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乳牛漲奶與尾巴左傾之關係研究
2008/10/10 15:22:50瀏覽3062|回應5|推薦29

自從毒奶粉事件爆發後,廠商自危,人心惶惶。
看看上面的照片,我們就知道,原來:「牛奶尚青的最好。」

前陣子,看到一則新聞報導,颱風來襲,導致某地停電兩天,牧場機器無法運轉,有酪農反應:「沒有電怎麼擠乳啊?」每頭乳牛每天可擠出27公斤牛乳,因颱風停電2天沒擠乳,酪農替乳牛叫屈:「乳牛漲奶很難受,都在哀嚎」。

如果這個酪農願意在電力中斷的時候,採用上面照片的「人工緊急應變措施」,雖然,一整天應付他家養的200頭乳牛是比較辛苦,至少,乳牛們不會哀嚎,會換老闆說:「每天要擠兩百頭,手會嚴重變形,痛得哀哀叫。」

你看看,人工擠乳需要幾個人伺候乳牛大嬸,有圖有真相,一個人負責拉尾巴,還要一對情侶擠奶,可見耗費人力之嚴重,人工擠奶之無效率,這張照片就是告訴我們:「有電的日子比較輕鬆。」酪農使用電動設備,將電動擠奶器塞在乳牛的奶頭上,就能去隔壁房間玩wii,如果有全自動擠乳生產線,乳牛還會早上五點起床自動排隊等擠奶。

不過,我在思考一個嚴肅的台灣農業問題,人工擠奶,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失傳的台灣農業技藝?
能傳承手工擠奶技藝的酪農,可不可以在明年國慶日牽著乳牛到台上擠奶,高喊一聲:「喂!哇嘛係國寶ㄋㄟ!」
當然,在這邊要替台灣乳製品說一聲:「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乳製品,讓台灣酪農有一口飯吃!」

根據外電報導,科學家從google的空拍地圖發現,牧場中放養的乳牛,休息時,都是頭尾朝著南北方,也就是說,乳牛平常休息的方向都是自然的與地磁線平行。科學家進一步推斷,乳牛應該有感應地球磁場的能力。
要是有更新的研究報告出爐,我會在這裡報告各位。

話說回來,我根據這個重大的發現,得到兩個更重要的結論。

首先,乳牛能感應地球磁場,這就表示,中國風水學所謂的「臥牛穴」大有科學根據。
儘管,不應該「乳牛、水牛,傻傻分不清楚,」不過,易經所謂:「同聲相應,同氣相求」,一樣都是牛,沒道理外國的乳牛對於地球磁場的感應比較強,東方的水牛什麼都不知道,只會傻呼呼的吃草、泡水、反芻、睡覺。
我們可以大膽假設,水牛、乳牛都是牛,所以,水牛與乳牛對於地球磁場的感應力是一樣的,因此,風水學上所謂的「臥牛穴」,是由水牛感應地球磁場的極佳風水地理,有其科學根據。

其次,由於乳牛可以感應地球磁場,讓地球磁場通暢乳牛全身氣脈,這就是乳牛的乳房可以充分發育的科學原理。
如果不相信,你可以牽一頭乳牛,讓他休息的方向朝著東西方,可能產生的結果就是,乳牛的生物磁場受到地球磁場嚴重干擾,導致乳房萎縮,泌乳量大減。

如果你問我,既然乳牛感應地球磁場,導致乳房堅挺,泌乳量大增,那水牛呢?
很簡單,水牛的氣場比較強,感應力就往頭頂發展,導致水牛角長的比其他牛種還要大。
至於黃牛,道理一樣,由於氣場沒辦法往頭部發展,以至於卡在喉嚨,所以,黃牛頸部的肉比較鬆,必須作電波拉皮矯正,如果不作也行啦!肉質也不會受到影響。
關於犀牛,氣衝全身經脈,所以,皮粗肉厚,奔跑速度頗高,沒事還在鼻頭上,不是冒出青春痘,而是長出犀牛角。

根據以上的科學研究,給我們在人體臨床應用醫學上有很大的啟發,除了睡覺的床鋪,要朝南北方,才能使人感應地球磁場,讓全身氣脈暢通,尤其對青春期發育有所困擾的女性產生極大助益,看看乳牛感應地球磁場的效應多強,你就知道大自然的力量能帶給人類的幫助有多大。

這個重大發現,已經提交「大自然」期刊審查,為慶祝中華民國開國九十七年國慶日,搶先在這裡發表,造福全人類,希望明年能靠這個重大的科學發現一舉奪得「搞笑諾貝爾獎」的「生物學」獎項。

