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到台北閒晃
2009/01/11 00:29:01瀏覽1657|回應3|推薦25

這幾天,人不在高雄,去到台北一趟。
其實,應該利用寒流來襲,去淡水晃晃,感覺一下低溫,還有熱呼呼的魚丸湯,不過,得例行性的到國家圖書館晃一下,翻翻幾篇期刊論文,還有看看新上架的學位論文。
老實說,很少有機會在非例假日去國圖;而非例假日去國圖很爽,尤其上學期的非例假日更爽,因為不用人擠人。
要是到了寒假以後,或者下學期,靠邀咧,那種排隊調書,等影印機的盛況,實在是會讓每個人都一肚子火。

雖然是例行性的習慣,而目前不寫論文也不攻讀學位,只是純粹逛逛,感覺很輕鬆,看完需要的資料,就到忠孝東路四段某一條巷子裡的簡餐店「比利時咖啡」,去跟網友會面。

這家簡餐店的老闆娘會介紹今晚的菜色,不過,我挑的只是應該是普通的「藍帶豬排」,送上來之後,發現擺盤很用心,更有意思的是,藍帶豬排不只是普通的豬肉夾乳酪,中間還夾著生洋蔥,口味相當特別,迥異於一般的藍帶豬排。
飯後的甜湯和飲料,都是走養生路線的中藥食材。
我和女友在台北大多吃小吃,很少吃簡餐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希望誤踩地雷,吃到感覺很不好的簡餐店,這家「比利時咖啡」滿值得推薦的。

這頓飯除了菜好下胃,吃起來愉快的原因是,有聊不完的話題,簡單的說,就是大聊八卦是非,不論是UDN裡發生有的沒的,到最近的新聞時事,還是生活大小事,通通拿來「月旦臧否」一頓。
不過,這位網友眼睛很利,一下就看穿我有亂買書的習慣,承蒙他去年送我《你在看誰的部落格》還有《改變世界的12本書》,讓我可以少敗家一點。
其實,人在忠孝東路不順便去東區逛逛,理由是,女人沒錢血拼,就沒勁兒,多逛多傷心,實際上是我想要去書店。
所以,一頓飯吃完,互道珍重之後,我跟女友就到重慶南路晃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書。

這次去重慶南路的運氣不錯,居然讓我找到一本絕版多年後,「再刷」的《魏晉南北朝志怪小說研究》。
實在很難得有這種好運氣,繼前年在舊書攤,找到一本董同龢寫的《漢語音韻學》之後,這次的運氣真的是很不錯。(不過,我不搞聲韻學,買這本書回家,無非是因為不懂,所以才要買的)。
這幾年,很少看到有人作六朝志怪小說的研究主題,所以,《魏晉南北朝志怪小說研究》居然會絕版,讓我覺得相當意外。

只是在三民書局,還看到一套《民間故事類型索引》和《六朝志怪小說情節單元索引》,這兩套東西所費不貲,實在是超過能力所能負擔,只能等以後了,因為,消費券的3600配額太少,我已經去訂了一本《醜的歷史》和一套《太平廣記》,如果還要再買王孝廉的《中國神話世界》,幾乎破表,只能賭一下這種工具書是冷門中的冷門,會買的人也許不多,不過,運氣要是不好,想買的時候,真的會買不到。
總之,重慶南路是一個充滿誘惑的地方,久久逛一次就好,太常去會傾家蕩產,尤其是學術類的東西,真的是貴到翻。

既然我去了重慶南路,第二天勢必要陪女友,按圖索驥的吃遍他想吃的小吃。
關於這部分,有圖有真相,等我過幾天找到那些照片再繼續寫部落格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554720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難得耶!
2009/01/12 12:38
難得會寫遊記呢!! 該不會是被逼的吧?!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您小倆口
2009/01/12 11:05

乾脆問問央圖要不要請你這位高人開辦中文研討班---主要任務是提升一下那些語無倫次的立委 以及寫出離譜判決的法官

一石二鳥 這樣你就可以長期待在那裡當蛀書蟲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你的美食記
2009/01/11 11:56
期待你的美食記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