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吧 !親愛的小黃鶯 !
2012/06/20 21:24:47瀏覽2037|回應9|推薦236

美麗的星辰    劃過天際
多采多姿的世界盡在我的畫筆
游泳 網球 籃球和編劇
主持 創作 唱歌 舞蹈都留下足跡
記憶的迴廊儲存著點點滴滴
我將展翅飛翔遨遊天地
全力以赴再創佳績 !            溫亭卉

 

 


 

一早送女兒上飛機,在一波波的人潮中看她消失在我的視線,心中萬般不捨,她就要飛到美國衛斯理學院擔任中文老師,我為她送出滿滿的祝福,也希望她展翅高飛。

 

為了這個夢想,她已經籌劃了好久,而我們也看到經由她的努力,一路過關斬將,終於拿到這張入門票,當消息公佈的那一刻,我真的喜出望外,淚流滿面。

 

小女兒從小就愛唱歌,那甜美的歌聲,讓大家心情為之雀躍,她早也唱晚也唱,看起來無憂無慮,像隻快樂的小黃鶯,當她唱歌時就是她最有自信的時刻;可是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她的求學歷程也是相當艱辛,因為她對數學一直不拿手,一個題目要連續解說好幾次,才看她點頭表示聽懂了,我們盡量讓她不要太重視數學上的挫折,而引導她全面的發展,讓她在語文、體育、音樂、美術上有有亮麗的表現 :國小時曾榮獲德育獎、美育獎、群育獎、體育獎;國中時當選模範生、科展榮獲創意獎,國中畢業榮獲德育獎、全勤獎 ,高中畢業榮獲縣長獎。

  

語文方面 :她榮獲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國小部二年級詩歌創作第一名,高
中也得過生命教育新詩比賽第一名、校內硬筆書法比賽特優,高二加入演辯社,第一次全國高中職蘇州盃辯論比賽,就在64所學校中過關斬將,打敗前一年冠軍隊伍,榮獲殿軍。              

                                                     

 

美術方面:圖畫作品也曾登在實驗中學校刊首頁,每年寒暑假作業都代表班上參
展,小四時曾經為了研究雲的變化,連續18天做觀察與記錄作品,參加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校內攝影比賽,榮獲特優獎。此外在畫圖、設計、 拼布、 布偶等,透過腦力激盪產生賞心悅目的作品。大學時期她特別修習藝術創意課程、在藝術素養上更上一層樓。

 

 

音樂方面:由於我在幾所大學任教,又到女兒就讀的幼稚園擔任義工,每週為全
班上音樂課,每學期都有音樂表演,國中參加管樂社,學習長笛。班際合唱比賽唱“ I Have a dream”受邀到清華大學表演。國中開始學習電腦數位音樂創作,讓她更能隨心所欲的創造屬於自己的音樂。後來把她自己作詞、作曲、電腦數位音樂配樂與親自進錄音室演唱的作品,集結成個人專輯,不只是當作紀念,也在好友生日時送他們當最佳禮物,她也獲得酷客網舉辦的音樂比賽最佳作詞獎,可以讓人手機下載,因此只要我打電話給她,就聽到這首獲獎的歌曲

 

表演藝術方面:中班時她和班上同學參與我設計的十二生肖音樂會,在台北市立教育大學和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演出兩場,大班時在師大演奏廳為他們辦快樂童年”的畢業音樂會。小學二年級時參與”生命之歌~夜鶯笛語”音樂劇於台北市立教育大學中正堂表演,擔任主角之一的小夜鶯。

                           個人表現上,小學四年級時就在戲劇表演中擔任編劇和導演,很
受好評;國中時英文話劇比賽擔任演主角,且被評選為最佳演員。    大學時應亞洲大學資訊系之邀擔任他們拍攝的影片女主角。

小學時主持聖誕節活動讓全班都洋溢於快樂的耶誕氣氛中,20082009年擔任社區中秋晚會主持人以及畢業公演擔任節目主持人之一都獲得大家贊賞

 

體育方面 :國小二年級獲得游泳學校打水比賽第一名之後參加校內網球隊;高
一、高二在游泳比賽獲得女子ㄧ百公尺&兩百公尺蛙式冠軍,全校越野賽跑比賽女子組第十五名。 

 

