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詞曲創作&配樂演唱 ~ 樂聲多悠揚
2007/04/25 21:57:44瀏覽1716|回應9|推薦135

        四月二十七日我所指導少年數位音樂魔法班的學生將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發表會,歡迎大家蒞臨觀賞 

        這個發表會最大的特色是所有的歌詞歌曲與背景音樂都出自兩位國小學生以及四位國中生的手,他們除了自己創作音樂外,還親自演唱並繪圖製作道具實地演出。

時間 : 四月二十七日晚上八點半

地點 :永和市永和路二段573

          (捷運往南勢角在頂溪站下 車一號出口) 

        我們以榮獲英國格林威大獎由戴安雪登創作文字,蓋瑞布萊茲繪圖的『聽那鯨魚會唱歌』為腳本,讓學生先欣賞原創者在文字和繪畫上的美,了解作者所要傳遞的訊息,然後請他們重新編故事,加入個人的想法,探討環保議題,透過彼此的腦力激盪產生了新的劇本,然後分工合作的創作音樂,將整個故事連貫起來,接著分配角色,每個人要扮演不同的角色,,並為自己所擔任的角色錄音,同時我也教他們如何自己創作歌詞,把自己對這個故事的看法寫成一首詞後又創作圖畫,接著再創作旋律,然後運用電腦配樂再配合自己的音樂,接著進錄音室演唱,將每個人唱的錄下來就放在整個音樂劇的各個段落,於是我們的音樂劇就完成了。

         由於這一期是他們學習數位音樂的最後一個階段,所以我們讓全體演出這個大家合力完成的音樂劇,每個人都實際參與演出還要自己創作道具,上週六第一次彩排,其他老師和家長都對他們的創作感到十分驚喜,因為每位都有獨特的想法,也都創作出令人想一聽再聽的音樂,真是不簡單,現在讓大家先睹為快。

故事大綱 :

奶奶看著蔚藍無際的海洋,想著往事。兩個可愛的孫女要她說故事,於是她說了一個關於鯨魚的故事

「在好幾百萬年前,就有鯨魚了,以前的人都說鯨魚很神奇」鯨魚還是最會唱歌的家族! 如果妳給牠們某些特別的東西,假如牠們喜歡妳,便會接受妳的禮物,並給妳一些東西,當作回報。」

叔叔笑奶奶傻,那有鯨魚會唱歌 ?

       有一天夜裡小女孩夢見鯨魚向她求救,她和姊姊到防波堤,看到了受傷的鯨魚,她們合力救了牠,並且送花給鯨魚,當第二天兩人再到海邊時,卻看到成群結隊的鯨魚在海上快樂的載歌載舞,那美妙的音樂繞樑不已,鯨魚果然是最會唱歌的一族 !

個人創作詞曲

海洋裡最美的精靈    張瑋哲

深藍色的海域 是我生命的依據

隨海波動的魚 彷彿訴說著深許

聽風那溫暖的清晰 隱藏著無限的謎

海風輕輕的吹襲 舒坦心中的孤寂

海裡傳出心底的聲音

相信 那是最美的精靈 

愛唱歌的鯨魚    育青

看那蔚藍的天空             看那寬闊的海洋

聽那鯨魚在歌唱             聲音多嘹亮

鯨魚不怕大風和大浪    努力追求牠的夢想

讓我們高聲歌唱            忘掉所有的悲傷

讓我們高聲歌唱           實現我們的夢想

海洋的珍貴生命  郭罡

歡迎來到這神秘的地方 

這片海洋是我的故鄉

慢慢                    我慢慢的靠近    

這鯨魚                  這海洋

牠的歌使我堅強 

看那隻鯨魚在海裡歌唱

牠的歌聲在空中飄洋   

                      那鯨魚的歌唱                        

讓我感到安詳            在我心中飄盪

使我志氣高昂            奔向我的夢想   

                      那鯨魚的歌唱 

在海洋中飄揚            牠的歌聲在我心中飄盪 

 鯨魚之歌    蔡宗廷

追尋海洋的精靈,

傳說有純潔心靈,就可以和牠靠近

牠有龐大的身軀,動作卻非常輕盈,

唱歌跳舞樣樣行

牠不怕困苦艱辛,不怕有危險逼近,

那是傳說的鯨魚

快快大家快來          大家一起跟鯨魚歌唱

快快大家快來          一起渡過這美好的時光

快樂的     余盈盈 

在那碧藍的海洋裡       有一群快樂的鯨魚               
每天和朋友玩遊戲      自由自在快樂無比
 
讓我為你歌唱              把煩惱拋向遠方 
讓我為你歌唱             唱出生命的希望

 鯨魚之歌    余冠群

       裡                    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918775

 回應文章

吳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7/05/07 12:12

這麼年輕就有機會學習音樂,又遇到好的好師指導,將來前途不可限量阿!

ps真的是自己編的阿!!!音樂很好聽耶!


正道事人,虛懷御物;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7/04/27 22:12
可以看出老師的用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來不了欣賞
2007/04/27 17:37
預祝演出成功﹗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師出高徒
2007/04/27 11:50

小朋友很有才華!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26 18:50
幸福的孩子们啊 祝福你們一生都多采多姿
也祝你們演出成功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04/26 17:41

祝妳們演出成功

加油!加油!加油!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4/26 16:25

可以啊 !我在比利時教過五年,從幼稚園到大學生,還在知名的魯汶大學用法文演講,還用法文寫了兩論文以及一首清唱劇,所以用華語或法語都難不倒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來法國開課
2007/04/26 10:49

可不可以跟僑委會申請妳暑假來法國開課?

讓此地的孩子也受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07/04/26 10:41
這些幸運的孩子有名師的指導....在音樂的領域....踏出正確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