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笑傲江湖之萬佛朝宗與劈磚術的對決
2015/06/09 16:46:39瀏覽2456|回應3|推薦18

各位觀眾 ,今天(2015.06.11)不小心又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了,有圖有真相啊! 本文剛好也刊登在2015/06/15 第781期的部落格名嘴電子報焦點網評「台灣政壇上演笑傲江湖,誰是武林盟主」。

這幾天買聯合報回家看,看來看去,無非就是兩件事,一是蔡英文赴美面試,二是很多民意投書不怎麼喜歡王金平。
說到這些政治,老實說有點悶,如果把這些政治事件對照到鹿鼎記或笑傲江湖,你會發現,好像也差不多就是這麼回事。

就像鹿鼎記的背景,明思宗的政治後勢不太看好的時候,他的後人不是淪落江湖當了九難師太,要不就是跑到長江以南組個小朝廷,怎麼看都像現在國民黨的狀態,媽宗痛因為九合一大戰失利,大連艦隊沉沒後,艦長這幾天漂流到對岸去幫朋友站台,現在也有類似九難師太的洪秀柱要對戰神龍教的掌門,還有幾個跑到南邊組小朝廷的王朱吳……,外加平西王柯P虎踞台北想要拆蛋,還有很多希望反清復明的徒眾,另外加上北邊還有一個大清國的漢武帝要收復台灣,至於當年的羅剎國,如今不只還有羅剎國的沙皇,另外還有亞美利堅合眾國的總統,看來台灣真是熱鬧非凡。
目前就少個韋小寶在政壇上活躍,不然就演足全本鹿鼎記了。

如果你不喜歡鹿鼎記,那就換笑傲江湖吧!

很多反對王金平的人認為洪秀柱就像笑傲江湖裡的令狐冲一個人可以單挑四大劍派,一夫當關國民黨萬夫莫敵,不論設多少磚牆,洪秀柱就是像當年張飛在長板橋面對曹操百萬大軍的氣魄,每天都會表演空手破磚,眼看著國民黨內沒有甚麼防磚條款可以卡住洪秀柱了。
從國民黨開放領表以來,洪秀柱表演不少穿牆術,就是沒有一道磚牆可以卡住洪秀柱,這故事告訴我們甚麼?
那就是:「要知道當你真心誠意的在選總統,全宇宙的人都會來幫你選上。」
不要說這種事情不可能!
以前就有媽宗痛的案例,想當年,媽宗痛是很希望當上總統,於是宇宙中所有的力量集中起來,給他六百八十九萬票,於是他就這樣當上中華民國總統,而且宇宙中所有的力量再集合起來,讓他再選上第二次。
這個啟發對於洪秀柱相當受用,於是,她也是很真心的想出來選個中華民國總統,因此,聯署也過關了,還獲得很多人的民調支持,甚至在某個媒體的民調出現洪秀柱以百分之五十大勝蔡英文的調查結果。
你看看,宇宙的力量多強大啊!

不過,從這裡可以發現,人類其實也是很渺小,渺小到不願意相信宇宙的力量,因此,國民黨又再度設下一道又一道的關卡,想要檢驗洪秀柱是否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穿越一道又一道的磚牆。
這段話翻譯成白話文的意思就是,洪秀柱不夠力
如果夠力的話,旁邊不會還有人虎視眈眈的坐著等,甚至還有人說:「義不容辭」,說一遍還不夠,還說了四遍。

這個故事就是告訴我們,真正的政客就是要像劉備一樣,不該他出來的時候,千萬不要急著出頭,要像劉備一樣,曹操怎麼拱他,他就是把筷子湯池丟在地上維持裝死狀態,要不就是沒事在家織草鞋給大家看,是劉備就不會說甚麼義不容辭,說了這句話,就會看到很多箭沒事飛過來。
因此,在國民黨內,誰比較像劉備,歡迎自己對號入座。

反而這些戲碼很像五嶽箭派要搶盟主,每個人都說客氣客氣,一上擂台就是要奪帥印。
所以,王金平的義不容辭,只是給自己下台階,你要徵召他選總統或立委或當立院龍頭,都可以義不容辭。
不知道有沒有哪個國民黨劉備會告訴王金平,你只要下台專心輔選就好,甚麼都別當,也是可以義不容辭啊?
我就不明白,怎麼這麼多投書,一直在擔心王金平要接受徵召參選總統,如果叫他甚麼都別選,只要在台下看人家選,不也可以「義不容辭」嗎?誰規定要參選才是義不容辭。
這種場景不覺得很像「笑傲江湖」嗎?
有人很認真安排一個五嶽盟主的擂台賽,本來認為自己靠著五嶽劍法就能奪得盟主的位置,結果,卻被辟邪劍法打個落花流水,連獨孤九劍也被辟邪劍法打到頭痛萬分。
這故事就是告訴我們,人不能光是有真心誠意,因為宇宙到後來還是會怕辟邪劍法。

