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開阿帕契,還是為了孩子啊!
2015/04/09 14:28:41瀏覽792|回應3|推薦20

剛看到勞家的記者會。
原本覺得勞家難得這個將軍老爸,後來,看到勞家姐姐的談話,一把無明業火突然燒上來。
我認為,廣大的國軍弟兄,本來就沒錯,只是運氣不好出了「白狗偷吃,黑狗受罪」的家門不幸,沒人要討伐國軍。
是國軍將校自己不爭氣,將軍搞賞機團,校官當然跟著廣邀親朋賞機,至於小兵,啞巴吃黃蓮,搞賞機團一律操到死,誰叫你家沒權貴,你家沒將軍。

要說這是仇富,亂給人貼貴婦權貴的標籤。
這倒未必。

主要這個事件凸顯出來的是「軍紀似鐵」的鐵已經嚴重鏽蝕,那就看國軍能不能整頓將校吧!
但社會氛圍是在嗜血討伐貴婦嗎?
就像有人認為,小S出席公益團體活動,人家問你對賞機團的看法,只要呼籲各界媒體幫幫小朋友,呼籲貴婦多背多買那個公益團體的「便宜包包」,沒事扯甚麼背便宜包包的人跟禮貌有啥關係,還扯到甚麼叫正義包裝的殘酷,那些買了香精麵包的人不是就是面對現實的殘酷嗎?
難道不覺得那個公益團體突然變成豬頭嗎?怎麼會推出這麼「沒禮貌的便宜包包」?因為這包包真的比不上貴婦背的精品包包這麼名貴啊!

自己不搞香精麵包代言,豈有媒體會討論正義的包裝的殘酷?
只能怪公益團體不慎選代言人,台灣這麼多形象沒有爭議的藝人,偏偏要挑香精麵包代言人。

我不覺得,這個社會事件是在仇富,討伐富人,應該說,傲慢無知、倨傲無禮的人永遠不覺得自己作錯甚麼?
勞爸爸知道「養子不教」,只好老淚縱橫出來向社會道歉,可,兒子孝順嗎?有出來陪在老爸旁邊慚愧一下嗎?
勞家姐姐一直覺得社會在搞獵女巫,媒體是嗜血鯊魚,請問:「把軍用裝備拿出來幫『孩子』搞變裝萬聖趴」,這是非常合情合理向社會公眾炫耀且值得驕傲的理由嗎?
照這樣推論,下次在陸軍任職的老爸要不要跟同僚借火箭筒或沒裝子彈的步槍出來幫兒子的園遊會或變裝趴壯聲勢?不知道其他家長還有老師怎麼教育孩子?

登機拍照說是為了孩子,帶頭盔出營區還是為了孩子,甚麼都是為了孩子,下次直接開阿帕契載孩子上學啦!上學要遲到了,不開阿帕契不然還騎腳踏車喔?
誰家的孩子這麼倒楣,父母出包還被拿來當擋箭牌。
誰家的孩子這麼幸運,孩子出包還有爸爸姐姐出來扛。

這些為人父母的孩子,運氣很差,遇到這些不負責任的父母,居然把違紀事件推給孩子?
而這些個父母,既然把社會及教育責任推給孩子,請問,你能指望這些父母能說出甚麼有道理的話。
就像那個生了幾個孩子的香精麵包代言人,當然不覺得這些貴婦在營區遛狗遛小孩有甚麼不對,反正,你每天也是上電視節目講些言不及義的話,代言自家孩子不吃的香精麵包,又不是沒有其他貴婦團在逛營區玩阿帕契。

那麼,究竟這些人錯在哪裡?
我不覺得這些人有甚麼滔天大罪。
充其量就是他們不懂甚麼是富而好禮,也不知道甚麼叫為富不仁,更不可能懂得甚麼是富而不驕,也不覺得自己的言行舉止往往是寬以律己,缺乏自覺得讓人感覺有錢就能任性無知傲慢白目,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認為別人只是妒忌你整天穿華服精品背名牌包包跑時尚趴,隨便說些無腦的話就能收到大筆鈔票,這不是你的本事,也不是你的能耐,而是你運氣好。

我不是討厭有錢人,我只是討厭為富不仁。
我不認為國軍有錯,錯的只是那些幾個忘記自己身分的職業軍人。
我不是討厭貴婦團,我只是討厭這些人靠著攀附關係忘記分寸(缺乏富而好禮)。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2112642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0 00:54

中正預校讀不下的人,考得上大學醫科?

(就好像某公子很辛苦才考上輔大歷史,誰信他28歲雙博士?)

難怪洪勞姐無共鳴,白說一場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5-04-10 11:03 回覆:

提油滅火的效果,果然受到各界肯定。

至於其他的,老衲只能說阿彌陀佛啊!感恩!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16:01

非常認同版主的看法。

真的,社會的批評重點不是仇富,而是對於富而不仁與富而無禮的反映。

如果是富而好仁或富而好禮,而社會仍有無端的批評,那就是仇富的表現了。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5-04-09 16:19 回覆:

您老說的是.

我坦承,現在要做到富而不驕,已經有難度了,要做到富而好禮,我覺得我應該是在說神話.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9 14:40
我覺得自己好慚愧!
怎麼從來沒拿阿帕契頭罩陪小孩搞party,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5-04-09 14:44 回覆:

我更慚愧.

我只有阿帕契模型飛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