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子回頭否?
2013/08/03 20:07:06瀏覽2762|回應5|推薦176

這是我去探訪阿姨她對我說的故事:

 

        阿姨的鄰居一來後許多護理師都跑來關切:你回去後都吃什麼 ?你怎麼又來了?....」,「吃麻辣鍋....」,「你怎麼能吃那些高熱量的垃圾食品 ?....」大家七嘴八舌的說著,他倒是面不改色。

 

        原來這位帥哥不到四十歲才結婚三年沒有小孩他多次進出醫院加護病房他剛來時一直搖鈴一下子要吃兩個冰塊一下子又要做什麼如果人家沒有馬上來他就開始不高興;有一天早上他老兄大號硬得像石頭大概很不舒服他一直搖鈴但那個地方一位護理師要照顧好幾位病人所以你要習慣「等一下」這個口頭禪,但他不吃這一套,使勁的搖,接著就開始說三字經、飆髒話,這時一位小姐氣呼呼的過來說:「我們一個人要照顧好幾人,不是只有你一個人,那個鈴是救命鈴,有急事叫我們,我在隔壁都聽到了,也跟你說等一下,等我把手上這位阿嬤的事處理好,等你大便大完就會過來,請你不要再搖了。」然後又氣呼呼的走了,這時他更生氣,髒話接二連三的出口,其他小姐趕快來打圓場,他說要申訴,向她們的長官告狀,從此以後得到不少關愛的眼神和諸多問候,因為大家都怕得罪他。而自此他看到誰就告狀,說小姐混水摸魚什麼事都「等一下」,有一次還為阿姨仗義執言,他說阿姨一口痰卡在喉頭很不舒服,你們還一直「等一下」、「等一下」…;我開始喜歡這小伙子,嗯 !有點正義感,不是都無理取鬧。

 

他們裡一天會客只有三次,大多數病人在每個時段都有親屬會來,阿姨發現他只有進來那一天太太出現過,之後就沒有再來,原因是住太遠要工作,或許是缺乏關懷,需要吸引大家的目光才會一直搖鈴吧 !

 

     阿姨說她每天上午和下午都有一段音樂時間,會配合優美的音樂指揮,而那音樂太美了,讓所有人都精神為之一振,還有歐巴桑問是什麼音樂,她要買給她媳婦聽,有時她們要幫她餵食也會主動說要放音樂,那位帥哥漸漸的也會跟著唱歌,不知道是否受到音樂感化,還是看她每天指揮、看書、運動、勤復建很快樂,他態度開始轉變,與那位衝突的小姐和解,又媽媽和太太也在十多天中千里迢迢來了三次,一直勸他要改頭換面。

 

        有一天他居然跟阿姨談心,說不孝有二:有的揮霍無度以致敗光家產;有的令父母傷心。而他屬於第二種,讓他們傷透心,他十七歲就出去工作,抽煙、喝酒,什麼荒唐事都做過,把自己的身體搞得這麼糟,進出醫院像家常便飯….聽他語氣真有那一分後悔之意,也引發阿姨的同情,阿姨說她雖然沒有花天酒地,但是身體不好,都在醫院打轉,也愧對父母啊 !只能互相加油,讓病魔趕快離開,還我健康身軀。

 

        過幾天他脫離所有的機器,一個人下床推輪椅走路,之後又可以自己走路,全醫療中心就屬他最自由,他好神氣的到處遊走,令所有病人投以羨慕的眼光,

他還到別的病床跟其他病人打氣。喔 !老天 ! 阿姨說她真想跟他一樣四處遊走去看風景。

 

        他終於坐著輪椅,帶著所有家當,滿面笑容的揮手向大家告別,要升等到普通病房,看著那消失的背影,但願『浪子回頭金不換』,希望他這次真的大徹大悟,好好休養身心,能夠健健康康的返回家園,重新做他的孝子,告慰老母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8074686

 回應文章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3 02:29
祝福他真的浪子回頭。

RungeHsieh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20:52
飲食若不控制,早晚身體會討回去..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2 11:26
刻板印象.他不一定不會改好.不要未蓋棺就認定.希望如此!

也珠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2 18:58
    希望多一點人能看到這篇文章。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07 14:07
音樂療癒也是一帖

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