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笑傲江湖之衝民調上少林救聖姑
2015/06/12 09:25:04瀏覽2679|回應0|推薦16

各位觀眾 ,今天(2015.06.13)不小心又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 民調不會說明一切 開票當天才會知道,有圖有真相啊!順帶一提,本文不小心也登上2015/06/19 第783期部落格名嘴電子報精彩網評速覽「民調不會說明一切 開票當天才會知道」。

昨天買了一份聯合報回家看。
文章開頭強調買聯合報的重點在於,第一,我實在很難適應看網路板的新聞,第二,從紙本的聯合報,可以看得出來,某些新聞之於報社心目中的重要比例。
就像昨天有關洪秀柱的新聞比重超級高,就不說民眾投書的版面,光是A版就有4個版面在報導洪秀柱,有意思的是,佛光山辦的報紙,頭版也在慶祝洪秀柱的4G政見是源自佛光普照萬佛朝宗的大師理念,這就是所謂的「佛光武功蓋天下,天下武功出佛光山」,大師不用出手,普天之下景然嚮往。

說到這裡,我想到當年的武林盛況。
記得大師兄花了很多時間要上少林寺,當然不是陪胸大腰細的瑜珈女神用下腰姿勢打棒球,我說的大師兄是令狐冲先生,他帶了很多英雄,認同他上少林救聖姑的政治理念的朋友,就陪著他敲鑼打鼓一起上少林,辦桌吃飯喝酒聊天打屁撒尿拉屎,沒出門的就在家等電話衝民調。
大師兄令狐冲當年上少林之前,也是不被看好,民調也不高,但是,因為他要像搶救雷恩大兵一樣搶救聖姑任盈盈,民調聲勢不斷升高,搞得正派少林掌門,邪派東方教主,還有準備竄起的嵩山派左冷禪,和不斷被邊緣化的武當派掌門,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掌門都很頭痛。
為何我說武當派被邊緣化,問題很簡單,人太少嘛!就像很多不斷從大黨離家出走的小黨一樣不斷在泡沫化的邊緣掙扎,說到這裡就要怪張君寶不好,沒事從少林寺離家出走,搞得徒子徒孫一直被少林派的氣勢壓在頭上。
要知道張三豐練了三分之一套九陽神功加上太極拳,是能在武林登峰造極,但是徒子徒孫能吸收消化有限,於是在武林上大家看的是張真人面子,不是武當派的功夫。
岔題岔太遠,把鏡頭從宋楚瑜身上拉回攝影棚繼續轉播大師兄令狐冲救援盈盈的這場聖戰。

說到大師兄抱著必死的決心要上少林寺把聖姑任盈盈救出來,沿途沒有像國防部一樣敲鑼打鼓辦募兵,連甚麼行政院搞笑宣傳短片也沒拍,也沒上PTT落人找鄉民讚聲,就有各方人馬自願加入,這個故事就是放羊少年告訴我們的真理:「只要你是真心誠意想選總統,全宇宙的人都會自動來幫你!」
是喔!不好意思,雖然這是前天用過的老哏,可這真是千古不滅的定律,要發達或用來選總統還是很好用啊!不然你看現在有人很真心誠意的出來想選總統的時候,一堆人就說「我是台灣人,我支持洪秀柱」,報紙就會自動擴大版面報導洪秀柱,然後還會有更多人開始擔心,如果沒有洪秀柱,中華民國就會滅亡請問:「哪次選舉不是這樣?」
八年前媽宗痛也是很真心誠意想要選總統,也有很多人勇敢站出來,大聲說,作為台灣人一定要選媽宗痛。
其實,我只想說,我作為一個中華民國國民,我也可以誰都不選,世界還是照樣運轉,只要明天不是陰天打雷下豪雨,太陽依舊從東邊出來。
但,對於各方英雄來說只要沒看到令狐冲把聖姑從少林寺救出來,大家都會死不瞑目。
於是,當令狐冲很真心誠意的要救聖姑,全江湖的人都自動跑來幫忙,就連嵩山掌門左冷禪也幫令狐冲的忙,力勸少林寺掌門退避三舍不要礙著令狐冲想要衝民調選總統的決心。
這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只要你是真心誠意想要選總統,大家都會自動幫忙勸退。
至於那位修練如來神掌萬佛朝宗奧義的少林寺掌門,如果打定主意要義不容辭不願閃邊,還會有前任日月神教教主任我行出面和少林寺掌門PK。

