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朋友
2012/04/23 10:43:16瀏覽1768|回應16|推薦198

我的一位好朋友前一陣子不幸罹癌,突然之間冒出許多朋友來….

在知名直銷公司的葉先生馬上開出一長串的單子 :“維生素B、維生素C每天三餐各2顆、維生素E早晚各2…..忽然有個晚上,一對夫妻把東西送到她家,帳單逼近一萬元(簡直是強迫中獎嘛!) ;另一位朋友就說一定要吃含有64種配方的精力湯和牛樟芝,過沒幾天經理特別從台中送貨到他家,馬上兩萬多元又飛了 ;還有一位是常常來個奪命連環call的說 :「浴室裡所有東西都要換成無毒的,連牙膏也很重要,還有一定要喝醣質營養素” …。」,於是一箱箱的東西又很有效率的送到他家,哇!三萬多有夠貴 ;另外一位姊妹淘就說一定要喝西藏的冬蟲夏草熬的東西,而且每天要喝3(一瓶420元,每天要喝掉1260元,他以為他們家開銀行或印鈔票的 ?)

 

這麼多東西到底那一個才是對我朋友最好,不知道他們是否有考慮到,而我的朋友面對肉體的疼痛還要荷包大失血 !所以這年頭千萬不能生病,最好大家營養均衡,注意運動,把身體養得壯壯的。

至於朋友嘛 !不用多,真正好的朋友一、兩位就足夠,最重要是真的關心你,而我們做別人的朋友也應該以對方最有利的為出發點,這樣才是真正的好朋友啊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24&aid=636987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2 11:36
患難才見真情.這才是真正的朋友.

忘 天 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7/23 21:54

請教

智障、聽障、視障  都能教導

像我這  欠帳的能教?

還有救嗎?哩

 


蕭 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心朋友兩三人足矣!
2012/07/14 23:37

您說的是真心朋友兩三人足矣!

您那位朋友的遭遇令人同情,其實也該懂得拒絕!

善意的關心實在不該造成對方更大的負擔!

不然怎算是好朋友呢?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心+寬心+愛心,是任何疾病最好的治療良方。
2012/06/05 03:39

信心+寬心+愛心,是任何疾病最好的治療良方。

信心,是對人生有信心度過。
寬心,是對橫逆應寬心化解。
愛心,是對世人要愛心以待。

上述「三心」,有時療效還勝於世俗所有醫療的方式。

當然,正統的醫療不可或缺;但一些偏方運用要謹慎!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12-06-06 23:05 回覆:

非常好的見解 !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6/03 11:51

老 台

鄉 商

老 台

鄉 商

真 好

叫 像

人 很

心 平

傷 常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12-06-06 23:06 回覆:
人在做天在看 ,做任何事都要憑良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tally agree!
2012/06/02 22:38
讚

瑪哈。亞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可盡信!
2012/05/30 21:36
直銷的話,千萬不可盡信!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12-06-06 23:06 回覆:
是啊 !很多只為了賺錢。

歸零新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癌症患者的心聲
2012/05/29 08:11

受病痛折磨已痛不欲生了  心靈還要被傷害  破財消災不打緊  悲哀的是成為直銷朋友的肥羊  而且還是因為有福報才會吃到他們家的產品  最後是家裡要挪出一個空間來堆放這些無效的愛心直銷貨  所以生病了  全力配合醫療  接受醫院內合格營養師的指導  一定會恢復健康的  希望人人平安健康  無病無痛  萬一不幸生病了  切忌病急亂投醫  延誤病情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12-06-06 23:07 回覆:
這是在傷口上灑鹽 ~雪上加霜啊 !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過活抗癌
2012/05/14 22:28

友朋友乳癌第三期

她不信偏方

快樂放鬆過日子

幾年啦

還是活得好好的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12-06-06 23:08 回覆:
你的朋友真有福報 !祝福她 !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醫師就對了
2012/05/14 15:40

配合醫師治療

比吃甚麼都好


浮雲任游
陳惠齡(chen0424) 於 2012-06-06 23:09 回覆:
但願每位醫生都有醫德.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