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用虎爛寫日記
2008/10/05 18:33:48瀏覽1830|回應6|推薦41

我家英明睿智的小馬子大人說,要是你沒有乳溝可以擠,又羨慕人家會爆乳,不然就自己裝果凍矽膠。
我是想說,裝果凍矽膠很花錢,不如公開我的「阿魯巴的秘密生活」,不過,她建議還是甭了,因為,你看過以下「樣本」,你就知道。

X月X日星期日 天氣晴  再讀范仲淹〈岳陽樓記〉,不能役於晴雨悲喜,要能以「也無風雨也無晴」對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方為聖賢悲憫之道。
X月X日星期一 天氣晴  筆耕之餘,第五次讀《古文辭類纂》,文章之道無他在於勤而已,正是荀子所謂「真積力久則入」。
X月X日星期二 天氣晴  筆耕之餘,第二次讀《史記》,史遷真是上承孔子微言大義寓褒貶於其中,究古今天人之變。
X月X日星期三 天氣晴  筆耕之餘,第三次讀《禮記》,果是孔子所言「不學禮,無以立」。
X月X日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不筆耕,要重讀「中國哲學史」,有夠硬的書,不吃苦中苦怎能體會中華文化的精髓。
X月X日星期五 天氣晴  今天繼續不筆耕,要重讀「中國文學史」,比昨天還不硬一點的書,但這也是中華文化的根本。
X月X日星期六 天氣晴  今天放假,看《周易》繼續鑽研奇門遁甲,嗯,天機不可洩漏,下周威力彩一定會開這組。

你以為我真的是這樣「照表操課」嗎?不,這就像一般公司的「明帳」,專門用來應付國稅局。
這是寫來給小馬子大人查閱的嗎?錯!是給阮老母看的,讓他知道我沒有出去殺人放火,順便預防我死後成為一代偉人,這樣後人就能明白,一代大師每天讀這些硬到可以砸死人的古文,結果連顆腎結石都沒長,更不用說會燒出舍利子,卻這樣給活生生餓死了。

所以,比較貼近現實生活,有在給他服用「人間煙火」的版本如下:

X月X日星期二  天氣晴  晚上回家很累,小馬子要我放熱水給她洗澡,例行公事一次。
X月X日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下班一樣很累,跳過一次。
X月X日星期四  天氣晴  今天下班還是很累,勞動服務一次,沒記嘉獎。
X月X日星期五  天氣多雲  今天照樣很累,因為明天百貨公司週年慶,勞役暫停。
X月X日星期六  天氣多雲偶陣雨  今天本來沒有很累,去百貨公司當小馬子的馱獸,被五個正妹的高跟鞋踩到,晚上回家,積欠勞役一次。
X月X日星期日  天氣打雷刮風下雨  今天應該要補昨天的勞役,外加週日的例行公事,不過,我說要上教堂作禮拜,小馬子居然知道我還沒受洗信教,靠!
X月X日星期一  天氣晴 是一個適合唱孫燕姿名曲「星期一天氣晴我離開你」,小馬子出差,免服勞役五天,一個字,爽!

事實上,日記會這樣寫,不叫乏善可陳,這叫四十歲的男人只剩一張嘴,如果不是去買狗頭牌吃了叫好,就得去練九九.........乘法表,重現男性雄風。

實際上,保證原裝正版的「阿魯巴的秘密生活」,應該是這樣的:
O月O日星期一 天氣晴  送小馬子去搭高鐵,晚上在夜店巧遇小馬子的大學同學B,然後續攤看夜景順便送他回家路過摩鐵不小心給他開進去,一夜無話,因為我很忙。
O月O日星期二 天氣晴晚上陰有雨  下班後,繼續約小馬子最要好的女同學A出來喝下午茶,因為晚上約昨天那個同學B一起吃晚餐,剛好晚上下雨沒有夜景,無奈的去摩鐵,大家一起開同學會,很多時間都用肢體語言溝通,中間產生很多肢體衝突,最後言歸於好,過幾天約好再開同學會。
O月O日星期三 天氣打雷又下雨  下午剛好在路上遇到小馬子的同事C,因為她被淋濕了,所以,帶他去摩鐵把衣服烘乾順便幫他取暖,他躺在我懷裡說我很貼心,只不過內衣罩杯太大,晾到天亮才乾。
O月O星期四 天氣晴 小馬子說她後天回家,約好小馬子的研究所同學D把握機會衝刺,送她回家巧遇小馬子的大學同學B,剛好路過摩鐵敘舊一下。
O月O日星期五  小馬子的大學同學A說要來我家參觀一下,大家就情不自禁的繼續溝通,反正小馬子大人明天才回家,明天送他回家再去高鐵剛好順路,還能省油錢,以及開摩鐵的銀兩。
X月x日星期六  小馬子大人提早回來,要給我驚喜,還好,一大早就出門,沒被抓姦在床猴。…………………小馬子曰:很好!她們告訴我,你很能幹!

以上的日記不是「種公配種日誌」,不用擔心被小馬子大人發現會在晚上被剪掉雞雞送給隔壁的小黃狗當宵夜進補。這只是打嘴炮日記啊!

儘管,我也很想5P,或連劈五條腿,開個船公司啊!說真的,現實生活的真相是,我要是幹了這種事,會被小馬子大人拿斧頭連劈五六次。

很多事情,想想就算了。豬大叔真的年紀大到不行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274167

 回應文章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08/10/07 03:39

天哪~真是敗給你了!

若有哪間面談的學校知道這(第三版本 肢體語言篇)就是你的生活 恐怕.....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會虎
2008/10/07 00:06
那可以去當政治家ㄌ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虎爛王…
2008/10/06 16:02

沒想到這種事還可以寫成三個版本…

快比上羅生門了…

不過說真的…

日子過得怎麼樣沒有關係…

不要忘記還有虎爛的能力就好了…

呵呵呵…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8/10/06 08:53
只剩一張嘴了ㄇㄟ 哈哈哈 日子過得很充實一ㄚ

Zero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哈
2008/10/06 08:28

好好笑!一大早看到這篇真是心情都變好了

尤其是那句"因為罩杯太大,等到天亮才乾",

還好早餐已經消化完畢,要不然肯定會噴飯!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唬爛日記不賴
2008/10/06 07:40

這小鼻子小眼睛的小人日記

唬得不錯

請繼續唬爛一篇巴菲特或者賈伯斯規格的來讀讀

讓人拍案爽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