至於各路英雄好漢在少林寺救聖姑的作用是?
想當然耳,功夫不好的不可能站到第一排和大師兄一起打棒球,因為棒球的打擊區只能有一個大師兄,其他人只能待在旁邊看,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唯有令狐沖能以獨孤九劍與當世高人一決高下。
其他的英雄好漢除了當擺飾好看,舉紅龍讚聲,還可以幫忙現場轉播,或上政論節目當名嘴,還是在部落格發表很多作為台灣人不能不選洪秀柱這個除了媽宗痛之外唯二沒有政治汙點的完人之類的理由,也能接到電話幫忙衝民調,旁邊也有一批綠色的小精靈能偽裝藍色小精靈灌水澆花衝民調。
可是,講到這裡,我還是看不到,所謂的中華民國國民要選洪秀柱的理由,這就很搞笑了,因為眾人皆罵的蔡英文都說要參選中華民國總統,可是在UDN這塊神聖淨土,就是沒看到有人公開宣稱:「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我滿20歲,我挺洪秀柱當中華民國總統!」有圖為證啊!

講到這裡,你不覺得這種場面很像當年大師兄令狐冲落人上少林寺的場面,就算大師兄是一個五嶽劍派的正派劍客,為了義氣,他還是堅持要上少林寺救邪教的任盈盈,就算跟師父翻臉也無所謂,這背後的原因,除了義氣,大概就是因為任盈盈是正妹,這些話當我沒說過。

話說回來,武俠小說的好處在於,條理分明,該打誰就打誰,現實與政治的好處在於,張飛打岳飛,打到讓媽媽都認不得誰是誰。
不覺得很有意思嗎!
到現在為止,我還在想,我沒有台灣國的身分證,我也沒有中華民政府的身分證與車牌,作為目前法理存在的中華民國國民,要投給蔡英文這一票,實在投不下去,想想我幹嘛沒事為了這種很無謂的政治自找麻煩在額頭上貼張台灣人的標籤被誤會成搞台獨,搞到想去大陸觀光就直接在機場被遣返,不是很衰嗎?

所以,令狐沖當年帶了一堆人衝民調,終於登上少林寺,率領眾人大聲吶喊「中華民國萬歲,萬萬歲」,給江湖上的英雄一個希望,也帶給好漢們信心,更帶給眾家兄弟無限的歡喜,也讓各路人馬來到少林寺「方便」,作為給少林寺掌門的驚喜。
說到這裡,我真的沒騙你啊!不相信你自己翻金庸武俠小說,金庸記載當年大師兄令狐冲帶人殺到少林寺之後,沒有打出全壘打,也沒有練瑜珈,更沒吃火車便當,就是讓江湖上來自各方的英雄好漢,用大便在少林寺留下永恆的紀錄。
作到了史上第一個,甚麼都帶走就是大便沒帶走的旅行遊記。

回到主題,KMT眾人在心裡不見得很想搞的洪秀柱初選趴走到今天已經是騎虎難下,就像洪秀柱要帶人上少林寺救聖姑一樣,沿途不斷有人幫他壯聲勢,少林掌門、武當掌門、嵩山派掌門和前任日月神教教主不斷關切,就算頭痛萬分仍在持續關切,就是沒有就地宣布解散的能力。
唯一的作法就是像左冷禪的高招,把聖姑任盈盈帶離少林寺。

但,你覺得現在誰有能力把總統選舉的機會就像魔術師把自由女神像搞丟一樣嗎?
如果沒有,那就期待洪秀柱帶著很多台灣人登上少林寺救出聖姑吧!至於中華民國國民就地宣布解散!誰叫蔡英文要選中華民國總統!害我這個中華民國國民都不知道何去何從!

這個故事不是告訴我們,台灣政治像武俠小說,而是告訴我們,如果有實力,就會用獨孤九劍對戰辟邪劍法,如果沒有實力,那就發揮放羊少年那個「只要你是真心誠意想選總統,宇宙所有的人都會幫你衝民調陪你上少林寺救聖姑」的大絕招。
政治就是這麼現實啊!民調不會說明一切,只有開票當天才會知道當天的民調是迷幻藥還是預言。
至於誰要挺洪秀柱誰能笑傲台灣政壇,我才不管,我只關心中華民國國民好像越來越少的國安問題,連挺中華民國的國民也蒸發了,到時候政府收不到稅金,勞保健保長照保就一口氣倒光光了。

最後,補充一下,小弟看到編輯精選的標題很有趣,所以向聯合報頭版的編輯精選借來版面一用,特此強調本文與編輯精選的標題有密切的關聯性,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435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