原因很簡單,因為五十趴民調還是打不過辟邪劍法這種東西。
你以為我在練肖話,不,我是說真的。
今年過年,有人抽到「武則天坐天」的籤,馬上就有人說是蔡英文當選,結果洪秀柱出來玩一下,玩到現在,就有人說,搞不好不是蔡英文坐天,因為洪秀柱也準備要出頭天了。
於是某平面媒體的民調顯示,洪秀柱有五成支持率大勝蔡英文,有人對這種民調嗤之以鼻,因為,這些聲音認為,那是綠營灌水,可以作牌讓蔡英文選得輕鬆,民調被玩到這種出神入化的程度,搞得國民黨高層究竟要相信還是不相信這些民調,那麼義不容辭這種話要不要加減聽聽,再糟也不會比相信民調糟糕吧

就像笑傲江湖說的,五嶽劍派還沒在嵩山打擂台賽之前,左冷禪當盟主的民調呼聲最高,所以,左冷禪最晚出手,一開始敲鑼打鼓要奪帥的幾個掌門人,比如像泰山派的楊先生,首先因為聯署不夠被抬出去了,打到後來,呼聲最高的嵩山派掌門,冷不防被君子劍岳不群家族給陰了。
就算少林寺武當派掌門外加日月神教怎麼幫洪秀柱抬轎,獨孤九劍面對辟邪劍法,還是差了一招,至於獨孤劍法比較弱還是辟邪劍法強,這也很難說。
但可以確定的是,當年在嵩山上,民調呼聲最高的左冷禪,還是被技高好幾籌的岳不群幹掉。

這個歷史故事可以告訴我們,是拿民調最高這種事情來說嘴,還不如國民黨幾個甚麼人考慮「義不容辭」搞不好有一線生機帶領大家走出死海。
因為只有一個人自嗨的民調加政見發表,很難經得起政治上很現實的利益盤算。
尤其每個人想的是,媽宗痛已經走入歷史,萬一蔡英文坐天,我將何去何從?
洪秀柱選不上,頂多就兌現他破釜沉舟的決心直接從立法院脫光光走出去(她說的裸退應該是這個意思吧?)但其他大老還有孩子老婆和老母要養,沒有幾個人是孤家寡人或像媽宗痛的太太是有能力可以賺錢養家的所以,不但不能輕言裸退,還要想好,如何才能等蔡英文坐天坐到天都崩掉半邊坐到天都黑了一半坐到山崩地裂以後保留一點政治元氣等2020東山再起。

我的結論很簡單,要是洪秀柱太有實力,沒有人會在這個時候自打嘴巴的義不容辭,而且還當成重要的話重複四遍。
究竟在這時節,心裡想的嘴巴說的行動表現的要義不容辭的人,實在太多了,不會只有跑到佛光山尋求如來神掌真義的王老先生一個,畢竟,王老先生不會沒事跑去佛光山吃頓素齋就回家,要下山,起碼也要求到一招「萬佛朝宗」的終極奧義才能老神在在的說句「義不容辭」。
就算你再怎麼討厭他,人家早就一招萬佛朝宗好整以暇在等對手出招了。
這就是政治啊!
當年在嵩山的五嶽劍客對決,打的不是劍招,而是義不容辭的政治啊!
須知,笑傲江湖告訴我們的真理就是五嶽盟主的頭銜不會從天上掉在民調最高的那人頭上,就算練得一身穿磚牆術的真本事,鎮日劈磚還是抵不過一個中華傳統宗教總會長的一招萬佛朝宗啊!至於 ,之前說「要知道當你真心誠意的在做一件事情時,全宇宙的人都會來幫你」這段話啊!那是放羊少年說的,不是我說的,不要誤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4226119

 回應文章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0 11:41
左冷禪是輸在沒有自宮蔡18已經省了這一到手續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9 18:42

選情不利於藍,若自告奮勇出來競選,到時敗選豈不是成了罪人?故等徵招,即使敗選,也非己戰之罪,得以全身而退,無傷自己政途。

既已明哲保身,又是受黨徵招,義不容辭為黨犧牲奉獻,得了便宜還賣乖。

難怪當初國民黨A咖都縮頭不出來參選,高招!!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9 18:40

他馬的

版主太有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