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不可或缺的大同電鍋
2007/06/21 17:47:09瀏覽6408|回應15|推薦61

如果還活在古代那種男尊女卑的社會,還可以用「君子遠庖廚」這種藉口虎爛一下,替自己找藉口不用下廚煮飯,只要翹著二郎腿等吃飯就行了。

現在這年頭,男人要是不會煮飯燒菜,館子很多,不怕餓死。
尤其是想到從廚房煎煮炒炸前後的狼狽,到餐桌吃飽喝足打飽嗝的狼籍,還要洗刷一堆鍋碗瓢盆,那,還是出門買個大亨堡比較輕鬆一點。
儘管,能下廚料理三餐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即便男人下廚燒幾道好菜可以哄騙女人。
不過,這種事情,偶一為之,是很好。要是天天都玩這套,真會累爆。

可是當一個人住外頭,特別是唸書的時候,一直當「老外」很容易阮囊羞澀,荷包根本撐不住,尤其發現到在外頭吃自助餐,真的是不划算到了極點。

於是拎了家裡那口大同電鍋伴讀。
在沒有廚房的宿舍裡,大同電鍋之用,大矣哉。

不論是煮鍋白飯配罐頭,或是到餐廳打菜回家配白飯,都是很方便的,不需要到自助餐廳買那種會讓心頭淌血,比狗食的份量還要少,一小碗一小碗五塊錢在算的白米飯,而是在家裡吃大同電鍋煮出來一鍋一鍋起算的白米飯,吃來不亦爽哉。

尤其是去買個鮪魚罐頭,把裡頭的沙拉油澆在熱騰騰的白飯上,吃起來格外地香。

最難過的無非是跑去買料理包回來配白飯,包裝圖案上的肉塊變成小小肉丁,馬鈴薯也快要溶解到醬汁裡去了,最討厭的是紅蘿蔔好像多到不用錢一樣,總之,我就是很討厭料理包這種東西。

中午煮的白米飯要是還剩下,留著晚上加點水熬稀飯。
那時候還不流行什麼雞湯塊,要不然加點雞湯塊這種科技產品,差不多就能用高湯熬稀飯的感覺安慰自己了。

等到週末,去買一小條臘肉,或是一小截臘腸。

臘肉切到比指頭略粗。
或把臘腸截開。
米洗好,加上足以淹到手背的水量,澆上一小湯瓢的醬油。
擺上臘肉或是臘腸。
按下開關。
聽到開關跳上來「啪」的一聲。
再悶個半小時。
就是一鍋臘肉(腸)飯。

要是醬油加太多,那就不只是著色的作用,而是可以補充好幾天的鹽分。不過,第一次煮這東西,不知道臘肉本身就有鹹度了,居然還下了一大湯瓢的醬油,夭壽喔!
下次就學乖了,還知道去買兩把青江菜來配臘肉飯,吃起來真是不亦爽乎!

我在想,萬一哪天生活中少了大同電鍋,這樣的「君子遠庖廚」,可能會失去不少身為懶人的生活樂趣。
感謝大同電鍋,在當年讓我住在外頭,吃的簡單,也可以吃得很爽,特別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爽。

2007/06/22 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10404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剩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他用法
2010/02/11 11:58

1. 本人的大舅,用鐵鎚壓住開關,聲稱有烤箱的功能。

2. 網路盛傳,廚房紙巾沾濕墊底,可以蒸出溫泉蛋。

3. 本人則愛用鐵便當煮飯,份量好掌握,用畢易清洗,不論調理包、罐頭、臘味都適用。


巾幗橫空山河氣壯,拭劍鳴鼓躍馬疆場,蕩寇興國道阻且長,惟我同袍銳意昂揚。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10-02-11 17:10 回覆:

謝謝您提供這些好方法.

有空會參考您的方法實驗看看.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大同一族
2007/06/25 12:49

大同傳統電鍋什麼都能蒸喔~

現在多倫多千色家庭用品可以買到新款傳統電鍋 那天看到真興奮 問商家有沒有不鏽鋼熱水瓶 商家說可能安檢規格不同加國沒進貨 雖然如此不過我還是真高興 因為我的電鍋已經用了12年了 

好宅豬大叔(chengjackal) 於 2007-06-27 00:42 回覆:

大同電鍋真的是很耐用,用途又很多,真的是只要想得到的烹飪用途,都能夠處理,比起後來的高科技電子鍋,真的是方便很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超好用的
2007/06/24 08:38
   我也是用大同電鍋煮菜族,真的是超好用的.而且可以用很久說.不過,我聽說要停產了.害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去買外鍋也是不锈鋼系列的大同電鍋,這樣就可以安心的用外鍋炒菜了.^^(為什麼要把這麼好的產品停產呢!但願只是個留言)

Whit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06/23 23:18
我現在用的是大同的手機耶...=口=
開機畫面:大同寶寶
桌布:大同寶寶
鈴聲:大同大同國貨好~~...@#$%^&

哈~
發表霹靂宣言做霹靂大事
這就是--我



~ㄚ頭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過三十年( 第一代 ~ 最古老的歌詞 )
2007/06/23 18:26

大同大同國貨好,大同電視最可靠,
大同冰箱式樣新,電扇電鍋洗衣機,
家家歡迎人人愛,品質優秀最老牌,
大同大同服務好,大同產品最可靠.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大同電鍋
2007/06/23 06:33

有了兩個孩子,得做一家四口吃食,還得煮幼兒副食品,要是沒有大同電鍋,我這廚藝不精的媽就慘啦!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真是不能沒有它呢!
2007/06/22 22:36

留學學子需要它~我們更是需要它呢!

大同電鍋算是業界裡最久ㄉㄌ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不可或缺的大同電鍋
2007/06/22 21:54

超級好用



欣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同電鍋愛用者再+1
2007/06/22 16:26
家中廚房非我之地盤,所以我在自己的地盤另備有大同電鍋,不論蒸煮都很好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樂豬腳電鍋食譜
2007/06/22 15:19

看你心情這麼好,談下廚做菜,給妳送個可樂豬腳電鍋食譜。

可樂豬腳電鍋作法 : 
1. 豬腳請肉販切好塊,回家洗淨後,先用開水燙過,去除血水雜質及腥味,撈出後用冷開水沖涼。

2. 將豬腳及大蒜,薑,蔥一起放入電鍋內鍋,加入醬油、酒、鹽、可樂、胡椒粉、八角等調味料,最後加水蓋過所有內容物,超出約內鍋刻度2格刻度左右 

3. 外鍋加2杯半水,按下開關主至開關跳起,檢視一下豬腳肉的軟硬度,是喜歡的口味決定是否繼續加熱,若可以就可挑掉大蒜、薑片、蔥段及八角等,裝盤上桌

小秘訣-- 
1. 豬前腳肉多,後腳筋多,吃起來QQ的,是個人口味喜好不同選擇。

2. 可樂品牌不定,Crystal只試過可口可樂,效果不錯,朋友們可以試試其他品牌可樂看看,有好效果要告訴我哦!聽說可樂中的中藥成分及小蘇打可以讓豬腳快爛而有特殊香味,其中已含有甜味(冰糖?)所以不必再加糖。

3.  豬腳燒煮的過程中豬皮會流出膠質,要不時翻動,才不會焦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