為了提升外語能力與國際視野,在她國小二年級時我帶她和姊姊到到英國遊學,增強聽與說的能力,高中時她參加台灣大學第十屆外文營,以及EF英國暑假遊學團活動,讓她說一口標準的英文,大學就讀外語系,還修習西班牙語、法語以了解各國不同的風土人情。 2008年她在眾多競爭者中獲選為亞洲大學國際精應領袖營助理老師 一個多月的活動中,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互相分享文化,發揮服務與團隊合作精神,讓與會的學員感到賓至如歸,除了增進自我英文能力也結交許多好朋友。

 

 

 

除此之外,還鼓勵她要有服務的精神,於是也擔任班級幹部為同學服務,國小到高中分別擔任環保義工、學校輔導室義工和圖書館義工、台西國際工作營志工...認真負責的精神贏得老師與同學的贊許。

 

每個人都具有多元智能,許多孩子因為課業不行而倍受煎熬,父母親一定要引導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與價值,讓他們多方嘗試、多元發展,能夠自我肯定。

 

2011年新竹教育大學舉辦國際戲劇營,請來曾任薩爾斯堡莫札特音樂學院,奧福研究所的主任Manuela Widmer和她的夫婿主講四天的課,第一天晚上女兒臨時擔任即席翻譯,結果大受好評,接下來那兩位教授每一節課都找她翻譯,參與研習的老師們也對她的即時反應和清晰的說明表示嘉許,畢竟她才剛大學畢業就能身負此重任真是難得。2012廣達文教基金會主辦的"2012藝術季「Prof. Christa Coogan多元智能與音樂舞蹈」也請她當翻譯,這對她而言都是很好的歷練。

也許就是女兒這麼豐富的生活經驗贏得評審的青睞,才能在幾百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看著她床頭櫃貼著許多自我期許的話,我相信她做到了,而且比預期中更好,做為母親的我只能給予最誠摯的祝福,並且放手讓她大膽的飛翔,願她美夢成真 !

 

     

  

   

 

 

 

擔任2011年國際營即席翻譯 ,深受教授與學員的肯定.

 

愛唱歌的小黃鶯http://blog.udn.com/chen0424/41575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6561825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8:48
讓她飛翔是對的.別把她一直綁在身邊!

坐牆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鶯】
2012/12/19 21:24

小黃鶯呀!小黃鶯! 你可愛小巧的身影 穿梭於枝枒之間

輕波靈動地駕馭著風 追尋著你的生命 構築著你溫暖的巢

仰頭欣賞著你的丰采 欣羨著你的自由

小黃鶯呀!小黃鶯! 能否帶我去那風雲的故鄉

讓我卸下重擔 找到心靈的歸所

小黃鶯呀!小黃鶯! 能不能借我一雙翅膀

讓我化作你背上的彩綠羽毛 隨你天涯逐風 盡情翱遊

隨你化為塵土 回歸虛空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12-12-20 23:28 回覆:
好棒的詩 !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個讚
2012/08/01 01:28

好優秀的女兒,真是多才多藝。

您是用音樂啟發孩子的多元智能,我則是透過占星本命盤來洞察一個人的多元智能及發展潛力,異曲同工呢。



蕭 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的女兒有更開闊的天空翱翔!
2012/07/14 23:33

有這樣爭氣的女兒,真是萬事足矣!然而懂得因材引導的父母更是重要!您的多元教育引導小孩的觀念,深有同感!

祝福您的女兒有更開闊的天空翱翔!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12/07/08 21:48

呵呵

可愛的女兒^^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正確教育的偉大
2012/07/04 13:35

這樣的豐富正向的人生

無論誰都會感受到喜樂

將來她就是正確教育的

傳承者

隨喜她和他的父母

也為社會的這份難能可

貴的人才歡呼.....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得出
2012/07/02 06:39
妳這位(黃)"鶯母"有多麽以她為榮! 恭喜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6/25 11:26

展翅吧 !

勇於試飛的雛鳥

才能一窺天地的遼闊


俏媽咪
用心的媽媽 傑出的女兒
2012/06/21 10:16
父母在孩子成長過程扮演重要的角色 ,由本文看到您的用心調教 ,真是不簡單 !為您喝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