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港本產國寶
2008/10/12 14:46:16瀏覽1639|回應3|推薦26

今天中午看到民進黨的王拓高喊這年頭「要有大是大非」,不要對阿扁情義相挺,再看看名列十大通緝要犯的伍先生,不僅有人追思,還有關老爺吊謁,來個「情義相挺」,不禁要讓我們憂慮,台灣的通緝犯老是出口到對岸的問題

我看,這個大量出口罪犯到中國的狀態,應該讓胡錦濤感到頭痛,只是人家身為大國,懶得跟台灣計較,但是,很多中國家長都在抱怨:「咱們沒錢才喝毒奶,這也罷了!哪來這麼多台灣通緝犯,這叫咱如何教小孩?都被你們台灣人給教壞了!」。

自從毒奶事件後,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有點緊張,如何能趁著十大通緝犯之一的伍澤元逝世,趁機彌補和中國之間的友好關係,這應該是馬政府當前的首要之務。

最好,馬政府此時要透過總統府發言人宣示:「馬政府會嚴加看管陳阿扁,以免阿扁潛逃中國,教壞更多中國小孩。」

依在下愚見,馬政府更應該歡迎陳雲林準時到訪,記得要提醒陳雲林:「到台灣來要記得帶小朋友最愛的兩頭貓熊,千萬不要聽監察院長王某某那個昏庸的老傢伙說什麼『帶兩頭熊貓,不如帶兩個通緝犯過來』,台灣小朋友愛貓熊,不愛通緝犯。」

馬政府更可以保證,貓熊住進動物園,一定不會喝到毒奶粉,而且也不會潛逃回中國,因為,貓纜基座底下被掏空的洞穴,目前已經要填起來了。
那個洞穴,是民進黨議員的陰謀,不是馬市長任內被掏空的地基留給郝市長擦屁股的,而是很多木柵動物園的動物,要效法電影「馬達加斯加」動物集體大逃亡的劇情,齊心合力挖出來的逃獄地道。
動物想逃亡,不是因為馬市長任內苛扣飼料,讓動物們「心不安,有痛苦」,因為,貓熊來台,需要動物推派代表到中國「和親」,直到老死也回不了台灣,更不用說萬一喝到毒奶,會客死異鄉無法落葉歸根。

可見,要推派動物當台灣國寶交換貓熊,即便為了台灣小朋友而犧牲自己,還是會讓動物們「心不安,有痛苦」,我聽說,中華文化道統從堯舜禹傳承到「湯武」的時候,這一代聖君網開一面,放動物們逃亡去了,那麼,馬政府是不是有責任要到木柵動物園讓動物們了解:「大家日子過得很辛苦,你們的痛苦我都了解」。

我認為,與中國交換貓熊這件事,若要不違反華盛頓公約,又不要矮化台灣主權,馬總統已經昭示國人,「台灣與大陸是地區關係」,為貓熊來台做了第一次解套,最近又說:「大陸是中華民國的領土」,所以,台灣也不用推出什麼國寶動物與中國交換,反正,大陸是中華民國的領土,要什麼動物,直接call過來就行了。
只是,想看「華南虎」有點難度,因為,大陸還在找尋華南虎的蹤跡。
老實說,解放軍也在中華民國領土境內,其實,台灣的軍隊直接改成「台澎自衛隊」也是可以啦,把對美軍購的銀子省下來,可以給小朋友吃營養午餐,甚至要辦營養早餐也沒問題。

如果,我方堅持要對貓熊來台表達「禮尚往來」的誠意,其實,以貓熊作為中國國寶的位階,我們用什麼長鬃山羊或台灣黑熊互贈,實在太不成敬意,依不才之見,台灣不能老是出口通緝犯偽裝成國寶空投到中國荼毒同文同種的中國人,這太不像話,不如用台灣的「真國寶」和對岸互贈,以目前國慶日行情最夯的「茂伯」來說,他非常堅持他是國寶,走到哪都要嗆一句:「幹!我是國寶咧!」
不然就用「海角七號」的國寶茂伯跟對岸交換熊貓吧!

如果覺得一個「海角七號的茂伯」太少,會讓中國吃虧,反正,台灣的國寶很多,不怕老共來換,只怕中國人養不起。
不然,「海角七億的茂伯」這款品種的台灣國寶就像斯斯一樣有兩種一隻是國舅,一隻是情報頭子,都是老共沒有的台灣特有種,如果老共還要嫌:「這比毒奶還毒,你們台灣人自個兒留著」。

那就算啦!留給馬政府用毒奶去養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292420

 回應文章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為啥不抓台犯?
2008/10/14 20:39

中國絕對不怕台犯會教壞小孩---因為他們自己人更壞!台灣的道德觀比中國"高尚"多了

中國為啥不抓台犯---台犯洗錢過去消費 中國人民須要賺錢嘛~

中國為啥睜隻眼閉隻眼---人家認為他是老大 等台灣政府小弟"開口要人"時 打個耳光....

可悲~你可以看出中國有多亂....

 


superbir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他們台灣國鳥!
2008/10/12 23:04

前一陣子不是有人說要把台灣國鳥給他們嗎?

去年農委會票選台灣國鳥,當選的是「台灣藍鵲」,其實就是「台灣藍鳥」。Taiwan Bluebird,台語叫做台灣XX......!

阿魯巴好宅豬兄,我這樣稱呼台灣國鳥的行為是否是太膚淺了?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10-12 23:14 回覆:

這樣稱呼是否膚淺,不然,晚一點,我用姓名學算一算,看看台灣藍鳥是不是會剋老共,如果不會,送這個台灣藍鳥過去也不錯啦!

好歹藍色也是象徵國民黨,更是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顏色之一,很有象徵中華民國藍天再現的味道.

總不好送隻台灣綠鳥過去,擺明了就是要獨立建國,氣死老共,破壞兩岸和諧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