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與海的相戀~展翅高飛的高雄十二號碼頭
2006/04/03 22:23:45瀏覽8847|回應0|推薦12

年卸任市長的前一天
我邀約媒體朋友到十二號碼頭進行最後一次市政巡禮
當時我所規劃的十二號碼頭旅客中心
已經進入最後的完工階段

我逐一巡視每個工程細節
心中百感交集
欣慰、喜悅、感恩乃至於為身高雄人的驕傲感
在顧盼之間繚繞不已

這個工地我平均每週至少要看上七八次
它代表了高雄將正式邁入「市港合一」的標竿
未來在這裡
人們將可以搭乘「愛之船」上溯至博愛路
再轉乘捷運還可以搭船至旗津遊港
高雄~
成為國際觀光的水岸城市
就從這裡開始

從英國回來後
我曾在夜裡造訪十二號碼頭旅客中心
席地坐在木頭階梯上
想像著風帆下的藝術表演
望著對岸十三號碼頭正在進行的工程
我相信
高雄人會找回對這塊土地的驕傲
待捷運完成之後
高雄將成為全台灣第一個水、陸交通網聯通的城市
透過一至二十二號碼頭的整體開發計畫
將會帶動高雄市邁入全球化的國際觀光城市

如今
在葉市長的努力之下
十二號碼頭旅客中心已經完工
並以如此驕艷欲滴的容貌在風裡佇立
加上高雄燈會的成功
讓全國民眾看見了高雄市港合一的初步成就

「痛苦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我完全體會謝院長的心境
高雄!將脫胎換骨~成為令人驕傲的城市!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chimai&aid=226388
 引用者清單(1)  
2006/04/05 08:48 【billy88 的網誌】 我真的懷疑--高雄!將脫胎換骨~成為令人驕傲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