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BS韓劇《製作人》的搶先報
2015/05/17 19:21:40瀏覽736|回應0|推薦4

今天周日不談政治。
因為是2015年5月15日,KBS的韓劇《製作人》,昨天在追韓劇,才懶得理政治,若是大家有興趣,歡迎上Line TV收看。

《製作人》這部韓劇(韓語:프로듀사,英語:Producer),讓我很感興趣,我對韓劇的感覺是,一集定生死,如果第一集好看,會想追完整套連續劇。

剛剛搜尋一下《製作人》的相關新聞,在大韓民國的首集收視率破10%,算是開紅盤,相信在台灣應該也會因為金秀賢熱潮,也開出紅盤。

其實我看這部韓劇並非因為萬人迷金秀賢,老實說,去年也追了「來自星星的你」,也看了SNL在惡搞金秀賢的短劇,就是覺得還好,還沒有想看第二次的衝動,反而覺得SNL的惡搞還比較好玩。
讓我感興趣的部分在於,惡搞電視台和綜藝節目的內容,劇情不斷以實境秀與即時情境穿插呈現,演藝圈真真假假的生態,說是惡搞,也有可能是藉嘲諷揶揄現實,也有可能是綜藝界藉此苦中作樂 ,也順便虧了一下「一日三餐」、「花漾爺爺」,順便搞搞KBS的幾個節目的置入性行銷。

車太鉉在這部連續劇飾演「兩天一夜」實境秀的製作人羅俊模,事實上,他真的在2012年真正主持KBS的「兩天一夜」節目,你說,是不是很容易讓人搞不清楚劇情的真假,是假戲真作,還是真戲假作呢?更有趣的是 ,從這個節目離開的製作人,已經到別台去製作「一日三餐」和「花漾爺爺」,讓KBS哭笑不得,今天不藉著車太鉉的角色自謔,也是浪費資源。

至於卡司,都很強啊!尤其以前和全智賢搭擋的車太鉉被找來演一個過氣的綜藝節目製作人,韓劇女王孔孝真被找來演當紅的綜藝節目製作人,還在發燒的金秀賢演個考進公共電視KBS綜藝部門的菜鳥製作人,還拉來國民美少女IU飾演性感偶像歌手,加上劇本由朴智恩編寫,加徐秀旻作為導演,這種黃金陣容看來是只許勝不許敗。
朴智恩上一部熱賣的作品就是「來自星星的你」。
因此,這部連續劇有不少情節的呈現,有點類似「來自星星的你」,例如第二集片尾,回溯孔孝真一開始就搬進車太鉉的公寓的原因。

就昨天看到的部分還出現少女時代客串,我覺得這部連續劇加偶像團體拉抬聲勢的想像空間應該很大。

至少目前看到公開的片花,可以確定除了搞偶像戰,也順便惡搞目前的韓國演藝生態,不論是綜藝節目製作,尤其幾個實境秀或偶像團體,甚至是影視周邊產業,感覺韓國人這次玩很大。
不過,媒體比較感興趣的是孔孝真半真半假的高喊和趙寅成分手的八卦,這就是假作真時真亦假,用kuso來回應緋聞炒作。
相信在未來的節目應該還有類似可以對號入座的kuso,我猜應該是幾個當紅的時境秀節目應該有機會被點名。

我非常想看這部連續劇,除了滿足對號入座的kuso劇情之外,我也想看車太鉉是不是走出「我的野蠻女友」那個被定型的形象,雖然這兩天看他去年的電影作品「slow video」,滿喜歡他飾演的角色,不過,這次看看他飾演的過氣製作人「笑」果好不好。
以及金秀賢,看看有沒有機會也走出都敏俊的角色,我覺得這次他刻意剪個呆瓜頭,刻意裝呆,效果真的不錯,我指的呆,不是造型呆而已,還包括他在人情事故進退應對的呆,但說他呆也不算呆,也是演技突破,我個人認為比之前的都敏俊角色要立體一點。
IU也反轉她在「最佳李舜臣」的苦情形象,走性感路線的歌手角色不知道是不是也在惡搞目前韓國的偶像團體搶上鏡頭的風潮。
至於孔孝真,我很像不太擔心,好像他演甚麼角色都沒問題。
中間還有不少韓劇的熟面孔演出配角,例如,吳娟受在「IRIS 2」飾演情報頭子,在這裡扮演演藝公司老闆兼IU的老母,剝削旗下藝人的嘴臉,很難不讓人聯想到經常在綜藝版出現的藝人苦情新聞,不得不承認她真的是演技派的實力演員。

我只能說,這部連續劇真的是很逗,劇情節奏掌握得很好,120分鐘長的連續劇還不至於有拖戲的感覺,認真看那些惡搞的劇情,還真的會噴飯。

今天晚上繼續追《製作人》。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323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