請你回去看上面的照片,根據新聞報導酪農不擠奶時,乳牛尾巴下垂就容易漲奶,想幫乳牛擠奶,一定要將尾巴拉到左邊,顯然乳牛泌乳一定與尾巴左傾與其角度有相當密切的正關聯性,但是,沒人知道:「乳牛尾巴偏向右邊,是否排放三聚氰胺?」這就是我目前正在著手的下個研究項目,一但有突破性的發現,將在這裡向大家作第一手報告。

---------------------------------我叫分格線

2008/8/27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牛群能感知地球磁場?由捷克及德國學者組成的研究團隊,周二發表研究指出,從google map的空照圖觀察,牛群在牧場上進食及休息時,牛身會呈南北縱向,推測原因是牠們能感知地球南北極磁場。

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生物系學者博達及貝格爾進一步指出,不管是在任何陸塊上的牛群,都呈現同樣結果。

在美國威斯康辛州劍橋市經營牧場的辛吉利夫婦也贊同地說,牧場上那麼多牛,當中有三分之二牛隻的牛身都呈南北向。而這個數字正好與研究顯示的數字不謀而合。貝格爾表示,觀察中的牛約六成至七成呈南北縱向站立。

凱斯西儲大學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威里斯表示,若能能證明哺乳類都有感知地球磁場能力,那將是非常酷的事。

照片來源:「聯合報系」,照片引用若有不妥,請來函告知。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287281

 回應文章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真是敗給你了
2008/10/11 00:51

不要只養母牛啦 要不要想一下豬公的"什麼"是否也為同理呢?

當日看到該則新聞 我感到很困惑....牛農應該盡快找人來幫忙擠奶 畢竟奶漲不但可能讓牛抓狂 更會影響其新鮮度 這樣算不算虐畜呢?

前天去另一間事務所朋友新購湖邊的豪宅為她們幾位慶生 她們急著問我該屋風水....有很多不太好的事當天不能說 我只好以科學和中國人購屋之習(風水淺說)來隱喻 使其相互對應 其中談到牛與磁場....大哥你忘了牛肚裡吞有磁鐵的追蹤相關報導吧?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三聚氰ㄢ是從牛身上來的 =)
2008/10/10 21:47

大陸方能尋奇, 陸牛無奇不有, 難怪節目叫做"最牛"中國 ?

http://www.livescience.com/animals/080825-magnetism-cows.html

查到那文章, 不知道正負多少度都算入南北向哩? 不過使用googl衛星真是有意思的點子

A study of Google Earth satellite images has revealed that herds of cattle tend to face in the north-south direction of Earth's magnetic lines.

Researchers used Google Earth to find that cows tended to face north-south along the Earth's magnetic field lines while grazing or resting. Past research has shown that wind and sunlight can cause herd animals such as cows to change their alignment, depending on the conditions. Credit: Hynek Burda



綠島尋遊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知道如何讀豬老大的文章了。
2008/10/10 20:00

現在知道如何讀豬老大的文章了。

實在太會虎爛了。甘拜下風。實在笑到沒力。生活可以這樣的適意,請豬老大來臺東當主計也不錯。發覺您觀察事物的功力的確一流,對於描述的能力也一流,對於現今社會的嬉笑怒罵的能力也是一流。對「海角一隻馬」和「海角七憶之痛扁一頓」的嘲虐,也屬一流。

我在想豬老大可以這樣寫評論,晚上應該有很多小馬哥的好同學做伴,不小心到摩鐵開同學會吧。也想起我們那位偉大的劉院長,到陽明山看夜景喝奶精談國家大事的舊事呢。那一篇「罩杯太大所以晾乾久一點」,笑到沒力。

這類技巧,小弟會好好拜讀,學習學習。

甘拜下風。


地點:臺東縣金峰鄉嘉蘭村舉辦的婚禮,拍攝視訊的工作人員。2005 年。

墨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尾巴向後拉?
2008/10/10 19:29
好笑,心情都好了

左傾:牛奶
右傾:三聚氰胺
向後拉?                







牛蹄一對+純含「氮」牛砲掃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將會是重大發現…
2008/10/10 16:53

如果乳牛的尾巴朝向右邊就會排放三聚氰胺的話…

這個發現不只會在科學史上佔一席之地…

還可以幫大陸的毒奶粉找到源頭…

如果找出所排放的三聚氰胺的含量(ppm)和尾巴朝向右邊的角度有關的話…

例如朝右邊五度,排放的三聚氰胺量就等於5ppm之類的…

那就更有意義了…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