有投標金問題 ?人家同樣能做出代表當地特色的餐飲,台灣為什麼不能 ?

然後版主大大話風一轉 ,轉到阿扁又絕食,耍把戲也太老套了  還想以此搏取同情嗎 ?不敢讓醫生測血糖 顯見有問題嘛 !不吃免費的牢飯 ,還有親朋好友進貢的美食,換套花招吧 ! 全台灣的人都等著看 !

聽說阿扁愛吃魚 ,布袋魚港有很多 送些給他吧 !小心魚刺喔 ! 可別又說被魚刺哽到喉嚨 ,因此而入院 ,非全民所願見.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2/22 06:41
這標題下的真好!太妙了!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是共產主義嗎?
2009/02/22 06:07
看了幾篇留言,
發現臺灣原來是共產主義。
民主國家機場應該都是民營的了;
只有共產國家,人民才會把在機場吃不到好吃的這種事來向政府領導人訴苦的吧!
不曉得臺桃機場是不是民營的?
如果不是,應該趕快賣掉改為民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妙文~
2009/02/22 01:49

妙文~

妙哉 妙哉


ctcbarmintp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就事論事
2009/02/21 23:41

我認為那位美食作家只是舉一個例子做為開端

重點是我們要我們國家的門面是怎様?

讓外國人看到想讚嘆它的精緻和現代化

還是比一些落後國家還不如

我並不想和作者筆戰

因為我只是路過此而已

台灣空轉八年

現在政治人物和社會需要的是反省的能力

作者提出這篇文章 立意不錯

但應該提出具有建設性的建議才對

否則就會淪於膚淺文章

就像多出書作家

自己會通情達理 懂人情世故

其實狗屁不通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9-02-21 23:55 回覆:

你要嚴肅的看,那就請你上萬言書建議政府該作什麼.

我不是博班畢業的政府大員,作為一介草民,只懂得就事論事的插科打諢.

至於什麼社會或政治反省的能力,這種東西太深奧了,我這種小老百姓不懂的啦!

如果你對什麼作家有意見,歡迎你在你家裡指名道姓的罵個痛快,別這麼委屈的指桑罵槐.


四公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太平洋沒有蓋住
2009/02/21 23:34
太平洋沒有蓋住.寫出正常人的心聲...感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