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便聊華X盃部落格競賽
2009/01/19 03:02:31瀏覽1204|回應3|推薦31

今天會想要寫這篇東西,是因為昨天登入的時候,看到「華X盃」部落格競賽的訊息,我都快忘記第一屆的冠軍得主是誰了,對第二屆更沒有印象,只記得當年很多參賽者到處轟炸UDN部落客,搞得怨聲載道的狀態,轉眼之間,沒想到已經辦了三屆,我才發現我居然差點忘記UDN有這種產學合作的東西。

說真的,我對「華X盃」比賽沒什麼感覺,因為,沒人來找我參加,我也沒資格參加,但是,中國時報主辦的華文部落格大賽,我就很有興趣了,畢竟,這種東西有參加就有機會。
除了第一次參加,也會患得患失,但是,第二次參加就知道一定要抱持著「屢敗屢戰」的精神參加,說真的,要真有本事每年參加都能換到一張貼紙,這絕對是阿Q式的精神勝利。
隨著每年參加人數的增加,要參加很容易,但是要拿到貼紙,「機率」是越來越低啊!

儘管我對中國時報舉辦的華文部落格大賽很感興趣,但不代表我就是屬於「競賽型」的部落格寫手,我只是對於貼紙有興趣而已。
這兩年我會去研究一下參賽入圍者的部落格,或者競賽評審名單,因為,我想要拿到入圍貼紙。只要拿到入圍初選的貼紙,就差不多了,反正部落格界的高手一堆,寫部落格沒辦法出名賺錢。

所以,現在把精益求精的精力省下來,多寫點類似垃圾食物的東西能取悅大眾就好了。

我現在可以說得這麼灑脫,沒什麼原因,因為,習慣成自然,養成我很會打嘴砲的能力,更重要的是我覺得要擬定與執行部落格寫作計畫很累,尤其缺乏獎金或賞金的刺激作為動力,當然,這也牽涉到我已經脫離剛寫部落格的網路成癮期。

記得剛開始寫部落格,最在意的無非是,有沒有人要來看部落格?
後面會希望UDN的管理員大發慈悲,多多幫忙推薦連結,好衝一下瀏覽人數,要是沒有管理員推,心裡會覺得頗幹。
說真的,最近一年老莫名其妙的被連結到聯合新聞網首頁,或是塞到網路城邦,也就麻木不仁不為所動了。
反正,愛看不看隨你,管理員愛推不推都好。
畢竟,光是看瀏覽人數增加沒辦法填飽肚皮,真的會懶到一整個不行。要是光靠管理員推薦來衝人氣,更沒有成就感。

不過,像我這種人,當散仙當習慣了,要我乖乖的帶上緊箍咒,真他媽的難。要是有稿酬的話,你會看到我像巴伐洛夫養的狗乖乖的蹲在那邊流口水。

如果不靠UDN管理員衝部落格人氣,最簡單的衝人氣必殺技:在部落格放上正妹的照片,尤其是正妹本人的照片加網誌,很快就上電視新聞。

也有暗黑必殺技,就是放上一定會被網路警察抓去關的「裸照」,只要有貼,一定被抓。只要被抓,一定判刑。只要判刑,一定全國出名。所以,在這裡特別強調,網路人氣是假的,但是,在網路張貼裸照被抓去關一定是真的,絕對沒有例外。
假設會有例外,那就是張貼中國大陸的大貓熊小時候的光溜溜裸照,不過當老共代表大貓熊告你侵權,那就沒有例外了。

要是在UDN衝人氣,比較簡單一點,只要花時間到處按推薦交朋友,要衝人氣,實在是很簡單,基本上UDN的網友都很善良,很愛交朋友。
或者看清楚這裡的政治光譜,也很容易出頭天。
憑良心說,UDN沒啥正妹,所以,在UDN當正妹一定會超人氣。
假設UDN有膽識邀請「綠色正妹團」過來當寫手,網路流量肯定瞬間暴衝。

只是我這人懶散慣了,開始對很多事情不以為意,最近一年更懶得到處走動交際應酬,在這裡對各位光降蓬蓽的網友說聲抱歉,有機會我一定會過去拜訪,如果我消失個十天半個月沒有更新,有可能是懶病發作,也有可能是政治迫害。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個懶病隨時都會發作的藉口,事實上,政治迫害的理由比較夯。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576561
 引用者清單(1)  
2009/02/25 23:23 【社會菜鳥思維】 誰在看你的部落格(I)?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1/22 14:12

對於那些拉票和拜票的﹐我是絕對不會去看的。

因為我一直認為﹐要得到別人的推薦﹐功夫應該用在寫文章而不是拜票。

如果是因為拜票而得到的獎項﹐那也沒有多大意義。

就如許多電影和音樂獎項的名單﹐有許多祇是因為有夠多粉絲投票才得名的﹐根本不是真的好。

所以對於甚麼比賽的得獎者名單﹐參考就好。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年的話題
2009/01/19 16:58

這好像已經成為每年都要寫的話題了,拜票這種事還是不減呀!

不過我對貼紙沒什麼興趣耶,我都已經把之前的貼紙都弄丟了T_T。

放裸照那段真是太爆笑也太實在了!


Ros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1/19 09:23

拉票的我一律刪除,但是來留言的都會去讀幾篇,裸照是有人被抓,上次看新聞報導,有個當了爹的男子貼自己家的小嬰兒照片,本是分享喜悅,結果被告。

裸體等同猥褻?我記得拍過一些,也畫過一些,應該不會因為年底衝業績被抓吧。

美女也未必一定要有顏色,好文章也能麻辣嗆而無腥羶色,我總覺得你想太多了,能被udn放首推,就證明你有過人之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