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途上的藏獒與老人
2014/01/25 02:36:02瀏覽2457|回應4|推薦68

這是我發表的一篇小文章,日前刊登在某報。

是去年九月去西藏玩的時候,途經三大聖湖的羊卓雍錯湖,路上停車看風景的小插曲。

照片中的是一位藏族老人,和他忠心的獒犬,還有小羊,背景是經幡與瑪尼堆。

在通往羊卓雍措的途中,經過一個小山丘,有幾位藏胞各自牽著自己豢養的小羊和獒犬,鼓勵遊客逗弄合照,可能是怕藏胞滿天要價的收取照相費用,因此,無人上前,直到有人大著膽子打破僵局,上前與獒犬合照,眾人才開始排隊與藏獒合照或逗弄小羊。

諸多遊客與照片中的這位藏胞豢養的小羊與藏獒合照時,不斷的叫喚與擺弄著他的忠犬面向鏡頭,要求牠好好扮演模特兒,接近正午,狗熱得不斷喘氣,注意力越來越不集中,老先生打傘幫牠遮陽,靦腆的說:「牠不怕冷只怕熱,現在熱得緊,怕會中暑。」

本以為老先生一直避開鏡頭,只是想讓寵物成為遊客在旅途中的小花絮,後來發現他並沒有收費的意圖,因此,我等眾人散去後,請他與藏獒合照,並塞些小鈔與小物,補了一句藏語的祝福語「札西德勒」,祝他平安吉祥,感謝他的付出。

在西藏,有看不完的藍天白雲,數不盡的大山大水,還有在艱難環境下生存的藏胞,而我回味著老先生不敢直視鏡頭的照片,他那靦腆的神情、身後隨風飄揚的祈福經幡,構成我這趟旅程中看過最美的風情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10753141

 回應文章

chenhua
2014/09/10 11:35

藏獒雖然很兇猛,但是看上去長得還是很可愛的。

板橋區汽車借款     板橋區機車借款     板橋區名錶借款     板橋區鑽石借款     板橋區珠寶借款     板橋區黃金借款     板橋區工商融資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5 22:56
我們在台灣街頭,常看到兜著女孩親熱嘻笑的西藏喇嘛,當然比普通西藏人的生活強的多! 想想看早日喇嘛(不到5%)統治下(95%)的藏民過的是甚麼生活? 我們同情藏民生活情況比我們差,但是用來養一批道德低下的喇嘛,是否把同情心用綽錯了地方?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art of gold
2014/01/25 21:19

這篇短文很令人感動!  謙虛+淳樸+不貪婪+愛動物+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西藏老人!

有點討厭觀光客, 那麼自私地擺弄藏獒.

有沒有更清楚的藏獒照片?  宅豬兄PO的這張不清楚.  牠像獅型藏獒.

虎型藏獒 (鐵包金)

獅型藏獒

獅型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客的藏人
2014/01/25 09:05

西藏的生活環境差, 藏人對於來客, 特別友善!

扎西格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