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宗痛真的晚上睡得好嗎?其實不然!
2015/05/20 00:14:14瀏覽714|回應2|推薦13

今天就是520,媽宗痛登基七周年的日子,感覺沒有甚麼歡樂氣息,只有豪雨預報,還有國中生以及家長的輾轉難眠,加上總統府前悲痛自焚的民眾難以入眠。

按照每年總統就職周年的慣例,各家媒體都會作個民調,至於民調結果,信不信由你。
先說我的結論,滿意度的問題除了和媒體的色彩有關係,也和族群與政治認同都有關係,所以,準不準確,多少有些影響。
以下就是三個媒體的民調數字:
第一,《TVBS》的民調顯示,馬英九的不滿意度為67%,滿意度16%。
第二,《蘋果》最新民調,對馬施政不滿意度高達64.67%,滿意度僅28.74%。
第三,《自由時報》最新民調,對馬施政「非常滿意」者為0.75%、「滿意」的有13.76%,「不滿意」為49.29%、「非常不滿意」的有15.08%。

就上述引用的三種媒體來看,不滿意度都在六成附近,滿意度僅有一成多到兩成多。
往好處看,就是媽宗痛,恭喜你在下台前終於擺脫九趴總統的夢魘,請保持這個佳績直到明年下台前繼續維持在九趴以上。
這意味著,媽宗痛你出運了,終於走出民調的死亡交叉,但是我沒把握,你下台之前有機會呈現黃金交叉,因為,明年的這個時候,你的總統大位要交給別人了,搞不好是你不喜歡的那個人,就像當年有人很不情願很不甘願的把總統大位交給你的情境是一樣的。

但民調回升,讓媽宗痛走出九趴陰影這算好消息嗎?
我覺得對媽宗痛來說,他已經像國民黨總裁  蔣中正先生所說的:「置各人死生魚肚外」,意思就是說,他每天勤練伏地挺身與跑步,不像現在漏尿在家禁足的那個人一樣有鮪魚肚,我的意思是,媽宗痛已經對於一切的批評不在心上,用白話文說,就是懶得鳥你,因此,他每天晚上都睡得很好,根本不關心民調滿意度多少(詳情請看五月18-19日的各大報內容,懶得轉載引述)。

這個言外之意就是,當個總統其實也不需要看電視看報紙治國,只要作自己想作的事情就好,因此,媽宗痛一再強調,目前他最滿意的就是兩岸關係的穩定,不過,有些媒體就是不聽話,就像蘋果日報的滿意度調查顯示,民眾最不滿意的是經濟表現(32.38%)、其次是兩岸關係(14.06%),這就是媽宗痛懶得回應,而且一直堅持去做的部分,因此,他的堅持也有回報,同樣蘋果日報的滿意度調查,看到民眾最滿意的部分,卻也是兩岸關係(21.79%),不說背後的族群與國家認同等政治問題,我們可以發現,當一個總統想要「雖千萬人,吾往矣」堅持硬幹的時候,可以得到認同的掌聲,但也會得到同等能量的噓聲,這就是媽宗痛一直堅持「歷史會還他公道」的原因,因為只要選擇自己想聽的喜歡聽的還有愛聽的部分就好,堅持當然會得到回報。

也難怪媽宗痛對於這些輿論的看法,還是執著在蔡英文身上,話沒講三句就是兜到蔡英文身上,痛批蔡的兩岸政策如何又如何。
我認為,這種情結,除了凸顯媽宗痛寶刀未老還想繼續選2016的總統,沒有更好的解釋。
假設推論蔡英文的「維持現狀」,如果是維持中華民國現狀,不知道媽宗痛在不滿意甚麼?難道希望蔡英文宣布獨立推翻中華民國嗎?如果是維持媽宗痛目前的九二共識,難道不好嗎?
難不成媽宗痛希望蔡英文去選「台灣民政府」的總統嗎?那還要先繳費上課才能分發志願,也是很麻煩啊!
所以,我看不懂媽宗痛對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三不五時在起乩,一天到晚在那邊盧來盧去,又不是你要參加跟民進黨的總統對決,不知道在糾結甚麼?

講了這麼久,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媽宗痛在意的只有他自己,不論是油電雙漲還是兩岸政策,或者是經濟成長,他只是在意外界對他的評價,他根本就不是很在意你我大家晚上是不是睡得好。
因此,當記者問他晚上是不是睡得好,他嘴裡當然說睡得好,事實上,要真的睡得好,何必繼續拿蔡英文油電經濟成長這些事情盧來盧去?

其實,我在意的是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民到底晚上能不能睡得好。
根據《TVBS》民調,媽宗痛在縮小貧富差距與教改這兩方面,不滿意度高達7成,就連蘋果日報的民調也顯示,在教育政策方面,媽宗痛的滿意度也是敬陪末座。

不相信,你看看媽宗痛為了兌現競選支票,推動12年國教的結果,去年搞到國中生家長已經抓狂,教育部長還沒有「責任到我為止」的概念,到了今年,國中會考英聽全台出包,這把火到現在還在燒,這就是媽宗痛為了登基七周年,獻給全國家長的最好禮物。
我實在很想說,奇怪耶!怎麼發生這種國家根本的教育政策出包不斷,怎麼沒看媽宗痛給他痛心疾首,去年教育部長裝死不下台,今年負責會考的國中校長背黑鍋,怎麼沒看到媽宗痛出來對這個作為國家根本的問題而且還是你積極推動的12年國教也沒要求好好檢討改善?
兩岸政策很重要啊?沒有教育,甚麼競爭力都沒了,兩岸都不兩岸了啦!
經濟成長率很重要啊!國中生家長都被搞到快瘋了,誰還管你經濟成長長到背後去咧!

所以,520這天,只有天龍國總督府的媽宗痛感覺一夜好眠,我看,光是國中家長就煩到徹夜未眠。
面對這種也沒藥醫的自我感覺良好,不知道媽宗痛的配偶會不會氣到睡不著?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3332947

 回應文章

真睡得著嗎?
2015/05/20 00:30
哈!瞧那對碩大的眼袋,分明就是睡眠不足,焦慮過甚.

睡得著是因~
2015/05/20 00:24
麻木不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