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有你~感恩系列文
2013/11/18 18:49:43瀏覽3792|回應15|推薦310
感謝有你~感恩系列文
一我的家
出生於樹林小鎮,我是家中第五位小孩,有兩個哥哥,兩個姊姊和一個妹妹,一家八口住在窄小的空間,睡覺時一個個排排睡連翻身都不行。有一天晚上我感到被壓得喘不過氣,張眼一看,原本是床倒塌了,而大家都睡得東倒西歪,活像個現代舞展。

我們的小屋是很簡陋,一到下雨天可熱鬧呢,東邊流水嘩啦啦,我們就趕快拿臉盆去接,等一下換西邊落水淅瀝瀝,又拿個桶子去接,就這樣一個個加到整個房間放了好多大小高高矮的接水工具,四周叮叮噹噹,各式各樣的聲響此起彼落好不熱鬧,我們高興的跳來跳去跳上跳下,好像聽著大雨交響曲跳舞,各種舞姿各式舞步都盡情表現;聽左鄰右舍說每天在他們洗衣時間,我都在河邊為他們唱歌跳舞,讓他們心情好,洗衣又快又乾淨,我想床上的雨之舞,功不可沒喔!

爸爸家教甚嚴,而且很奇特,他最擅長連坐法,即一人犯錯眾人受罰,有時高高興興回家,一進去屋內鴉雀無聲,四位兄姊各跪在屋內,我一看轉身要溜走,卻被叫去陪跪,我嘟著嘴說我又沒怎樣,但是你身為這一家就得遵守家規,我們九個兄弟姊妹長大成人,都表現得不錯,沒有人誤入歧途,可真要歸功這家規呢。

後來我們搬家到一個兩樓的公寓,空間大多了,我和妹妹喜歡把枕頭套穿在身上,墊著腳扭來扭去走路,像大人穿著窄裙蹬著高跟鞋走路。有時把被子當披風,演起各行各業的戲碼,把整個房間當舞台,跑來跑去真是有趣極了。有一天發現地板上有一個小洞,居然可以看到樓下媽媽的房間,三不五時就偷窺一下,怕玩得過火挨罵,結果某個晚上突然發現媽媽不見了,怎麼呢?到底發生什麼事?原來媽媽半夜跑去生孩子了,於是我又陸續多了兩個弟弟,我們家入口也越來越多,熱鬧多了。

在這個家,媽媽在後院種菜,絲瓜藤枝爬滿一角,也養了幾隻雞,一碗絲瓜湯,配炒的香噴噴的新鮮雞蛋,再加上一點豬油拌飯,就是童年美好的回味。過了幾年,我們搬家到台北,媽媽做小生意貼補家用,後來又生了一位美麗的女娃娃,我們就成為九個孩子的大家庭。

每次我自我介紹說我有兩個哥哥,兩個姊姊,兩個弟弟,兩個妹妹都引來驚呼聲,是的,我們九個兄弟姊妹也在媽媽的勤儉持家各自成長,感謝父母辛勤的把我養大,感謝手足情深一路扶持,讓我有開朗的心,生活多彩多姿。

http://album.udn.com/chen0424/38148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951981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5:26
好溫馨ㄉ回憶呀~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07:21
太多感謝,心中就裝不下恨了。這篇寫得讓大聲婆感動啊。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21:12
感受著親情的可貴.您幸福,生長在一個慈愛和樂的"大家庭".

53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20:45

散播幸福感的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10:17

小屋雖簡陋手足卻情深,

遵守家規努力向上,

光耀家門不忘感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