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菲特用美元寫日記
2008/10/04 16:07:10瀏覽2988|回應2|推薦28

昨天看1089期的「商業週刊」有篇搶先披露的文章,說的是目前全世界最有錢的人,而且勇於在崩盤狂跌的股市拼命掃貨的有錢人,也是今年全球版稅最高的人,巴菲特的授權傳記摘要。

非常有意思的是,內容是以「巴菲特x歲,身價x美元」的「編年史」作為排版編輯的方式。
我是不知道編輯有什麼「深意」,或者說,藉這篇文章講些「微言大義」,暗示巴菲特這人已經有錢到不能再有錢,所以,他可以不愛錢的主張「富人一定要加稅」,把手上的財產大把大把的捐出來從事公益活動,既然這樣,以「身價」作為大事紀的座標,不顯得有點反諷嗎?

我不確定這本授權傳記,原本就以時間為橫座標,以「身家」作為縱座標,標誌巴菲特的人生軌跡,如果,巴菲特有寫日記的習慣,等他掛點後日記公開,也許世人能知道,他是否用「股價」、「資產」寫日記。

起碼,雜誌告訴我們,評價「股神」的唯二方式,第一種,不是看他有多神,因為這都是「事後諸葛」,當股市朝另一個泡沫前進,大家才知道,原來股神當年真是「神」;第二種,以Berkshire Hathaway的股價,或巴菲特的資產,還是富比世排名,作為評價的基準。當然,他的慈善事業與社會能見度,也是一種方式,不過,不太容易「量化」。

從巴菲特的日記,回頭看中國古代,皇帝也要每天寫日記,不過,不像巴菲特「用美元寫日記」,而是由專人每天紀錄皇帝吃喝拉撒次數的「起居注」,因為沒去研究「清宮庫檔學」,我不太了解當皇帝是否因為平常有專人作動物生態紀錄,而對生活種種大小事有所節制,例如,嘿咻次數,或嘿咻人次,還是嘿咻姿勢,所以,沒辦法告訴你,清朝的皇帝平常是怎麼躲在宮裡開搖頭混P大轟趴。

總之,當皇帝的很幸福,小太監幫忙寫流水帳日記,平常的日記也會有公務員幫忙寫,反正,皇帝不寫日記,國小老師也不會抓起來打屁股,至於現代的小學生中學生不寫日記或週記,大概也不會怎樣吧?

如果,有人確定以後將變成偉人,大概小時候會乖乖寫日記,也許就是這樣,才能看到蔣公小時候看到逆流而上的小魚,參透禪機的經過,不相信,你可以到美國的胡佛研究所,看看「蔣介石日記」,萬一沒翻到,那就是我們被國小課本唬爛了,或者有人故意把那一頁撕掉了。對於像我這種凡夫俗子來說,看到魚兒逆流,頂多是研究活魚十八吃的其中幾種烹飪方法適合這條魚。

不過,也有可能當了偉人以後,就會有人幫忙寫,還捧大把鈔票求偉人寫,像是巴菲特就是這樣的案例,不像升斗小民,只能「用滿手套牢斷頭慘賠脫褲的股票」寫日記。

不管名人或偉人怎麼寫日記,日記之於一個人,是一種紀錄生命軌跡的方式,就像有些貴婦會用今天封店掃多少LV皮件當日記,或者有些名媛會今晚跑多少趴寫日記。
最幸福的是就是當紅明星,每天都有狗仔幫忙以圖文並茂的新聞稿寫日記,每天只要固定買報紙或週刊,就能節省寫日記的時間,萬一,男(女)友給他劈腿,還有新聞報導為證,想跑也跑不掉,想賴更賴不掉。

至於更平民的平民,只好用部落格寫日記。
是正妹的,只要放大頭狗照片、比勝利姿勢、擠乳溝、裝無辜,就能輕鬆用照片寫日記,萬一要殺一點,再po兩張比基尼照。
要當情慾作家的,重點就是露點,露點就是重點,照樣殺出爆紅人氣,這年頭,用文字寫情慾,遜!用奶奶打招呼,才是王道啊!至於她阿嬤或外婆到哪去了,你問我?我問誰?
不是正妹也沒有爆乳的我,明天再來給你看我寫的是什麼日記。

2008/10/5 原來被抓到首頁遊街示眾,難怪瀏覽人次會增加,害我以為電腦又起乩了

2008/10/6  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2712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偶爾也會寫一寫…
2008/10/04 17:21

以前的習慣較好…

就算不是寫「日記」但至少也會記上幾篇「一週大事」…

之後就變成了週記、月記…

目前的狀況是「大事記」…

有大事才會記一下下…

不過我同學形容我的可能比較貼切我現在的日子…

就是用啤酒寫日記…

真是慘…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10-04 19:01 回覆:

老兄可真愜意啊!

還能用啤酒寫日記,小弟建議,您可以考慮,每隔一段時間換一種廠牌的啤酒寫日記,方便的話,晚上去台菜熱炒,喝啤酒順便跟酒促小姐合照當作日記.(我是很想這樣啦!不過,第一沒錢,第二會被宰,無奈啊!)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用每邊生活寫日記
2008/10/04 16:39
我也沒有爆乳可看性----只有此地爆炸每天發生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8-10-04 18:58 回覆:

大姐:

這......可不是在玩炸彈超人啊!

與其爆炸,不如爆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